第一胎的時候有考慮過佑康,但因為洽談的時間較晚(10W測到心跳後),他們只剩下最大的房型,和幾個朋友聊才知道,原來新竹較熱門的月子中心必須在驗到二條線的時候就下訂,才能挑到便宜的房型。

於是,第二胎在我驗到二條線的隔天,就帶著大叔跟兒子直接到佑康下訂25天。記得當時服務人員一直要我考慮過後再簽約,我很認真的回他「不行,我怕我回家考慮之後你們就沒有房間了」。

會這麼堅決選擇佑康是因為住過的朋友們沒有一個不說好的,網路上的風評也普遍良好,參觀他的房間,最小房型也不會太小,反正這次做月子大叔也不會過來同住,所以6坪大小對我來說是OK,不過因為開業時間較久,所以房間並不是很新,又他是中央空調,有些媽媽會在意感染問題,但我是覺得病菌應該不會強大到可以透過空調傳染吧?

每個樓層約有10來間房,共4樓,人數相對下來較多,因而護士嬰兒比例高,每樓都有賀眾飲水機、電鍋、微波爐,要加熱食物或是取熱水都很方便,大寶可以入住,但不能跟二寶同時在房間裡。

但佑康有一點較為詬病的是,他只保証你預定的時間有房間可以入住,也就是說,要是你較預產期提前生,那麼,你有可能在出院之後得自己找地方安置寶寶跟自己,我當時不覺得這是件嚴重的事情,儘管他一直跟我提及這個問題,我還是直接下訂簽約。

而事後還真的為這件事情吃足了苦頭。

當時簽約的時間起日是預產期當天,而我偏偏提前1個禮拜生,打電話告知已經生產,客服人員很抱歉的跟我說,我出院之後到預訂時間這期間是滿房的,這3天我必須自己想辦法。當時最壞的打算是就回婆家叫月子餐渡過,可是要我帶著一個新生兒回去自己顧真的很沒信心,打電話問附近的月子中心也不臨時收托,住院的那幾天為此事煩透了,一度非常後悔訂佑康。不過慶幸的是後來有一個媽媽雖下訂但還未生產,於是他的房間就可以讓我先住。

心得是:不要訂預產期當天,要直接下訂前一週以上。頂多提前被趕出來,總比剛生完帶著虛弱的身體及新生兒到處流浪的好。

入住之前滿懷怨念,但入住之後卻驚喜連連,每個接洽的人員都非常的親切,照顧媽媽跟照顧寶寶都是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應該是輪流),記得第一天入住的時候,因為初乳較稠不好排出,加上擠奶使力不當,所以擠出來的乳汁是含血的草莓奶,我當時不知道是我的乳腺出血所以將乳汁繳去嬰兒室,但他們觀察之後發現冷藏後的奶水有血塊,護理人員來看看我胸部的狀況,原因是因為擠不出來加上baby吸力不大所以只能使蠻力排出才造成出血,他詢問能否幫我按摩小擠一下,之前上網看通乳腺的按摩都是很痛,讓我當下有點猶豫,不過她按的雖然不算舒服但也不會很痛,而且只是小擠讓我舒緩,而且再度的幫我復習了一下如何輕柔的按摩及擠奶(用指尖輕柔的旋轉按壓即可)

這裡鼓勵哺餵母乳卻不給予壓力,時時誇獎讓媽媽有信心,記得入住當天小擠20ml左右,護理人員說房內的冰箱不建議冰母奶,如果有母奶的話請直接拿到嬰兒室去冰,當時害羞的說這麼少可以冰嗎?因為惠揚是要我把母奶集到一定的量再繳交回去,但護理人員卻很認真的回我「媽媽,你才剛生產完,這樣子的母奶量算很多好嗎?」。

以及當天半夜,護理人員把寶寶抱來之後問我要怎麼餵,我說抱著餵吧!(因為第一胎的月子中心非常反對我把小孩放床上躺餵),她問我為什麼不躺餵呢?我驚訝的回可以嗎?她笑笑的說『當然可以,媽媽晚上就是要好好睡覺,躺餵是最舒服的餵奶姿勢了』,於是乎,我就躺著,她幫我把baby放好位置含好乳,再拿了兩個枕頭一個墊在背後一個夾腿間,我就舒舒服服的跟女兒睡著了。

接下來的每次,護理人員都會幫媽媽找最舒適的姿勢餵奶,且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告訴我說baby喝的很夠、睡得很甜、奶量很足,雖然baby當時黃疸沒退體重也一直下降,但她們從來沒一次建議我改配方奶,每次都老神在在的說小兒科醫生看過說沒問題,母乳性黃疸問題不算嚴重不用擔心,只要媽媽持續餵,就可以退了。

另,上一胎待的月子中心最讓我火大的進房打擾模式,在佑康完全沒有這個困擾,也許因為規模比較大、人員皆訓練有素,敲門後約5秒後會開門小聲的說我進來了,送餐人員速度快、打掃的阿姨是兩人一組快速的就打掃完不打擾太多時間、嬰兒室除了第一二天會打來關心baby在房間的狀況,其餘都是讓我跟baby好好休息,真要統計作息狀況也是來房拿統計表,如果真的不要人打擾,只要掛個『請勿打擾』牌子,連餐點都不會送進來,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

我在房間裡可以得到全然的安靜跟完全的休息,也許第二胎也比較得心應手,入住期間吃的好(所以體重一直維持在生完之後沒降過啊~)睡的好,沒有什麼事情讓我煩心,幾乎整天都躺在床上看電視睡覺滑手機餵奶吃飯偶爾擠奶,連大叔都說我過的太爽。

餐點部份,我入住15天期間,幾乎沒有吃過重復的菜色,菜色變化多,餐點的湯品用米酒水,但餐點口味較重,中心貼心備有家屬便當(65),不過家屬便當大叔吃了幾次都覺得不是很優,開心的是,因為房間數多,所以彌月試吃的蛋糕、油飯、餅乾也很多,懷女兒之後開始喜歡吃甜食,生產完之後還是很愛,每次的蛋糕時間都讓我好開心。早餐7點半左右就會送達,還會給一碗黑黑的杜仲中藥顧筋骨及一大壺解渴茶、下午送點心時是養肝茶加中醫開的中藥、晚上點心會附通乳茶,住宿期間我每天就負責把這些茶水喝完,水量補充是很足夠的。

設備方面,廁所的水也是生水(想想熟水真的不大可能),但每天提供的大風草是煮過的熱水直接用水車一間房間一間房間去灌注在保溫桶中,房間的冷氣風口一樣會吹到頭,但反應之後立刻處理將風口塞住不吹到人,不過有一點我不是很滿意的是他房間的照明不是很明亮,僅靠幾盞檯燈照明,所以用眼較吃力。

但大致上,我和大叔都非常的滿意,除了沒有保証房間這點讓我們覺得不優之外,我們還是很開心選擇了這裏,至少這次沒有為了小孩照顧上或是哺乳方式而不開心,加上他們提供的環境跟服務,對一個剛生產完身心都極疲憊的媽媽來說,可以全然的休息放鬆,不被鎖事打擾,交付的對象又是值得信任,唯一要煩惱的就是如何餵飽寶寶而已啊!

我真的很推薦佑康!

 

cαt碎念:

1本來預定26天,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詳閱《月子要怎麼做)而改訂15天,現在想來真的有點後悔。

2、下篇會繼續寫我的月嫂經驗。

3、如果要問上鎖日記之密碼,請到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4、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