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9.2

Blue 一】

星期一,不知道是不是分離焦慮症的關係,兒子總是特別的黏,不只是保母覺得難帶,連我也好頭疼。

回到家一刻也不能放下手,只要一放下,兒子馬上哭的跟淚人兒似的,眼淚一滴一滴成串的掉下來,淚眼迷濛的看著我,讓我總是心軟不忍心,可是不放他哭就是我累,於是每個大叔不在的星期一晚上我都非常的疲憊。

昨天晚上累癱的帶著一起洗好澡的兒子上床,但是偏偏他昨天不知哪來的花招:奶睡吸一吸放開轉頭爬起來再趴到我身上想吸另一顆,我抱著他轉身,但他一樣吸一吸放開轉頭爬起來再趴到我身上要吸另一顆…樂此不疲,不抱他轉身他就趴在我身上撞我。

實在太累太想睡覺,一開始還可以很有耐心的跟兒子說「媽媽好想睡覺喔,我們快點睡覺好嗎?」後來用棉被蓋住自己讓他以為我不在,學聰明的他知道我在棉被下,一直拉我的棉被撞我,來來回回一個小時之後,不知怎麼的,我竟悲從中來地被哭了起來,「媽媽好想睡覺,你讓我睡覺好嗎,嗚嗚嗚嗚嗚…

可惡的是,這小子竟然覺得好笑,科科的笑出聲來。

 

103.9.3

【哈哈大笑】

昨天一下班,馬上打了電話給大叔「昨天你兒子好可惡…….」開始告狀了他星期一晚上害我哭的可惡行為。

聽到我被氣哭,一開始還很緊張的大叔,在知道事情始末之後,竟然大笑了起來『妳真的很搞笑耶!哈哈哈哈哈!』,在電話另一端的我,想到也覺得很好笑,自己怎麼會對著還聽不懂人話的兒子跟他說這些有的沒有的,而且還大哭,對著什麼都不懂的小孩而放聲大哭,看來這位母親的壓力真的太大了。

『不過兒子這次實在太過分了,我回去會教訓他的』忍住笑,大叔很認真的這麼跟我說。

但聲音裡掩不住的笑意是清清楚楚的啊!!

 

103.9.5

【兔崽子】

大叔今天返台,預計下班之後就可以看到他。

開車回到家,背起兒子,手提一堆行頭,看著懷中的兒子,心裡想:『這麼久沒看到大叔了,兒子今天應該還是會很粘我,晚上看來還是得陪他睡,希望大叔不要因為兒子跟他疏遠而難受』。加緊腳步,快快的回到家。

一回到家,放下手邊的東西,剛睡醒的兒子發愣地看著最近只在電腦裡面出現的爸爸,傻傻地笑,大叔滿臉父愛的看著兒子『弟弟耶!我是誰呀?』,原以為兒子應該會暫時認人轉頭埋在我的胸前,沒想到,他竟然伸出手要給大叔抱,大叔笑的燦爛,我趕緊地缷下兒子讓大叔好好抱抱他,讓他們培養感情,自己則是樂得偷閒去煮晚餐洗奶瓶。

沒想到,忙完之後,看著大叔站直直的抱著兒子,兒子滿臉放鬆的靠在大叔的胸前,我走過去,說「不要一直抱啦,下來走走好嗎?」兒子理也不理我繼續靠在大叔的胸前,我伸出手說「那給媽媽抱好嗎?」,我原以為兒子一定會給我抱的,沒想到,兒子撇開頭不看我繼續埋在大叔的胸前。

我又好氣又好笑的說「兔崽子,你也變心變得太快了吧?我照顧你兩個禮拜了耶!怎麼你馬上就忘記了我?」

大叔在另一邊,笑的開心極了。

有時候我真的很懷疑,不是女兒才是上輩子的情人嗎?怎麼我們家兒子地位大於女兒?又或是如果生了女兒我會完全沒地位?

