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2  

【菜鳥媽咪食譜】
今晚是高湯time:
1.前一晚昆布沖洗之後泡一鍋水(昆布上白色的不能洗掉營養所以在)

2.泡整天昆布的水連同昆布一起煮滾,煮滾後立刻把昆布取出(如果不取出昆布的腥味就會跑出來了)

3.雞骨,白蘿蔔,紅蘿蔔,蘋果,洋蔥,蕃茄去皮,切小塊狀連同昆布高湯熬2小時,料取出湯放涼後分裝小袋

(雞骨的部分我之前買過雞骨架也不錯,但現在是買雞腿肉請老闆去骨,老闆會把去完骨的骨頭給我,雞腿肉就留著煮湯當晚餐吃)

4.好吃營養又鮮甜的昆布雞骨蔬菜高湯完成囉!

5.小龍的副食品的主食粥的基底就用高湯啦!基本上我只留兩個禮拜份的高湯,剩下的就煮麵吃掉,煮這麼辛苦當然自己也要犒賞一下自己。

 

【模式啟動】
大叔今天出差,為期兩週的偽單親媽媽模式啟動。

 

【戰況慘烈】
小龍分離焦慮症嚴重,加上不習慣自己玩耍,回到家一刻也不能與媽媽分開,偏偏媽媽我一堆該做的事要做,於是乎:

1.洗奶瓶的時候他衝到廚房要我抱,扶著垃圾桶要站起來,垃圾桶支撐不了他的力量往後倒,他也跟著跌倒,前後不到20秒。


2.我拿著抹布要擦遺留在地墊上的水果甜汁,本以為小子在跟爸爸話家常(有嗎?),結果一個箭步爬過來,剛好頭被我的腳踢到(我跪著擦地)


3.晚上睡覺自己翻來翻去找位置,一個沒注意,掉下床去,雖然床很低,但還是大哭了。


好可憐的兒子,跟好脫線的媽媽。

 

【逼死自己】
在大叔不在的這兩個禮拜,我做了幾件逼死自己的事情,其中一項是訓練小龍睡嬰兒床,連續兩天,我都12點才睡,這當中不停的抱兒子安撫他,等他睡了再放進嬰兒床,然後他尖叫大哭,我拍拍他跟他說話,說了十來分鐘再抱哄,直到他睡著,如此循環...

更別說睡不到2個小時又再度大哭醒來,我再安撫再抱再餵奶再放下床。

我哪裡來的精神跟氣力我也真不知道呢!

 

【逼死自己Part 2
訓練小龍睡嬰兒床在第三天有突破性的發展,他竟然可以乖乖的在我離開房間哭個幾聲之後認命的趴下去睡覺。

於是,我打算趁勝追擊:這個假日,不回娘家當公主啦!留守自家,繼續訓練(因為娘家沒有嬰兒床)。一定要讓他習慣睡嬰兒床!

訓練的原因是因為小龍現在越來越粘人了,陪睡又不見得馬上就睡,而且還要擔心他會不會在我不在旁邊的時候醒來找人掉到床下,所以讓他習慣睡嬰兒床(主意是要把他困住),對常常得一個人顧小孩的我來說,是比買圍欄還有用的方法!

不然還沒戒夜奶的他半夜常常醒來討奶喝,其實讓他睡嬰兒床對我來說還比較累呢!(加上最近妹子又來,哎…)

 

【體驗家庭主婦的生活】
庸庸碌碌的過了一天,和兒子待在家裡也沒去哪,但卻完全沒有時間整理,客廳已經變成這德行。

究竟明天會變成什麼模樣呢?讓我們看下去。

20140810-1  

 

【逼死自已 Part3
二個月前就與國中同學計劃每年的出遊,每年都是規劃者的我這次選擇閉嘴,因為知道有了小龍的我實在沒那個斤兩再去弄什麼出遊行程。早早的就說如果給我辦就是給旅行社弄,但就是得花錢,要省錢,就請志願者來弄,當時支持省錢的人拍胸保証全都交給他。

但,二個月過去了,這禮拜就要出遊了,除了第一天的住宿搞定之外,來回車票、行程、第二天的住,都擺宕在那兒,星期天開始,大家陸陸續續的敲我『車票沒有怎麼辦?』『行程出來了嗎?』『第二天要住哪?』。

老公出差,兒子超粘,本來就分身乏術的我,再度逼死自己不得不接下了這個他媽的幸福任務。

好險,今天已經把車票搞定、行程一半、住宿解決了。

好累,真的好累!

 

【奶睡好?抱睡好?】
出遊的其中一晚,大叔顧著小龍讓我可以跟同學聊天,聊完,我上樓,大叔說兒子中途有醒來,然後他抱著他搖他睡著。

我說「所以你抱著他睡著?」我一直都不希望養成小龍抱哄入睡的習慣,而這個習慣一開始是大叔養成的。
『就跟妳塞奶給他讓他睡著是一樣的』大叔很快的這麼回我。

是呀,小龍哭鬧,我塞奶就可以讓他閉嘴,那當大叔顧他的時候,我為什麼要這麼排斥大叔抱搖兒子入睡呢?

這又什麼不同呢?

我不想別人剝奪我親餵的甜蜜,那我為什麼又不允許大叔享受父子的親蜜時光呢?

 

【颱風天】
颱風天,什麼事都沒做,沒去看電影,沒去百貨公司,沒逛大賣場,沒出去吃大餐,僅僅待在家裡,享受一家三口的家庭生活。

幸福是如此簡單卻又難能可貴。

謝謝老天爺,給我這一切,給我一個這麼穩定順心的生活。

  

【多很多】
星期五晚上和姊妹們聚會,9點多,便請大叔先帶著小龍回家去洗澡睡覺,我想好好的再聊一下。

回到家11點了,大叔的包包放在沙發上,兒子的物品、冰袋放在客廳的巧拼上,廁所裡,兒子的尿布攤開在地上,換洗前的衣服濕濕的在淋浴間,水盆裡的滿滿的水還溫涼著。

我快速的洗了澡、廁所收捨一下、兒子的衣服我的內衣褲也洗好脫水、把冰袋裡的奶瓶、副食品盒拿出來洗過消毒、外頭晾的衣服收進來折好

上樓去,大叔說他要去洗澡刷牙。看來回到家他除了幫兒子洗澡哄睡之外什麼事也沒做。不,是沒辦法做。

我親了親他說聲「辛苦了」,其實內心在偷笑,過去他不在的那麼多個夜裡,我能做的,比他今天所做的,多很多。也希望他能明白,我堅持要讓兒子睡嬰兒床的用意。(他出差回來之後,一直很不認同我為什麼還是要讓他睡嬰兒床)

 

【母奶.九個月】
從沒想過,我竟然可以當隻乳牛當了九個月,母奶之路,真的如倒吃甘蔗般越吃越甜、越來越輕鬆。

這不是一條輕鬆的路,也不是份討喜的工作,但每當我哺餵著母乳,兒子眼睛睜睜的望著我、目不轉睛的盯著我、彷彿他的世界只有我,那時候就會覺得,上班得看人臉色擠奶(畢竟也擠了這麼久)、聽親戚們說東道西的煩燥、被人懷疑兒子最近變瘦的壓力這些都不重要

朋友問我打算餵多久,我仍然是毫不猶豫的說『自然離乳』。

不過,也因為小龍現在副食品的比例已漸漸地取代了母奶,加上自己也不是很積極的追奶,因而擠出來母乳的量也少了許多,說不定會撐不到自然離乳的那天,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當隻快樂的乳牛!

還在當乳牛的媽媽們,我們一起加油!

 

cαt碎念:

1、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