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1  

103.8.4

【如果】
懷孕的時候,跟大叔說,如果在產台上,醫生說媽媽跟小孩只能選一個,請一定要救媽媽,我怕死,孩子再生就行了。

什麼為子奉獻的偉大情操我沒有,沒了命,什麼都別說,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而我又怎麼會知道,當了媽九個月之後,心情卻有不一樣的大轉變。

最近天災人禍不斷,看了新聞之後,我跟大叔說,如果發生了什麼事,請他一定要先救小龍,先別管我,為了能與他們在一起,我一定會拼命活下去的。

兒子手無縛雞之力,什麼都不知道,身為父母的我們,如果發生了什麼事,就是要盡全力的保護他。

 

103.8.6

【情緒話】
工作上的事
不能跟大叔抱怨,因為他只會覺得我不懂事
不能跟爸媽抱怨,他們只會勸我要忍耐要珍惜
不能跟同事抱怨,我不敢保證最後會被傳成什麼
不能在FB上抱怨,這跟同事說是一樣的

所以我最近,超級不快樂的啦!

 

103.8.7

【後悔嗎?】
看到同事的婚紗照,直呼跟現在生完小孩的模樣也差太多了吧!我感慨的說:「女人真可憐,生孩子之前如花似玉年輕貌美,生完之後皮鬆肚大屁肥奶垂,為的是啥?還不就一個不跟自己姓的小孩兒!

一旁的同事問我:『那你會後悔生你家兒子嗎?

想也不想的就回:「當然不會,他這麼可愛。

不過大叔不愛我的身體是讓我很受傷就是了,鬆一點也別有滋味不是嗎?這麼計較幹嘛呀!老公。

 

103.8.9

【父親節快樂】
雖然我第一個母親節因為大叔出差加上我們吵架而不了了之,但當我提出我的遲來的母親節禮物是要放我一天假之時,大叔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所以當大叔提出他的父親節禮物跟我的一樣比照辦理之時,我也爽快答應。

反正我的禮物到現在都還沒兌現,凡事都有先來後到,等我的禮物拿到之後,再來換大叔的,這才公平。

人到一個年紀,打嘴砲就變的很厲害了。

大叔,父親節快樂。

 

103.8.9

【第二胎】
本來我的計劃是,生完小龍之後,餵母奶半年,然後退奶,接著半年之內懷上第二胎(先撇除我難受孕這點),要累一起累,我年紀大了,實在不想冒高齡產婦的風險。

生兒子之後,一開始還是很堅定一定要在半年後懷第二胎…接著,越來越愛他,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能把這份愛給第二個小孩,再來,大叔常常出差,一個人揹著小孩上下班,過於疲累的生活讓我對於第二個小孩打了退堂鼓。

僅管很多人都對我說,生了第二胎還是有辦法生出一樣的愛給他,很多朋友甚至比較愛二寶,要我不用擔心,但我反而害怕,若我真的生了二寶,也比較愛二寶,那兒子怎麼辦?想到他要面對多了一個弟弟妹妹來分享我們現在大家對他的愛,想到他會吃醋會難過會受傷,我就不捨…呵,看來我似乎以後是個媽寶的媽?

如果要我決定,我希望至少要第他三歲,心靈層面夠成熟了,再來談要不要給他弟弟妹妹。但到時我就是個三十五六歲的媽了呀。

 

103.8.10

【訓練失敗】
正式的讓小龍睡嬰兒床已經邁入了整整兩個禮拜,(還不包含之前大叔出差時的培訓),算算也讓他睡了近一個多月有吧。

但每天上嬰兒床就是大哭,偶而可以哭個十分鐘然後入睡,大部份時間都還得哭上二十來分鐘,睡醒哭哭了睡,實在不忍心讓他每個晚上都這麼的睡覺,於是,我們決定,還是放人陪他睡大床吧。

雖然如此一來就沒了夫妻的兩人獨處的甜蜜時光,但每天晚上兩人靠在一起但卻聽著兒子在房間內大哭,心中也真委實的過意不去。

睡嬰兒子訓練,失敗!

可是還是很羨慕別人家的小孩兒都可以睡嬰兒床一覺到天亮呀!

 

103.8.11

【小志】
懷孕時才初期就開始有排便不順的問題,那時就猜到自己生完應該也會小志上身了,果不其然,因為胎頭太高為了不剖,在已經開指了4指半之後還硬用力了兩個小時才生下小龍的我,小志一串全都掉了下來。(當妳們是閨蜜我才說的這麼直接)

雖然經過半年來的調養已經好很多了,但最近因為喝水量驟減又狂流汗(生完之後怎麼體質變得這麼會流汗),排便不順的結果下:小志又悄悄的找上我了。

作月子的時候躺也不是坐也不是,但至少還不用坐,但現在上班幾乎都得坐…

媽的,坐立難安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103.8.15

【看小說】
和媽媽團的姊妹們聊天,聊到看小說,大家互相分享最近在看的好看小說,有的媽媽在看線上的言情小說,有的則是大推國外的文學小說,連我媽媽也在line上推薦我一套她最近著迷的大陸小說《田園閨事》,每部看來都很精采,我都忘了已經有多久沒讓自己沉迷於書本之中,置身於另一個想像世界。

每次看了一本好看的愛情小說,都會讓我對於愛情再度地產生了綺麗的幻想,彷彿找回了當初戀愛的感覺,甚至看著大叔都會有彩虹般的顏色,閃閃亮亮的,讓我對於平淡的生活又有了不一樣的體驗,這是書本才能產生的神奇魔力。

最近比較好了,開始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但也只夠我拿起之前看過的漫畫,至少被打斷了不會心煩氣燥,至少可以很快的抽出情緒,至少不會沉迷的想要一直看下去,不過,聽到媽媽團的姐妹們的推薦,真的真的好想看看書哦!

 

cαt碎念:

1、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粉絲團,如果想問我加密文章的密碼,也請在粉絲團發訊詢問哦!

2、  《田園閨事》,日以繼夜的終於看完了網路版的小說(有出實體版,七集,但是網路上的原著比較完整),故事還算精采,大陸的作者文筆真的是非常了得,有空的朋友可以看看哦!

3、自從放棄訓練小龍睡嬰兒床之後,自我時候又減少了,所以8月份粉絲團的文章延至今天才有空整理呀。(其實也沒什麼人看,純綷是想整理文章罷了)

4、圖片出處:http://www.exceltraining.org.uk/excel-training-images/excel-if-statemen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