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919-2  

103.8.17

【筋不對】
今天晚上不知道哪跟筋不對,竟然主動跟大叔說晚上要煮飯,煮了四菜一湯:炒高麗菜、炒絲瓜、煎魚、烤牛肉、鳳梨雞湯…聽起來很屌,但其實不難。

但每個星期天也是我的副食品時間,於是我必須同時進行小龍一個禮拜份的副食品:單品冰磚有白粥、青江菜泥、絲瓜泥、南瓜泥;大顆冰磚混品有梨子雞肉高麗菜粥以及南瓜佐地瓜豬絞肉義大利麵,聽起來也許有點了不起,但做過的媽媽也知道不過就那麼回事,費的不是功夫只是時間。

可偏偏是同時進行。還得抽空吃飯,大叔吃飯的時間我必須陪小龍玩,餵他吃水...

現在小龍去睡了,而我看著混亂的廚房,還真不知道從哪下手。先打泥裝冰磚好還是先整理廚房好,先收拾桌子好還是先倒垃圾好。

於是,我就拿起了手機,滑了起來。逃避雖不能解決問題,但能讓我快樂一點。

p.s. 哄睡完小龍的大叔,下樓看見我在偷懶,竟然超man的跟我說快去洗澡,剩下他來弄!!!!

 

103.8.20

【無言】
在大叔明天即將出差的這晚,小龍,發燒了。

 

103.8.23

【有我在】
大叔出差的前一天早上,小龍發了燒,保母說整天懶懶的,沒什麼食慾,怕是感冒了。

我看他除了副食品不吃,奶倒是有喝,雖然身體發燙,但也還是有玩,心裡覺得應該是玫瑰疹,放下心來,安慰起內疚的大叔。

「不要擔心,明天下了班我馬上帶他去看醫生」
「雖然星期四我不能請假,但星期五要是真不對勁我也可以請假陪他」
「我爸媽星期五晚上就來接我們回娘家了,不用擔心我一個人會忙不過來」

「沒關係,有我在」我很肯定的,老神在在的,這麼跟大叔說。

話雖說如此,但昨晚望著體溫越來越高的兒子,我還真有點害怕,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再量體溫嚇自己了,但又好怕自己這麼堅持不退燒對嗎?只能拿著濕布不停的擦著兒子的小腿,希望他能舒服些。

儘管已經累到眼皮重的要命,但卻不敢闔眼,怕自己睡熟了會不會不小心地錯過了小龍身體上的什麼變化。

『他睡著了就是代表他現在身體正在跟病毒打戰』
『如果他不舒服了會醒來哭鬧的』
『一覺醒來他就會退燒了』
『快去睡吧』姊妹們如定心丸般的這麼安慰著我。

星期五一早醒來,體溫已經從昨夜的39.4退到37.3了,小龍發了汗,也肯吃副食品,雖然還是瘋狂討奶,但,玩會笑也會搗蛋,我也安心了。

雖然一派輕鬆的跟大叔說「有我在」,這句話說的這麼輕鬆,但其實我真的很害怕。不過身為母親,是沒有害怕的權利,因為現在這時刻,也只有我,能保護我兒子了。

今天累了一天,心裡滿心期待晚上我媽來接我回娘家休息,沒想到媽媽剛才跟我說她感冒了,而且很嚴重,要我別回去被傳染了。

凹嗚

我想回家找媽媽啦!

 

103.8.24

【玫瑰疹】
星期六一早,量了小龍的體溫,還是近38度,看他熟睡,我也跟著再度入睡,醒來,十點多,他流了滿身的汗,大石頭放下,發了汗,應該也該退燒了,果不其然,溫度已經降到37.5了,身上開始長了點點的小紅斑。

但疹子不多,而且從星期五開始就一直拉肚子,而且看網路上描述玫瑰疹會高燒個四五天,而他才燒兩天而已,雖然心裡覺得是玫瑰疹,但還是想去看個醫生確定一下。至少確疹,以後也知道他有得過這個病了。

醫生說玫瑰疹是會拉肚子的,也不一定要燒個四五天39度才會發疹,發疹的大小片也因人而異。

應該是玫瑰疹沒錯。

我想媽媽的難關又過了一關了吧。

 

103.8.29

【這一週】
一下子,一個禮拜就這樣過了,小龍黏人,而且在學走,搖搖晃晃東倒西歪,明明還沒那個平衡感,偏偏又愛走,眼睛根本不能離開他,每次當我偷懶滑個手機/洗個碗/洗澡,就會發生撞到頭等情事發生,算算大叔出差到現在,幾乎天天都會跌個一回,真慚愧。

但也有好可愛的時候,兒子會喝我的水杯(太和工房有吸管的那種),喝一喝會遞給我喝,我喝了又拿回去喝,然後再遞給我,樂此不疲,手中在吃的米餅會給我吃,看我吃的咖咖咖的聲音會科科的笑著,整個都給我吃也沒關係。

每天就這樣繞著他打轉著忙,生了小孩子之後時間都不像是自己的了,我想以後我會很想念這段時光~

 

cαt碎念:

1、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絲團,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2、      這半個月大叔出差,每天小龍都好粘好粘好粘,雖然我很愛他,但有時候真的也很想要自己獨處的時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