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習慣大不同】

說來慚愧,嫁進門至今,我從來沒有煮過一餐,公婆手藝都十分了得,他們當然不會想吃我煮的,婆婆手藝不錯也很合我胃口,但有一點我十分不能接受的就是:熱菜尾。

今天吃不完的熱一餐我還可以接受,但要是下一餐還是沒吃完呢?繼續熱,所以星期六中午的菜到星期天晚上還在吃是正常的,而且不是滷類哦,是連現炒青菜類的也是沒吃完就是一直熱。

大叔曾經跟他們反應過說我們只有四個人不用每次份量都煮的像六七個人這麼多,婆婆說她不會煮小份量的,於是乎懷孕期間嘴刁,每次回婆家真的只吃現炒青菜而已。

生產完,在月子中心待了3個禮拜之後還回娘家媽媽做足了40天的月子才去婆家,雖然已經告訴婆婆不用特地為我進補,但婆婆堅持我的56天產假都要吃月子餐,第一天去中藥行抓了一帖藥及一隻超肥大土雞,那鍋中藥我中午晚上這樣子吃了1個禮拜,而且熱不是小份小份的熱,而是整鍋熱,你說雞肉這樣子天天餐餐熱是能好吃到哪裡去,但我不吃完,就是繼續熱,第三天開始,我只喝湯,肉就繼續放鍋裡,當然也不會放過我,湯喝完了加水繼續煮,我沒吃完肉就是不會再煮新的湯品。

每餐都是煎鱈魚配炒高麗菜/菠菜,中藥湯喝完了我拜託婆婆不用再煮我的湯了,但喜歡強迫人接受他的好意的婆婆還是不理我,繼續一大鍋一雞酒、花生豬腳我知道她是好意,但是這些東西餐餐都一直吃真的很噁心,一直到現在已經7個月過去了,我聞到雞酒還是想吐。

不過也因禍得福,因為飲食習慣不同,本來懷孕期間共胖了16公斤,出月子中心還有10公斤掛在身上,回娘家媽媽做剩下的月子,媽媽瘋狂進補所以我又胖了2公斤,但回婆家兩個禮拜到產假結束回去上班的時候已經剩下5公斤了,接著再通勤1個半月,過完年後已經剩下2公斤的肉了。

所以不用減肥就瘦回來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芒果】

訂了一箱好吃的玉文芒果,拿了六顆(一顆約一斤重)回婆家孝敬老人家,婆婆直要我們帶一些回去吃,我婉轉的跟她說帶來就是要給他們吃的,而且我有多訂家裡還有很多,請他們放心享用不用替我們擔心沒得吃,但不知是鬼打牆還是怎麼的,她就是一直堅持要我帶3顆回去。

『帶一些回去吃啦』婆婆這麼說
「媽,不用啦,我家裡還有」
『這麼多吃不完,妳帶回去吃啦』
「小姑不是也愛吃,妳也愛吃,妳留著吃」
『妳老公也愛吃芒果,妳帶一些回去給他吃啦』
「媽,家裡真的有,我有留」我,好無奈,為什麼就是說不聽呢?

『沒有,妳才沒有留,妳不要因為妳自己不吃,就不帶給妳老公吃好嗎?』
當下我傻眼,我是這麼小氣的人嗎?每年夏天冰箱準備了許多的芒果,就是給大叔一人享用,而且都還是我切的耶!

十分認真的再說一次「媽,我也知道他愛吃,芒果是我買的,我有留給妳兒子吃,妳不用擔心」
有聽懂吧?

『真的不拿一些回去吃嗎?』
鬼打牆again

啃!

 

 

cαt小碎念:

1、最近自我時間有逐步增多之跡象,粉絲團的文章有空就會整理過來。如果可以,也會在這裡寫些文字較多的日記。

2、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