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5

2015新年新希望
連假放了4天,我也偷懶了4天,回婆家去天天都在睡覺,雖然總說這胎身體沒有甚麼不適的地方(跟懷兒子害喜害的嚴重相比,這胎真的算是舒服),但隨著月份的變大,缺鐵貧血的情況變的嚴重,整天懶洋洋就想躺著睡覺(明明就是冬天到了很好睡)

2015年,我的願望一樣很簡單,希望老二可以健康平安正常的出生,希望大叔兒子家人身體健康平安快樂,其他的,真的不奢求。


話雖這樣說,昨天(1/4)突然想到好久沒對統一發票了,心血來潮整理小山似的發票堆,發78月份的最後領獎日是1/5,心裡告訴自己這堆發票裡面一定有200萬,不然為什麼會突然在最後一天前想對發票呢?不管兒子如何搗亂就是要硬要對發票,當然結果是老天爺沒有賞我200萬,給了我2200元的中獎發票啊!

雖然總說無欲無求,但昨天那個瞬間,還真希望自己能中個200!!

總之,還是祝大家新年快樂!羊年喜洋洋發大財!

 

104.1.6

他才不姓張
兒子最近學了一招:就是當無法如他意的時候,他會很故意地趴在地上裝哭或是趴到門邊裝,模樣很可愛,我跟大叔都只是笑在心裡但是還是不會順他心,因為一旦養成他耍賴躺在地上哭這壞習慣,以後要帶出門就更難了。

連假四天回婆家,因為身體不適加上想讓兒子習慣婆家,我們幾乎都讓兒子在樓下由公婆帶著,有天下樓吃晚餐時,婆婆開心的跟我們說『你看你看,我把他東西拿走,他就會跑到門邊去”(台語:耍賴、生悶氣),大叔看了微笑說『妳就不要理他,不然他會更故意』,但是公婆只要看到他一就會哈哈大笑說他好可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反而覺得這天的兒子有點故意。

偏偏此時,婆婆又一直說『奇怪他就不姓張,為什麼這麼愛”?』這話聽到第一次的時候我跟大叔還覺得有笑點,但一句話一個晚上她大概說了10次有,就真的一點都不好笑了。

我兒子他不姓張,他今天會這麼愛不也是你們哈哈大笑讓他覺得這是可以做的事情嗎?

 

104.1.8

大驚小怪
(又是連假時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很慶幸沒有跟公婆一起住啊!)


連假的某個晚餐時間,下樓用餐時婆婆正在餵兒子吃飯,兒子坐在餐椅上扭個不停,看見我手伸的直直的要討抱,我靠著他拍拍他要他乖乖吃飯,婆婆在旁邊直說『乖~吃飯喔』,但兒子怎麼肯罷休,咿咿歐歐的嗨個不停就是要討抱,此時婆婆說了一句『你不乖乖吃飯,媽媽就不愛你了喔』。

我看了一下婆婆,心裡斟酌著要怎麼回應處理這個話題,是要對兒子說「不管你有沒有吃飯媽媽都愛你,可是媽媽希望你能把飯吃完」?還是直接跟婆婆說「媽,妳不要這樣跟小孩子說話啦」?又或是等等孩子不在的時候再跟她溝通呢?

終究,我沒有答話,只是抱抱兒子要他乖乖吃飯,但這件事情在我心中想了幾天,我一直在想,下次遇到這個情況的時候,我到底應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我想也許可以請大叔跟他媽媽溝通,沒想到聽完我描述之後,他只是冷淡的回我『大驚小怪,他又聽不懂』。

真的是我大驚小怪嗎?

  

104.1.9

又悶了
下班回來的大叔,有點悶悶的。我適相的離的遠遠的、不打擾他、不白目的問他怎麼了、挑些軟性好玩的話題來聊天,這是我們相處5多來我最大的心得。

就算事情過了之後,他也是不會跟我說那當下的他為什麼會心情不好,儘管可能始作俑者是我他也不會說,他就是一個這麼悶、把話都放心上的人。

我只能察言觀色,由他過去不開心的例子中找經驗,探索出也許讓他不快的原因,有時候會很感慨,為什麼我們明明是如此親蜜的關係,卻常常讓我覺得他離我很遠?至親至遠夫妻,這句話在某些時候真的很適合我們倆。

其實我很擔心這樣子的關係,如果哪天真的出現一個可以讓他打開心扉說話的紅粉知己,那我不就鐵輸了嗎?(是不是又想太多了?)

  

104.1.13

blue
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又是他媽的工作、他媽的機車路人甲乙丙丁、他媽的ㄧ點都不重要的人,偏偏我無論如何心理建設告訴自己這些人只是過客,沒必要為了這些事情而搞壞自己的心情,保持良好心情做好胎教才是當務之急,但當我回到家看到大叔,跟他談起這件事,我還是他媽的沒用的因為這件事而哭了!

我真的很想逃避這一切請育嬰假啊!

