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16

【沒營養的母奶】

這禮拜週末跟著公婆南下拜訪大叔的舅舅,中午在餵兒子副食品的時候,婆婆先是對著挑嘴的兒子說『也該喝奶粉了,母奶餵這麼久已經沒營養,奶粉比較有營養。』,
舅媽對著表弟說『可是以後我希望他們以後能夠餵母奶耶!母奶聽說比奶粉營養!』
婆婆又說『要餵是可以餵,但是餵到4個月就差不多了,母奶4個月之後就沒營養了』。


一旁即將當爸爸的表弟驚訝的問了大叔我們還在餵母奶嗎?大叔語氣帶驕傲的回說『我們親餵母奶已經10個月了!』
婆婆聽到在旁邊
插嘴『餵4個月就差不多了,母奶4個月之後就沒有營養,4個月之後就要餵奶粉比較營養,最慢餵到10個月也該停了』。


不知道為什麼要特意的強調10個月就該停,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不停的跳針重複母奶4個月之後就沒營養。我在一旁認真的餵著兒子副食品,一口一口的塞進兒子的嘴巴裡,心中不停的告訴自己「不要說話不要說話不要說話,只有兩天而已,忍耐忍耐」

但是心中還是有淡淡的無奈,我一直以為養兒到現在,兒子長到現在雖不是白胖胖的生長曲線前標小子,但至少身體健康成長進度正常,這應該可以改變他們對母奶的刻版沒營養的印象,沒想到,已經十個月了,在長輩心中,還是沒營養的母奶。

不只是公公婆婆,連我爸媽也在6個月之後就不停的對我說母奶沒營養了該停餵了,只是面對自己的爸媽,我可以理直氣壯的回嘴指正他們不正確的觀念啊!

 

103.9.19

【生日願望】

兒子出生之後,兩人生活模式巨變,在我看來,一向疼我的大叔變得不再疼我,心中眼中都只有兒子;可是對大叔來說,我又何嘗沒有變,重心放在兒子身上,滿嘴媽媽經,開口閉口都是兒子。

因為親餵母乳假日幾乎離不開兒子,新生兒時期的兒子難哄睡,除了抱搖睡就是奶睡,給媽媽奶睡是大家都輕鬆的方法,加上兒子敏感易醒離不開身,於是夫妻之間單獨相處的甜蜜時光少的可以。

今年5月兩人吵了場大假,冷戰半個月,那時候我一度懷疑我們的婚姻關係是否能繼續,好險,一切都回歸正常。

我的生日願望,很簡單,除了家人們身體健康基本盤的願望之外,就是希望,和大叔能夠永遠相愛,一直在一起。

唉,我真的好愛這個男人喔。

 

103.9.21

【沒耐心】

大叔對我的耐心扣達越來越低,一點點小事就會讓他暴怒。

昨天去逛夜市,我背著兒子,先是買了烤玉米,因為要等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前走去買果汁,人很多,天氣很熱,大叔對我說,等等買了果汁之後要我繼續往前走找個涼快的地方等他,他回頭拿了玉米再來找我們,我搖搖頭說「不要,我想跟你一起走」。

然後,他就生氣了。

很明顯的就是知道他不開心,加上我點的葡萄柚百香果非常的酸,最近牙齒不好他的臉很臭,愛理不理我,於是我忍不住的說「怎麼樣我都是背著小孩在等你,一起走不是比較機動,你臨時想換哪條小路我都可以跟你走,也不用又趕回來找我呀,為什麼要這樣等來等去?」。大叔看著前方說『沒有小路,妳就是在那裡等我就可以了』

以前我可能摸摸鼻子就不說話等他氣消,但不知哪來的膽的我竟然對他說「你對我的耐心扣達真的越來越小了耶!一點點小事也在生氣!真的很愛生氣耶!我熱的要命又陪你走了這麼長的路,你也不體恤我一下…」。因為我用很誇張的口吻說這些話,於是大叔失笑,看樣子是氣消了。

不過,對別人一向溫和有禮的大叔,對我是真的越來越沒耐心就是了。但,我是一點兒也不開心!

 

103.9.22

【消失的保險套】

之前大叔說不開機的原因是因為家裡沒保險套之後,我就把一直放在床頭櫃裡面的保險套放在顯眼易觸的地方,而後雖然有歡好但一直沒又用到的機會,昨天,兩人正處於一觸即發之際,我伸手去拿保險套,但卻突然發現,保險套怎麼只有兩個!

我們一直都用這個牌子,一盒3個是鐵定沒有錯的,而我那天從櫃子拿出來的時候,為了增加大叔取用之便利性,還特地把外面的塑膠封套拆開,而這期間都沒有人從中取出(當事者就是我跟大叔啊啊啊),那到底為什麼會消失了一個?!