 

103.9.7

【中秋連假爽】

雖然兒子還是黏人,但已經進階到可以給認識的熟人抱(沒看到爸爸媽媽的時候),於是,中秋連假的第一天的烤肉晚會,我和大叔坐在客廳跟我弟弟表妹們聊天,我媽我阿姨們時時送上現烤的的新鮮好吃肉品海鮮蔬菜,我喝著啤酒啃著蝦吃著肉啖著魚,另一頭阿公抱著兒子在外頭吹著晚風,陪他玩哄他睡逗他笑。

連假第二天下午回婆家,我兒子整個下午都在公婆的陪伴下渡過,我不但和大叔嘿了一回,睡了場午覺,還外出買了瀚克寶寶(兒子的副食品),吃了霜淇淋,蚵仔麵線,回來還有時間看我久違的日劇

也太爽了吧我?

 

103.9.8

【屁話?

現在比較不會阻止婆媽們水果的餵食,只要不是太刺激的(如芒果,鳳梨),只要兒子肯吃,我就讓她們餵。

星期六在娘家,先是餵了副食品一碗,又給了一根香蕉,後來看到媽媽又撥龍眼要繼續餵,我說:「吃完這顆不要再吃了,他吃太多東西了」。媽媽笑笑對兒子說:『媽媽說不能再吃了』,接著抱兒子去散步。

昨天回婆家,晚上先是餵了一大碗的副食品,休息一下又餵一碗木瓜,沒多久婆婆拿起蘋果要繼續餵食,大叔說:『不要再給他了,他才剛吃好多東西』。

婆婆沒回話,放下手上的蘋果,看似把話聽下去,但等大叔繼續看電視的時候,卻還是削了蘋果(有皮的)給兒子吃,我一直在注意婆婆(因為前科太多次了!),立刻笑笑的跟婆婆說:「媽,昨天我讓他直接拿著吃,結果噎到了,還是不要讓他拿著吃吧!而且他剛剛吃好多東西了,給他休息一下,妳等會兒再餵吧!」。

婆婆說:『所以我給他皮啊!這樣就不會吞太大口了』。
我說「有皮才不好啊!那個農藥不知道有多少」,大叔說:『就不要給他吃了啦!太危險了』。

婆婆說:『我看這個蘋果皮沒有蠟,我剛剛也洗乾淨了,給他吃沒關係啦!』沒理我們,繼續餵了半顆蘋果。

我知道長輩(尤其是阿嬤們)都喜歡餵食,所以回娘家婆家的時候,副食品水果點心餅乾幾乎都讓她們餵,也會告訴她們兒子現在可以吃的水果有哪些,與其每次在那裡阻止監視她們又關係緊繃,不如把安全名單告訴她們讓她們盡興。

但是,我不知道為何,已經做到這樣了,此類情況還是層出不窮,是因為媽媽會聽女兒的話,但,婆婆總把媳婦的話當屁嗎?

 

103.9.11

【失落】

上篇【兔崽子】有說過,大叔上禮拜五回來,兒子看到不但不怕生反而還像久別重逢的情侶緊緊相依。而從那天開始,我兒子眼中就再也沒有我了。

中秋連假三天,只要爸爸不要媽媽,跟爺爺奶奶們玩的時候看到媽媽還可以繼續自己玩,但看到爸爸就一定會放下手邊的玩具討著要爸爸抱;旁人可以從媽媽手中接去抱,但在爸爸身上卻是怎麼拔也拔不掉;媽媽送去給保母他會自動伸出手給保母交棒,但爸爸送去卻是哭的跟淚人兒似的不肯放手......如果是旁人也就罷了,畢竟兒子本來就是個會認人怕生的黏踢踢,但對媽媽也會這樣,讓我真的很失落。

我並不會介意兒子比較黏爸爸、或是在吃醋,相反的,他們感情好我很開心,只是人家我好歹也是個下班之後、假日全親餵的媽媽;好歹也在老公出差獨自照顧小孩兩個禮拜了的偽單親媽媽;好歹兒子身體不適的時候還請了假陪在他身邊三天的媽媽,怎麼樣怎麼樣兒子也不應該捨媽媽黏爸爸吧??

 

cαt碎念:

1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絲】,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2、   對不起,我食言了,我的開機文還是沒下落。這個月是兒子生日的大活動月,週週都排了活動,我連本來打算做的週年慶MV都沒時間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