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說要好好的經營我的blog,但總是一直食言,對現在的我來說,回家開電腦已經變成一件多麼難得奢持的事情,像今天,是因為下午喝了紅茶現在睡不著覺才能坐在電腦前面好好的整理我《2014.12月》、《2015.1月》的粉絲團日記,心裡常常有很多想寫的話,但總是被疲倦、睏意、身體的勞累給吹走,希望姊妹們能見諒。

以下是我12月的流水帳,其實只是個整理,一個我的日記:

 


 

103.12.10

難以溝通
早就知道溝通的結果會是這樣,只要在溝通的當中讓兩人不愉快,就會不說話冷戰,結束之後,這個話題也被冰了。

我倆的溝通一直有問題,大叔不會跟我說他的看法,因為他早已有自己的想法,我的看法他也不見得會接受,我就像個傻子不停的說我在想甚麼、這件事情我有哪些方案,他就只是聽,然後在最後在dateline的那一天,突然的就提出了他的看法,然後這件事情也就被定案了。

也許他的看法在那當下是對我們最好的,是好的有利的最省時的,但我有我的想法及考量,我寧可希望他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與我聊聊他的想法,然後我們一起溝通討論出兩人都可以接受的方案,而不是提了,然後我就被動的要接受啊!

好啦!我現在沒有辦法接受他的解決方案,然後他就不說話了!唉

  

103.12.11

沒事了?
昨天突然好想吃夾著生菜、火腿、起司、番茄、酸黃瓜的大漢堡,但是公司附近放眼望去只有7-11才有此類商品,可那種冷藏之後再微波的三明治生菜都不叫生菜了。

我好想吃SUBWAY

於是,我硬著頭皮,敲LINE給大叔「公,今天會很晚下班嗎?
很快的就已讀『不會』
BABY突然好想吃賽百味,爸爸下班可以繞去買給他吃嗎?」用肚子裡的孩子來當說詞,應該當爸的人都不能推辭吧。
『沒問題,妳要甚麼口味的?』
快速的上官網screenshot了我要的漢堡給大叔。

下班到家很快的大叔也回來了,我心滿意足的啃著漢堡,和大叔聊著兒子的狀況,我想應該已經沒事了,儘管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但這時候甚麼恩怨都不想要去煩惱了,雖然依照往例,這個問題暫時會被冰一陣子。

  

103.12.17

第四次打戰
上次的感冒還沒好,這禮拜又有不一樣的症狀。

星期一下午,保母突然傳來圖片,照片上的兒子背部滿是紅疹,我雖對感冒發燒可以冷靜面對,但看到兒子這副模樣還真慌了手腳,決定要快快的帶去看醫生,結果晚上去接兒子之時,保母說他的疹子已經都消了。

想起媽媽軍團有分享案例是擦完保濕乳液幾天之後症狀就好了許多,想想這兩天回婆家天氣乾冷,倒是沒有幫他擦乳液,於是決定再觀察幾天。

星期二下午沒接到保母的訊息,心裡才正放下心來,沒多久卻接到保母傳來的照片兒子的臉出疹,晚上看到他時,小小的人兒右眼眼皮也腫了起來,背部長滿了疹子,不像是麻疹的疹子,像是蕁麻疹,一片一片的看了驚心也糾心。

醫生不敢斷定這是否與德國麻疹那針有關,也許是有關聯性的,畢竟蕁麻疹的觸發是有很多可能性,加上上周未癒的感冒,一併開了藥一起吃,意外的是,沒想到兒子不排斥糖漿甜甜的藥水,果然是嗜甜的小螞蟻。

當時決定週歲預防針要等到大叔出差回來再打果然是對的,這兩個禮拜來因為打預防針導致抵抗力變弱,兒子身體不適,秉除大人身體的疲累不說,至少不會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分身乏術而無法好好的疼愛他,爸爸在總是好的。

 

103.12.18

人生無常
朋友的老公上個禮拜無預警的突然中風,右腦麻痺左半身暫時無法行動,好險因為年紀尚輕發現的早,所以狀況比預期中的還要好,只是苦了朋友,小孩才一歲多正值愛玩會走之時,長輩們又沒住在身邊,只能蠟燭兩頭燒地一邊醫院一邊家裡的奔波。

事發隔天她很鎮靜的跟我們說明事委,看她冷靜的處理她先生入院之前後的所有事宜,以及安撫所有擔心關切的家人親友們,我聽完佩服的對她說「妳真的好堅強」。
她對我說『妳才堅強』。她指的是我常經歷的偽單親媽媽狀態。

不,親愛的,我一點都不堅強,今天是為了小孩,母性的本能讓我不得不堅強,因為面對需要人照顧的小孩,我沒有柔弱的本錢只能往前衝,但面對我摯愛的老公,我可以在外面強悍的與人奮戰打鬥拼命,是因為我知道我的背後有他,是因為我知道無論如何有一個大樹可以讓我依靠,我沒有辦法想像他不在我身邊的日子(儘管他三天兩頭就出差個把月)

人生無常,有時候會想這麼汲汲營營於瑣事、斤斤計較著人際關係、堅持著所謂不可抗逆的原則,回頭看看,那又如何?重點是心愛的家人身體健康的待在身邊,其他的事情、那些無謂的事情,就算了吧!

為什麼會退讓讓小孩回去給婆婆帶,其實我真的硬要留小孩在身邊大叔也是會肯的,但如此一來他所背負的經濟壓力會更重,我真的很擔心他的身體會受不了,雖然總說我現在母愛氾濫,但在我心中,心愛的老公重要性還是大於我的小孩啊!