我有了這樣子的疑惑,但因為當時太high無暇去細想,事後又太累沾了枕頭倒頭就睡,一直到今天早上在車上才有機會好好的跟大叔討論這個問題:

我問大叔「為什麼會少一個?
大叔失笑『妳問我我怎麼會知道?
「我不問你我要問誰?
『我從來沒有動過!

「那是誰動的?
『有天我有看到妳兒子在玩那個,會不會掉到地上?

「他是三條連在一起的,兒子怎麼會拆開?你騙誰?」
「我不管,今天回家之後你要好好的交代消失的那個保險套跑去哪了,不然我跟你沒完沒了!

事情究竟會如何發展,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103.9.23

【噁心話】

有點小在意,那天寫了【生日願望】之後,竟然有2個人取消了讚,是因為寫得太噁心了嗎?

可是可是,最近對大叔真的是閃光朵朵,看著他跟看著兒子都會讓我傻傻地笑著,覺得自己好幸福好甜蜜。而這種話又不能對自己的朋友、同事們說(畢竟都30好幾了還在那裡說戀愛的甜蜜也真的很怪),所以只能在自己的日記上寫了。

好唄,我會盡量克制自己的愛意的!

不然,偷偷的在Blog上寫好了,嗯,先預告,這週末應該有時間,我會在家寫我的開機文的!(哪有人在預告這種東西的啦!)

 

103.9.25

【真糟糕】

晚上,大叔抱著兒子來接我下班,我興高采烈地拿著包包衝出公司喜孜孜的看著我最愛的兩個男人,一靠近兒子發現他大便了,立即的把兒子放在後座打算換好之後再回家,大叔從我的媽媽包拿出了裝尿布的小黃,扁扁的黃袋裡只有濕紙巾,什麼都沒有,我看了一下,突然想到這禮拜回娘家時因為娘家的尿布用完所以把黃袋裡的尿布都用完了。

「啊!我忘了補!」我抱歉的說著。

大叔用力的把小黃袋塞進我的媽媽包裡,丟了一句『真糟糕』,爬起身關起後車車門直接進前座,理也不理本來打算換尿布的我跟兒子,我只能摸摸鼻子把兒子放進安全座椅裡,繫好安全帶,乖乖的上車。

一句『真糟糕』,讓我的心情也糟糕了起來。

 

103.9.28

【傻太太】

星期五吃了好久沒吃的麻辣鴨血臭豆腐+ 泡麵。星期六回婆家的路上,大叔突然聊到最近可能都跟兒子吃一樣的東西(我是煮好先撈起兒子的份剩下的再調味大人吃),口味變得清淡許多,所以本來很愛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都覺得很鹹,暫時不想再吃那麼重口味的東西了。

面對越來越挑嘴的兒子,我不再像以前一樣一次煮一個禮拜的份,如果有煮麵煮湯的話就留幾盒冰磚,剩下的就大人吃,雖然會撈起來剩下再調味,但還是會調得淡些,有時食材夠甜的話甚至不會調味。

不過下了班還得花時間煮東西對我來說還是挺累的,所以一直都是2丶3天等兒子的副食品沒了才再煮,和大叔的晚餐大多還是吃外面,但當我聽到大叔這麼說的時候,心裡卻默默的想了下禮拜的菜單,還有跟婆婆及媽媽拿了一堆菜打算下禮拜晚上要開伙。

真是個傻太太,丈夫隨便的一句話,就又打算累自己了。(主要是自己還蠻喜歡下廚,雖然手藝不佳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但吃家裡不但省錢而且可以讓兒子帶新鮮的便當這也是我考量的點啦!)

就不知道自己能煮多久囉!

 

103.9.30

扭屁股】

昨天,睡覺做夢到一半,迷濛之間,半夢半醒之間,竟然跟大叔辦起了事。很難得的,大叔在我熟睡之後強姦我。(大叔還蠻尊重我的,在一起至今,只要我睡著幾乎都不會吵我起來嘿咻,就算我們可能晚上有相約)

早上,我羞怯的問大叔怎麼昨天興緻高昂,他看了我一眼,一副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模樣,我害羞地又再重覆了我的問題,大叔說:『昨天背對著我睡覺,睡覺不睡覺,屁股一直對著我的小弟弟扭呀扭的,我以為是妳想要耶!』

啊!

啊!

啊!

我的天,這也太害羞了吧!我昨天明明夢到我在顧小孩啊?怎麼會變成發情的小貓在扭屁股了呢?

 

cαt碎念:

1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絲】,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