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11月產檢完確定胚胎心跳但尚未拿到媽媽手冊之時。

 


 

老二之後要給誰帶這問題一直困擾著我,我知道船到橋頭自然直,還這麼久現在就才煩惱真的無用,可是我又很害怕要是不先做好決定,到時候又像兒子那時候一樣先送回婆家去,於是早早的就跟大叔在討論老二的保母問題(但還是討論不出結果)。

現在的問題是,我們新家要到明年年中才會交屋,剛好是我生產的時候,已經先跟大叔說好到時候小孩們可以都給我處理,但是新家交屋、裝潢監工、家具購置安裝等事項只能全部交給大叔,再加上房子年中交屋後才裝潢,家有新生兒跟小小孩並不適合甫裝潢好就立即入住,預估最快也要年底才能入住,也因此,於是如果還是由保母帶的話,就代表我得帶著兩個小孩每天通勤。

請育嬰假看來是最好的打算,但實則以我們現在的經濟狀況是非常不理智的考量:現在住的房子房貸還在背,到時候新家又有一個新的房貸,當初是以一個小孩兩個人薪水在算這些開銷已經很緊繃,少了我的薪水,前半年還有政府補助的6成薪,但半年之後呢?況且我目前的職位一旦離開了就不容易復位,所以真的不是說請就可以請。

 

這時候突然想到,爸爸曾說過年底要退休,如此一來,要是明年中生完坐月子一直到年底搬到新家的那段期間兩個小孩都請爸爸帶、然後我每天通車呢?雖然之前通車的記憶太恐怖,但娘家離公司搭火車快車不用一個小時就可到達,再則自己的娘家住來輕鬆又舒服,媽媽也可以幫我帶便當燉補湯甚至做早餐,連大叔都說這是個可行的好點子。

馬上跟媽媽提了我的想法,哪知道媽媽說爸爸已改變心意打算明年底再退,我無奈的說出我的煩惱,誰知道媽媽竟然笑回我說『那你就回婆家去住不就好了?』語畢還哈哈大笑一副很樂的樣子(明顯感覺到她在興災樂禍),當下聽了我無名火燒了起來,冷冷的回她「妳覺得這很好笑嗎?」。

媽媽感覺到苗頭不對,連忙的說她只是開玩笑我幹嘛這麼生氣,但又補了一句說其實給婆婆帶也不錯啊,誰叫我們不做好安全措施,現實面就算不想給婆婆帶還是給她帶比較好啦!(我承認我還是很怒的掛了電話當不孝女)。

看樣子找保母是最好的選擇,可是讓我遲遲無法下定決心的理由有二:一是現在兒子的保母最多只帶兩個寶寶,而目前是額滿的,兒子已經適應保母,除非是換讀幼幼班不然不考慮讓他換環境,但我又不想要兩個小孩找兩個保母接送搞死自己;再來其實這問題不大但是有點令我困擾的是我的保母堅持不煮副食品,以後要是帶著兩名小小孩通車還要每天花時間煮副食品,真的無法想像那種水深火熱的日子。

剛好,與保母正在辦理明年度續約的事宜,她提及另一個妹妹帶到明年年中就要去讀幼幼班了,我心一喜,顧不得副食品的問題,連忙跟她先預約之後可以接著帶我家老二,哪知她搖搖頭直接拒絕『不了,我打算之後只帶一個就好了耶!帶兩個也好累』,想應該是黏人的兒子讓保母帶到累了吧。

兒子愛哭又黏人、愛撒嬌又非要人抱,保母之前抱他抱到手扭到,另一個妹妹雖然不愛人抱但也是個黏踢踢,一旦離開他們視線(熱副食品、上廁所、倒垃圾)兩個就輪流哇哇大哭,一刻不得閒,也難怪她會累,我並沒有強迫她,只跟她說還很久她可以慢慢考慮,若真的不想帶我們再想別的辦法(我自己也沒有下定決心啊)。

