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8 16.48.57

這幾週,體重上昇的令人十分害怕,第二次產檢的時候總體重才胖了3公斤,第三次產檢(19W)的時候單月就胖了三公斤,而現在(24W),已經邁入胖10公斤之路(孕前到現在)呀。

 

重點是,我也沒有很會吃呀,沒吃宵夜,早餐是豐盛了點,但其他餐我都覺得是正常午餐的量,好吧,我承認,米飯是真的很好吃(今天還啃光一個雞排便當,讓大叔相當傻眼)。有次跟朋友聚餐去吃壽喜燒,我也點了四五盤的牛肉狂吃,胃口是真的比以前好很多就是了(心虛)

 

便秘的情況還是時好時壞,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對我很有用的秘密武器:美安的孕婦維他命,使用方式是早上空腹使用,每次只要喝完,大約十來分鐘後我就很有FU,可能因為他沖泡之後有點像碳酸飲料,酸酸的會刺激腸胃,所以每天我都會來上一份(2瓶蓋120CC的水)

 

我是外食族,所以孕婦維他命是一定得攝取的,一開始同事給了我一些新寶納多試看看,但是網路上很多人分享使用心得都說便秘會變得嚴重,因新寶納多鐵的含量較多,會造成便秘,果不其然我幾乎完全上不出來,腹脹嚴重狂放屁,本來想換盼納補,可是我看鐵的成分也不少,(鐵對孕期來說很重要因為小人在後期會狂吸收媽媽的鐵),加上有人說服用完盼納補打的嗝會很有股噁心的味道,我怕。

 

上網google發現美安的孕維評價不錯,加上同事服用之後感覺也不錯,就是單價比上述那兩項貴了一些,之前未懷孕時也吃過美安的OPC,效果很好,本來想要OPC+孕維,但同事勸我先吃孕維OPC還是緩著點,沒想到孕維的效果真的很不錯,不過美安的孕維鐵含量比較少,所以就得另外攝取鐵了。

 

不過水果跟水還是不能少,每天我都會帶1000CC的水去公司,一天的扣達至少一定得把這瓶水給喝完,加上早餐喝的飲料,中午有時候會去買鮮榨果汁,以及晚上回家喝的湯水牛奶等,我想應該至少有1500CC的水份攝取,不過其實1500CC只是低標,如果當天喝的水有超過1500CC以上,隔天上廁所會更有順暢的感覺。

 

因為鐵攝取的不夠多,加上外食,大約20W,就出現了貧血、腳水膧的情況,上班到一半就有暈眩搖晃的感覺,早上起來的時候,手掌跟腳掌都會疼痛,剛好最近是櫻桃產季,一開始跑去果菜批發市場買了一大箱的櫻桃,大叔洽巧出差,只有我一個人吃那箱櫻桃,本以為是很享福的事情,但吃太多鐵,就連美安的孕維也救不了我。哈哈。而且櫻桃存放時間不長,儘管已經便秘了,還是得天天硬著頭皮一直吃一直吃,也不知道到底是省到還是虧到。

 

後來還是乖乖去水果攤買單價貴但可以少量買的櫻桃,一個禮拜買個一盒一次幾顆幾顆的吃,雖不過癮但比之前狂吃硬塞相比,我覺得櫻桃還是這種省點吃惜著吃的好吃些。

 

至於水膧的情況,我想可能因為自己是外食,所以吃太鹹導致水膧吧,中午本來都是一天去麵攤一天去自助餐包便當,然後上麵攤一定加辣才好吃,現在則是戒了麵真想吃就叫冬粉不加辣,吃冬粉熱量比較不高不會胖的這麼快,不加辣不吃麵的成效是胃也不這麼容易脹氣,然後水膧的情況真的也有改善,只能說麵攤的味精跟鹽真的加很多吧?

 

如果去包自助餐,我就是一半的飯再一半,然後三個青菜一個魚,我想自助餐的味精不會少到哪裡去,但少了湯湯水水的鹹湯,雖然現在手指頭大了一號,但沒像之前開合時手會有疼痛的感覺,而且重點是,我才五個月,水膧對我來說太早出現了。

 

另外,除了櫻桃之外,我早餐會吃顆水煮蛋加一根香蕉,香蕉對孕婦來說是很好的水果,除了可以去水膧之外,還可以增進腸胃蠕動,中午則是空腹吃顆黃金奇異果,聽說綠色的奇異果效果也很好而且比較便宜,但網路上則說有毛的食物不要碰,而且我吃綠色的奇異果會脹氣嚴重,所以就改吃沒毛的黃金奇異囉,不過一顆就要25UP,懷孕期間我的錢全花在食物上面啦!

 

本來想寫孕況紀錄,沒想到現在回頭看全是寫吃的,真的10公斤不是胖假的。()

 

22W的時候去做了高層次超音波,那時其實是有點小擔心,因為書上、網路上都說媽媽大約會在20W的時候感覺到胎動,醫生也說吃完晚餐靜下心就會感覺到肚子像胃蠕動般的胎動,可是我怎麼靜下心都完全沒有FU,但既然產檢時小人翻來翻去的好不活潑,也就不這麼care一定要感受得到他,可是、可是,難道我是雷龍媽媽(意指太遲鈍感覺不到胎動的媽媽)

 

22W去高層次,沒想到做完之後當天晚上就有感受到胎動了,從此之後天天都能感覺到小人在肚子裡面活動的情況,真的只能說這隻小人很調皮,愛讓爸爸媽媽擔心啊。

 

其實懷孕真的是件很奇妙新鮮的事情,肚子裡每天都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很多媽媽說很希望快點卸貨,可能我的肚子還不夠大,小人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又或是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像此刻大叔已經在樓下煮晚餐給我吃,我只要乖乖的待在書房吹冷氣寫我的日記就好;回到婆家娘家全部的人都只要我乖乖坐好食物水果什麼想吃的通通拿到我面前茶來張口飯來伸手像個公主大少奶奶似的;新工作環境換了新的老闆,每天也是爽爽的過就好,整個就是心情愉快到一個不行,覺得孕婦真的是個備受疼愛的一個人生階段。

 

小人出來我就等著被打入後宮了呀。從公主變成奴隸,所以,我目前還不期待卸貨呀…()

 

cαt碎念:

1、圖為22W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所攝,小人十分調皮愛現,竟然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比出了YA作開場,讓為父為母還有醫師都嚇了一跳。我笑說小人大概知道爸爸愛拍照,所以在肚子裡面就在練習了。

2、在做高層次的前一兩天,上網做功課說有些媽媽會一直被退貨,大約要照個三四個小時甚至六七個小時也有,因為晚上要殺去逢甲夜市住個一晚,連房間都早早就訂好了,為了不擔誤時間,大叔前幾天就始天天耳提面命的跟小人說希望他那天能乖乖配合,沒想到小人很聽話,我們檢查的速度相當的快,不用一個小時就全部都照光光放我們走了。他大概也很想去逛夜市吧。

3、我不是美安的推銷員,僅只是之前使用過覺得不錯,如果有需要的人請自行上網google囉。而且美安孕維服用之後很有FU也僅對我個人,有個朋友聽完之後也跑去買來服用,但他完全無感,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