  

104.1.14

嗯,是的,我在炫耀…
撇除工作上的不愉快,最近的家庭生活其實還蠻幸福的,自從懷孕之後,雖然因為大叔工作單位的異動,小孩的接送工作移轉到我身上,但相對的大叔可以晚點出門,家事就落到他的身上去做,現在除了兒子的副食品之外(而且有時候我都買現成的),我幾乎沒在做家事的,洗碗、晾衣服、收衣服、拖地、倒垃圾等等等,通通沒我的事!

下班回到家,如果我想煮晚餐,只要負責煮(如果不想煮想外食或是給大叔煮他也ok),洗碗跟整理的工作也是交給大叔處理(煮婦們應該都知道,煮飯是好玩的,但是整理廚房跟洗碗真的是很痛苦的事情),煮完我先吃,吃完之後我顧兒子,這時候我也多是攤在地墊上看著兒子自己玩,之後兒子餵睡前奶、洗奶瓶、睡前洗澡、哄睡、半夜起來哄睡(兒子還是會半夜起來討安撫)等工作,也通通都沒我的事!

現在又開始享受之前懷第一胎時那種被捧在手心裡呵護的感覺,還蠻不錯的,只是大叔也因此瘦了很多,這讓我媽跟婆婆有點心疼就是了~~

  

104.1.19

寫於廁所
文章有點噁,可跳過看下一篇。

肚子好痛

懷孕以來一直受便秘之苦,為此孕維、媽媽奶粉含鐵量高的營養品也吃得少,但是隨著孕期中期的到來,因為缺鐵貧血而不得不開始攝取孕婦維他命(每兩天吃一次,我吃的還是含鐵量較少的美安),結果這個禮拜每天都只有幾粒黑色的羊大便。

再提醒一次!文章有點噁,慎入。

心裡想至少每天都有,也不算便秘的太嚴重,也不特意的去解決這個問題,但是星期五那天下午吃的油膩,導致回到家之後超級有FU一堆大便也都在肛門口等著被排出,但是因為一堆超硬的羊大便堆積成團,卡在肛門口怎麼樣就是排不出來,而後面又一堆大便在推著前面那卡住的成堆羊大便,肚子好痛,怎麼用力都出不來,

我試著用各種姿勢想要排便,但是無論怎麼出力就是出不來,用力到我一度覺得都快生了,吸氣吐氣用力深呼吸再用力擠出來,可是這感覺就像胎兒要出來但陰道口太窄卡住的無力感,然後我深吸口氣把大便吸進去,用衛生紙一直搓肛門口,試著把一顆一顆的羊大便讓他慢慢的被挖出來,就這樣來來回回共一個多小時才讓成團羊大便變小可以順利排出,雖然衛生紙一張一張的換,但我的手指頭還是有揮之不去的臭味。

好恐怖,真的好恐怖的經驗。

更恐怖的是,一直到今天,我的下腹部還是好痛啊。

  

104.1.20

好日子?
兒子夜奶情況並沒有隨著他年紀的增長而減,相反的,不但變得難哄睡,每每都把我搞到快去了半條命,更別說他半夜還是會起來找奶哄睡。

半個月前的某一天,因為怎麼哄都不肯睡,不停的把玩著我的乳頭,被搞得超級痛的我突然心一狠舖起早已變成置物架的嬰兒床,就這樣開始了兒子睡嬰兒床的日子,沒想到兒子比想像中的適應良好,除了半夜還是會起床找媽媽,老公得抱躺平之外(大約12),我享受了兩個禮拜想怎麼睡就怎麼躺,半夜雖然被吵醒但不用轉身的日子,真的快樂啊~

可是沒想到這樣子的日子就在星期天而有了改變,不知怎麼的怎麼就是不肯躺嬰兒床,一躺就大哭,哭的聲嘶力竭,雖然想置之不理,但是他哭得讓人心疼。好吧!還有我自己因為懷了老二總覺得很對不起兒子,所以我心軟了,於是又開始了掏奶哄睡陪睡大床的日子了。

沒想到我的好日子這麼快就結束了。

想請問有經驗的媽媽們,我到底是要繼續堅持讓他睡嬰兒床,還是以繼續滿足他安全為主呢?

  

104.1.26

19W-咩妹
雖然一直說不在意老二是男是女,但其實我早就想好如果是女生要叫她咩妹(取羊年羊咩咩的音),大叔聽完失笑的問我怎麼這麼確定是妹妹,我說因為跟懷小龍時的孕況差很多,光是子母線,懷小龍時黑的像用眼線筆畫似的,而懷老二時顏色淺淡的跟之前一樣(生完小龍之後還沒褪完色),加上不過同事說我的臉色變柔和、大叔也說我的皮膚變好,更加讓我應該是女生,食慾、對食物的喜好這就倒見仁見智了。

所以當這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宣布是女生的時候,我與大叔兩個人止不住的笑,尤其是大叔,那個笑容漾開了臉,真的讓我不由得擔心自己未來在家裡的地位。

咩妹啊咩妹,希望妳能跟小龍哥哥一樣平安健康快樂正常的出生,希望妳能比小龍哥哥多一些些的安全感,媽媽現在開始會禁辣禁重口味,努力把妳的皮膚生的美美的,不要跟我一樣爛臉一枚啊~

 

104.1.27

心暖暖
以下文章有點作噁,慎入!