果然是風花雪月看的很重的女人。

 

103.12.19

男?女?
我算幸運,現在服務的單位旺丁,在這裡生產的同事們全部都生兒子,其他單位的同事都笑說想生兒子一定要來我們單位工作。

雖然我跟大叔覺得男女都很好,可是當我們知道老大的性別是男生的時候,必須很老實的說,心中一個無形的擔子卸了下來,我們並不重男輕女,但是老人家還是希望我們能夠生個兒子好傳宗接代,加上我的身體受孕不易,如此一來要是老二真的懷不上了也不用擔心會被說無後不孝之類的屁話。

所以當知道有了老二之後,大叔問我『妳希望男生還是女生?』
「我覺得沒差耶!」如果是男生,兒子就有伴,他們可以一起玩,兄弟可以跟他爸鬥牛,因為我也一直希望有個姐姐或妹妹;而是女孩的話則可以滿足做父母的有子有女之虛榮感。
我反問「你呢?」大叔搖搖頭也覺得沒差。

跟懷老大時一樣的想法,只要他健康平安正常順利,其他的,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話雖如此,我現在都叫我肚子裡的老二叫『咩妹』耶!但也純粹只是想要破我們單位的旺丁風水。哈哈~

  

103.12.22

要我如何與你相處?
我是個三心二意的人,例如本來說好晚餐要吃這,但又會臨時改這變那,而大叔覺得說好的事情就不要再變來變去,一開始他會忍耐配合我,但久了之後也許是對我的耐心扣達已達上限,已經數次表達他的不悅。

於是乎,說好的事情我就不大會改變,我不想討罵(我承認我怕老公)

昨天下午帶著兒子去逛動物園再去買個日用品,本來說好要先回家睡個午覺,晚上去吃義大利麵、PIZZA(因為兒子去吃此類食物都很賞臉可以乖乖坐著1個半小時),沒想到逛的太晚沒有辦法回家睡午覺,兒子有點鬧睏在歡,路上我心裡想著要不要不去吃,但又想不到好的方案,怕大叔會覺得怎麼我又在變卦。

不意外,在餐廳,兒子歡到一個不行,而大叔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整場臉都很臭,我被搞的心情也很差,餐點又上的慢,直接請店家打包外帶,一上車一嘟奶兒子立刻昏睡(早知道我在餐廳就來這招就好了)

我問「你身體不舒服嗎?」只要胃一脹氣常常會導致大叔心情不好,臭臉對我,『沒有』
沉默了一下,我又問「那你是出來吃飯不開心嗎?」
『是』非常重的語氣,鏗鏘有力

我安靜了五分鐘,然後開口「你不喜歡我變來變去,所以我不敢跟你開口說不要去吃晚餐改吃別的,你不想去吃你也不說,然後就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對我生氣,你說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好?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你相處耶!」

然後,不意外的,冷戰到今天早上。

 

103.12.24

失敗的媽媽
當婆婆知道兒子過年後要回去之後,非常開心的跟說她以後給兒子吃的食物都會用大骨湯當底,一副勢必會養肉成功之模樣,我聽完之後,內心持祝福之態度,因為兒子自從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他所有的食物都是用高湯當底的,吃了進去沒有吸收變成肉並不是我的錯,但是在外人看來我似乎是個不會養小孩的媽媽。

但是,最近仔細回想自己的育兒之路,我似乎真的不是個稱職的媽媽,兒子現在12個月:無法睡過夜、還是會夜奶、無法獨自玩、愛討抱、不會說話、成長指數每況愈下、個性很倔不順她意就會大哭已達成目標、更別說完全帶不出門,跟別人眼中1歲小孩該有的模樣真的有點落差。

這應該跟我們的教育方針有關,我們不大管小孩,要不要睡過夜跟夜奶、說話、吃飯都採取不勉強順其自然之態度,他自己會決定甚麼時候要去做這些事情,因為他還小,所以他對甚麼東西有興趣也都不會去限制他觸碰這些東西,可是在外人看來我真的不大會教小孩啊!

  

103.12.30

老二15W產檢
在產檢前幾天,每天洗澡的時候都會跟老二聊天,不停的對他說產檢那天一定要腿開開,像哥哥一樣大方愛現,不管是男是女我們都愛他,媽媽只是想知道他是甚麼性別,可以快快的幫他買衣服。

但產檢那天,他還是很必素”(台語:害羞)地把腿夾住啊!

不過比起這個,最近的煩惱是,我已經33歲了,上胎並沒有做羊膜穿刺,這胎還在猶豫要不要做,大叔是覺得若中唐檢查數據都正常,醫生也沒有特別指示,就不用冒這個風險去做羊膜,(我知道有NIFTY抽血檢查,但是上網看過要是NIFTY的數據不正常還是得做羊膜,那還不如直接做羊膜啊!)

羊膜穿刺的最佳檢驗時機是16W~20W,好煩惱啊!

 

 

cαt碎念:

1、沒有跨年感想文、年終回顧文、歲末感謝文,這一年對我來說實在太刺激好玩了,先是兒子的陪伴、再是買房子的臨時、後是老二的到來、一切一切對於這個不喜變化的處女座我來說,真的是豐富變化多端的一年呀!

2、非常謝謝姊妹們這一年來的照顧,尤其是我這一年來blog根本是有跟沒有是一樣的,我簡直把這裡當成備份日記在看待,真的很希望自己能有一日可以跟以前一樣好好的、用心的經營這片多年的心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