於是,千頭萬緒還是理不出個好方法,反正還有7.8個月,慢慢想吧!總是會有方法的。

 沒想到事情在12月有了轉折:

保母終於答應要幫我帶兩隻了,我開心的跟大叔提這件事情,大叔突然說『記得跟保母說我們6月初兒子就會暫停過去的事情喔』
我一愣「為什麼6月初?」
『要把小孩先接去爺奶那裏啊!』
我又說「到時候要生了再請我媽他們來接就好啦」

『我覺得會來不及』
「為什麼來不及?我有感覺的時候打給我媽,我爸再開車過來接兒子回娘家,我出院之後兒子就直接在娘家等我,這樣也不用一下子爺奶家一下子外婆家可能會有的適應問題」不是之前都跟他提過了,怎麼現在又變成這樣?

『所以我在醫院顧小孩跟顧妳嗎?要是妳爸媽趕不上妳就生了呢?』
我一派無所謂的模樣瀟灑回「那就我自己進產房去生啊!又不是沒生過!」
大叔突然很嚴肅的說『那我算甚麼?』這是在氣我把他撇除在生老二的參與名單嗎?

『而且,妳有沒有認真算過,我們兩個的薪水,加上現在的房貸還有以後新家的房貸,我們有甚麼多餘的錢可以支付老二的保母費?』
「不是說好舊房子要出租嗎?」
『哼,有這麼好租嗎?』
我心一涼,這段期間我說了這麼多我的想法與處理這件事情的許多備案,看樣子應該是沒有被聽進去,直接回「那你的想法是?」
『給我爸媽顧啊』

這答案並不意外,為了讓小孩在自己的身邊,我可以忍受大叔出差我一個人帶小孩,不管多苦多累我也只在FB上抱怨,從不對他說些甚麼,因為這是我自己選的路,但是我可以接受辛苦,但卻不能解決經濟的問題(我覺得這是兩個人有沒有心要一起處理的問題),到頭來我的小孩還是得請爸媽顧,我這個媽媽,又算甚麼?

但現實經濟的壓力還是讓我不得不退讓,只能跟保母提出要請兩個月的假之後兒子會跟我一起去坐月子的事情,雖然已經跟她說這兩個月我會付半薪,但星期五那天,保母還是提出明年的約只想簽到6月我生老二之時,還說我可以去找看看有沒有別的保母要在8月後接兒子之類的,大家約不要簽的這麼死才會有彈性,聽完也不想再與她討論這個問題,就答應約簽到5月底。

回家真的是一路哭著回家,我只是想把小孩留在身邊,為什麼這麼難?老天爺處處的引導似乎就是要我把小孩送回婆家,除了送回去我還能做甚麼?

回到家,跟大叔討論完這個問題,冷靜的看著姐妹們給我的建議,突然之間,也許是自暴自棄,我們決定過年後就暫時把兒子送回婆家,既然兒子都要先適應婆婆再適應新保母,那不如讓他在婆婆家待久一點也好過短期不停的換環境,再加上,過年之後我的孕期也邁入中後期,先不說身體不適,光是後期密集的產檢,想到帶那隻野馬我就有點抖。

於是,在我媽媽驚呼『妳終於想開了』之下,我就這樣答應讓兒子過年後回去婆家待半年到8月。

希望我不會後悔。

 

 

cαt碎念:

1、整理此篇日記之時離過年只剩下三個禮拜,我真的真的非常的捨不得,兒子出生至今,我沒有一天與他分開過,不管怎麼累我都一定會抱著他睡覺,而現在,卻要與他分開。我真的捨不得呀~

2、但另一方面,孕期進入中期的我也開始有了過去一樣的徵狀:貧血、背疼,有時回到家真的是力不從心的無法陪伴兒子,這時候內心又覺得對他有虧欠,心想請婆家照顧有很多長輩可以疼愛他,也好過在我們身邊只有爸爸一個可以陪伴他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