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日。

【挑戰兩天一夜】
小龍也六個月了,悶壞的我一直嚷嚷著要出遊,大叔凹不過我只能同意。不打算跑很多行程,只想找間舒服的飯店休息,顧及小龍還小不想跑太遠,所以選擇了長榮鳳凰酒店(礁溪),而且我選的是和室房型喔!這樣小龍就可以盡情的爬行了。

第一次入住高級酒店,真的處處都是驚喜。光是嬰兒的貼心小物就讓我驚喜連連了。

 【我是粘踢踢】

有了小孩之後,很多事情都變得不能一起做:不能一起吃飯,不能一起洗澡,不能一起睡覺...但很幸福的是,大叔、我的家人、公婆…都會替我分擔,顧著小孩讓我可以先吃、讓我快洗澡、讓我可以快快的弄好帶小龍去睡覺…

不過我還是很懷念,以前可以黏著大叔的日子。

 

521日。

【放鬆之旅】
悠哉的吃了豐盛的早餐,礁溪長榮的早餐真的很豐富,連素食區都有擔仔麵可下、素食炒烏龍麵都有,長年吃早齋,早餐對我來說,已經變成《只能選可以吃的》,像今天這樣吃喜歡吃的真的很難得,不過,吃早齋是心甘情願要做的事情,我還是會繼續吃下去(算算也吃10幾年了)

回歸正題,在此,真的要大推長榮鳳凰酒店,入住的這兩天,真的好~~~

 【連假計劃】

這次放了四天,四天各有不同的計劃,第一二天是帶小龍去玩,第三天是看醫生做雜事,第四天是強姦大叔!

哼哼哼!停機一年,這次一定要了他!!

 

522日。

【狠心的人】

上個月,跟大叔吵架,原因是我上班時間打了通無聊的電話給他,因為這樣,他的口氣很差,讓我不爽的傳訊給他說我很生氣,暫時不想理他。

於是,個性很倔的他真的兩個禮拜不聞不問,放我一個人在台灣像單親媽媽般的生活,接送小孩、假日回娘家、打預防針、煮副食品…雖然這些事情本來我就得一個人做,但完全沒消息又是不一樣的感覺...而且後來還是我低頭他才主動聯繫。

現在已經合好也沒事了,但內心還有很難過,原來我的另一半是個這麼狠心的人。

 【那時的低頭信】

已經2個禮拜你沒消息了,我想你應該真的很生氣吧,才會讓你氣這麼久都不想跟你的太太連絡,才會讓你連你最愛的小孩都不想透過你的太太詢問他的近況。

在一起也這麼久了,每次吵架不管是誰錯(也許在你眼中
都是我錯)幾乎都是我低頭,因為我覺得夫妻之間沒有在爭輸贏的,因為我很在乎你,因為我不希望我們相愛的時間浪費太多時間在爭吵上面。

可是,這次不主動跟你連絡,你就可以狠心的2個禮拜都不跟我聯絡,放著你的太太過著跟單親媽媽一樣的生活,也許你會說,這是我選擇的生活.是我當初要自己帶小孩,可是,你怎麼可以完全不聞不問呢?這是一個當爸爸.當丈夫該有的態度跟責任嗎?

這真的很不像你會做的事情,真的有這麼生氣嗎?態度一定要這麼強硬嗎?

生完小孩子之後,我常常在想為什麼我們的關係會變成這樣,也一直在檢討在思考要如何讓我們回去過去那相愛的不得了的日子。

可是,經過這次,真的覺得...好像回不去了...

也許,你不是因為生氣不想跟我聯絡;也許,只是因為你太忙了;也許,你只是大陸的工作太忙,我一直告訴自己你不是故意不跟我聯絡。

可是,我真的不懂你,一直以來你就把你的心關上。遇到事情也不會跟我分享或是討論,我們之間的代溝越來越長,我越來越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氣什麼,常常莫名奇妙的就惹你生氣,你不說,我就一直惹你,然後關係越來越差一直循環

難道,這就是你要的婚姻關係嗎?

在你眼中,我就是個一事無成,讓你不相信的人.做事不牢靠的人,於是,儘管你口出惡言.講話諷刺.我也只能笑笑的算了,有時你太過分了,我也不能生氣,反正你也不會道歉,反正錯的永遠是我

你要的關係是這樣嗎?

