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ken  

通勤篇

娘家媽媽做完月子後,還有餘兩週的產假,我們帶著小龍回婆家。


回去的當天中午,公公直接要我開始上班之後每天通勤,(我婆家在台北,我的工作地在苗栗)。婆婆聽到直說太遠了,這樣我會很累,雖然早打算給公婆帶的這段期間(預定半年)要坐火車通勤,但單趟就要近兩個小時的火車時間還是有些令我怯步,公公只說了一句:『當媽媽的人本來就要比較辛苦』。婆婆就沒再說啥,下午就去幫我問好火車時刻。

於是,產假結束之後,展開了我每天通勤之生活:每天早上5點起床,餵奶梳洗之後趕搭6點初的區間(我只能搭區間),下班搭6點半的車回家9點,洗澡洗奶瓶擠奶之後11點,再陪小孩玩,睡覺,每天睡眠不到六小時。而這個時期的小龍還是半夜哭鬧,兩三小時就得醒來餵奶的初生baby

這是我的小孩,我當媽的本來就要比較累我知道,可是答應要幫我帶小孩結果帶這種半套的又算什麼?(我知道自己很有可能被母愛沖昏頭會為了小龍通勤,但自己想通勤跟被人要求通勤又是不一樣的感覺,更何況那個人只是我的公公)

後來我當然也拉大叔一起通要累爸爸也要一起累,但換來的是兩個人都疲勞,更別說夫妻之間的感情因而受到多大的影響了。

ㄧ直到現在,小孩都接回來自己帶了,想到那痛苦的一個半月,我都還是止不住的疲累感。

 

加奶篇
1225日回去上班的時候,小龍才喝70ml/3H,但放年假的前一個禮拜,他的奶量已經增加為110ml/3H了,短短一個月,是他真這麼會喝嗎?


baby胃很小,這樣不停的加量對他也不是好事,另一方面,私心不想讓小龍喝奶量增加的這麽快,怕不得不餵配方然後更追不上,所以每當我下了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聽婆婆說又增量的時候,我無法開心起來。

試過跟他們溝通不要給他喝這麼多,但換來的卻是陽奉陰違,也試過留剛好甚至一餐一瓶(一天共5),但他們卻睜眼說瞎話指責我留不夠甚至說瓶子的刻度不對,以為我的算數記憶真那麼不好嗎?

我平時已經夠累了,睡眠不夠加上通勤趕車常餓肚子,追奶追的辛苦,甚至半夜也都起來擠,心想能存多少庫存是多少,也直接坦白地跟她們說那是我多擠要存的請他們不要給他喝,但隔天回來還是喝光光。

每次回來聽見他們說又加量或是看見昨天多留下來的奶又被喝光,因為疲累已經剩沒多少耐心的我常常要把不開心的情緒吞進去,告訴自己不能起衝突不能起衝突,一定要忍耐,他們是大叔的家人,我絕對不能跟他們起衝突,可是我知道我快爆炸了。

有天下班,婆婆跟我說今天給他喝到120ml/3H,好不容易才追上一餐110ml一天共550ml的我當下忍不住地回她「不是上禮拜才加的嗎?為什麼又要加?媽,小孩子胃還很小,喝多不見得是好事。」
『他就要喝啊!』婆婆不以為然的這麼說
「上禮拜老公休假顧他,他說他連100ml都喝不完了,怎麼你們顧就要喝這麼多,而且,你們平時就給他喝這麼多了才讓他的胃被撐大」
『隔壁的都餵到160ml了,我們才喝120ml太少了啦!』這才是原因吧?!
「他們4小時喝160ml3小時120ml是有差多少?
說不過我的婆婆直接丟了一句『他就餓,他就是要喝,我能怎麼辦?

「媽,妳要看他有時候哭不是就是餓,而且妳這樣一直加奶,我的奶都快不夠了」我想要用苦肉計讓婆婆心軟,但我錯了。

『妳奶不夠就餵奶粉啊!』不以為然的這麼說

『妳上班這麼辛苦,又這麼瘦,為什麼一定要餵母奶,那個奶看起來都水水的,也沒有很營養…』

理智線斷掉,「那是我的事,不用你擔心,只要我是他媽媽,他就只有母奶喝」,話一說完,轉身就走。

 

一上樓,忍不住地對著在跟兒子玩的開心的大叔說起這件事情,大叔不以為然的對我說『加就加呀,有什麼關係?』

對呀,加就加,我幹嘛為了母奶這種事情搞的這麼辛苦,不過只是為了爭一口氣為什麼要搞成這樣?擠母奶耗心耗力他們這些旁觀者又做了什麼,只用出一張嘴就好,他們什麼時候用我的角度去想過我的想法了?

 

「從明天開始,我不要回來了」

 

cαt小碎念:

1【崩壞關係系列】的日記都是年初發生的事情,現在會想要寫下來主要是想交代自己與大叔感情變淡的原因。

2、現在想想,當時因為生完產後赫爾蒙的改變,加上環境改變,不只是照顧小孩的無力,還有與公婆相處的不適應,加上每天通勤非常的疲憊,總覺得全世界的人都在與我作對,每個人都在阻止我想餵母奶的決心,嘴巴上說是不想要我太累其實是她們不希望我與小孩子太親等等等,現在想想,真的是想太多,那應該是產後憂鬱症吧!


3、有些事情,有些反應,那時候都可以做的更圓融,但是我沒有,於是,夾在中間的大叔非常的為難,漸漸的,兩人的感情也因為身體的疲累加上心理的折磨,漸漸的變淡了。

4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

5、圖片出處:http://psychcentral.com/blog/archives/2012/09/16/nursing-a-broken-heart-these-12-tips-could-hel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