昨天早上身體不適,整個人倦到不行,大叔問我要不請假回家休息,但因為就算請假回家還是得顧兒子,大叔星期一特別忙也無法臨時請假回家,那還不如繼續上班。

回到家陪兒子玩,大叔約八點半才回到家,先是急忙的要我先去洗澡休息,我看了他提著晚餐還沒用餐,要他慢慢吃飯不用管我,坐在地墊上靠著沙發陪兒子組積木(丟積木才是事實),他邊吃晚餐邊按摩我的背。

洗完澡,大叔已經把兒子帶去房間睡覺,當兒子睡著的時候,他靠過來摸著我的頭髮我的臉,我躦進他懷中,他手攬起把我環住,滿臉溫柔的看著我『好愛妳喔』然後輕輕的吻了我一下。

這在還是兩人世界時雖是常常上演的噁心戲碼,但兒子出生之後,這場景已經少見,所以讓我當下心暖,摸摸他的臉吻了他的臉頰,靠在他的懷中入睡。

覺得自己好幸福,嫁了一個好男人(?),就說女人真的很好哄,一句好愛妳就被收買了。

  

104.1.29

成就感
上市場買兒子的副食品食材的時候,順手買了苦瓜跟排骨,想起了家裡還有一半的絞肉沒用到,買了把菠菜,又上了魚攤買了條魚,今天打算來煮晚餐。

絞肉拌入假日沒吃完的脆瓜,加上ㄧ些些的薄鹽醬油、米酒水、味琳。鮮魚被切開的腹部放入薑片、外部劃刀抹鹽、米酒醃個十來分鐘(食譜上是說要醃半小時去腥味),盤子先舖上切片豆腐,加入蔥白段及薑片,魚放在上面,與絞肉一起放入電鍋蒸(不同容器蒸)。魚跳上來的時候淋上加入醬油膏、蔥絲,熱鍋熱油倒下,要聽到聲音,完成了我的新菜-蒸魚~

排骨用水洗淨,與苦瓜一起放入我得意新助手-Philips智慧鍋,燉湯模式20分鐘(實際烹煮時間約半小時),菠菜洗淨丟入滾水,拌鵝油牌油蔥、醬油、些許的鹽巴。

看來不難但也耗時40分鐘的晚餐就這樣完成了。

沒圖沒真相(因為太餓了來不及拍照),但是,每樣真的都好好吃,難得的是,連大叔都說好吃,兒子也捧場的吃了半碗飯,看著被掃空的盤子,真的超~~~~感的。

希望有朝一日我能轉型成廚師部落客!

  

104.1.30

洗碗機
我喜歡烹飪,雖然廚藝不精,但還是喜歡,近來因為每天早上都得煮小龍的副食品,熟能生巧、煮食的速度變快、對食物的搭配也有些概念,煮出來的東西大叔也比以往捧場,讓我更有信心!

不過我非常的討厭洗碗洗鍋子,尤其是家裡廚房小,空間不大只能邊洗邊煮,最近因為懷孕,月子留下的病根背痛更加嚴重,洗個碗就會讓我背痠痛難耐,所以洗碗的工作就交給大叔。

於是乎,每天看到洗碗的大叔,我就會覺得很心疼(愛人的疼愛)但一部分也很爽(老婆的怨念),這兩天一直央求他新家能否購置一台洗碗機:
「這樣我就不用洗碗了,你不覺得洗碗很痛苦嗎?
『不會啊』
「可是我看你洗碗我會心疼捨不得啊」
『那以後就給妳洗就好了啊』
「可是我不喜歡洗碗,而且我洗碗會背痛」

「你也不喜歡洗碗,可是你知道我洗碗會背痛所以也捨不得我洗吧!所以買一台洗碗機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了」我得意的作出結論
『沒有耶~我是因為妳懷孕所以才洗碗的,不然我才不想洗哩!』
「所以不是因為我背痛嗎?

大叔笑笑的不說話,但我卻明白他的意思,原來還真只是懷孕期間的蜜月時刻而已,就說我生完小孩子之後又會變公主變女傭了啦!

 

 

cαt碎念:

1、這個月工作還是很不順,但我的人生不十全十美之理論也安慰了我,雖然工作不順,但換來的是家庭和樂,與大叔的關係也變得較好,沾咩妹之福氣,我又重拾了公主的生活。

2、但也因為要讓兒子可以更適應婆家的生活,幾乎週週都回婆家,與公婆密切的接觸也讓我時常問自己,真的要把兒子送回去請他們帶嗎?畢竟許多觀念真的很不同呀!

3、圖為19W產檢之超音波照,大叔說咩妹對臉跟我好像,我真的看不出來這張哪裡看得出來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