你不想跟我聯絡,我就不會打擾你,我還是會跟之前一樣的對你,可是,我真的希望你能夠好好的想想,你要與我的關係是什麼

你送我的第一個母親節禮物,就是這個嗎?

 

524日。

【爸媽大不同】
爸爸與媽媽不同的地方在於,爸爸生病了,小孩半夜不睡在鬧,可以拿起枕頭去隔壁睡;媽媽生病了,小孩半夜不睡在鬧,卻只能戴起口罩抱著小孩認份的哄。

儘管大叔已經算是很盡責的爸爸也是如此。

 

525日。

【計劃失敗】
星期二到五,加上週休二日,六天的假期就這樣過去了,我的強姦大叔計劃還是失敗。

從去年五月之後到現在,已經停機一年多,每個聽到的朋友都不敢相信大叔竟然可以忍這麼久連我也覺得不對勁呀!除了懷孕的時候慾望比較強烈之外,生產完至今,也許因為還在哺餵母乳,因此沒什麼特別的需求,而且晚上顧小孩就忙的很,大概十點多陪睡就不支倒地一覺不醒,偏偏小龍淺眠離開一下就會醒來(所以嬰兒睡嬰兒床還是有其必要性的!),哪來的閒情逸致可以嘿可以嘿?

但夫妻這麼久沒有親蜜關係我覺得非常不妥,所以決定要在四五兩天成功擺平大叔!但難道大叔真的年近四十所以再想下去就太恐怖了,還是別再說了。

 

527日。

【倔強的父子檔】
今天下班一上車,小龍拿著他喜歡的小花望著車窗理也不理我,我喚了他幾聲他只淡淡的看我一眼『剛剛抱上車他在哭,我罵了他』大叔這麼說,喔~~難得大叔會罵兒子,我看著小龍繼續逗他「被爸爸罵吼」。

小龍還是看了我一眼又轉過頭不理我,平常應該是討抱不肯坐汽座才是,沒多久後睡著,一直到回家之後醒來才又展開笑顏。

這個性,才這麼小,怎麼就這麼有個性了?怎麼跟他爸一樣倔強?!

 

528日。

【塞奶了
作月子期間,右方胸部下方就有兩顆硬塊,很認真地按摩,但是都沒有消掉,後來問醫生,是覺得既然沒有疼痛,那就與他和平相處,等到之後停餵母奶之後應該就會被身體給吸收掉。

剛開始只要一吃油炸物就塞奶,忌口了好久,最近比較放縱,吃了幾天辣,沒想到就中標了~二硬塊合而為一紅腫,擠奶就痛(又不能不),昨晚畏寒發燒,頭痛像被球砸般的痛,關節酸痛,我以為是感冒,不過發燒之後,突然想應該是乳腺炎吧~

小龍啊小龍,今天晚上再好好的幫媽媽吸通,好嗎?

 

530日。

【停餵?!
星期三去看醫生,醫生聽了我的口述便斷定就是乳腺炎,『怎麼辦,那妳就不能餵了!』,已經上網看過其他媽媽的分享,我一直以為醫生開的藥是不影響餵母奶,沒想到竟是這個回答。我愣了一下,回:「沒有別的辦法嗎?像是藥開輕一點之類的」。

醫生:『你都不舒服了為什麼還要餵?再者,沒事給你小孩吃藥幹嘛?

拿了藥單,還沒領藥,我就在門口查起藥名:抗生素,還真的不能餵,回家的路上,我決定不要吃,想靠冷敷讓他消,因為我沒有一個禮拜的庫存,因為我的乳房除了餵奶更是安撫的一個器具,因為小龍沒有喝過其他的配方奶,我怎麼可能貿然的就停餵?

兩天過去了,好險的是腫塊已經消掉一大半,雖然壓還是會痛,但已經不再難以忍受,我想這是好的開始,只能自己控制飲食、勤擠、按摩、多喝水來消除了。

母奶難關又過一關了。我希望可以再餵下去啊!

 

531日。

【母奶難關過不完】
硬塊消到原來的大小,雖然壓還是會痛但已無大礙。正慶幸可以繼續餵之時,我的MC來了!!!聽說MC來奶量會大減,本來只夠擠隔天喝的奶量已經夠緊繃了,現在...

母奶的考驗真的是超多的啦!

 

 

cαt碎唸:

1、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會盡量的抽空用電腦把我FB粉絲團的日記整理放上blog的,避免哪天FB掛了還有一個地方儲存呀!

2、我的粉絲團:【cαt的人妻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