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昨天與老同事們聚會,聽聞一件讓我非常之火光之事情,雖然與我完全沒有關係,但是,就是忍不住的想上來抱怨一下。

 

大約上個月,與婷一起去吃飯,因為很久沒一起聊聊了,所以我們結束時大概已經十點多,記得那時她拿出手機,發現她老公撥了二三通電話都沒有聽到,但再回撥都沒人接聽,所以急急地say Goodbye回家。

 

昨天再聚會的時候,她說起那天回到家,拿出鐵門遙控器,發現家裡的鐵門完全開不了,然後撥了家裡電話,也完全沒人接聽,她馬上知曉自己被老公鎖在門外,於是她只能開車繞呀繞的,一直到十二點快一點,她老公才撥電話給她,准她進門回家請罪。

 

今天早上要出門之時,她跟她老公提晚上要聚會,而且是跟我,所以極有可能會晚一點回來,她老公當時笑笑地回她『會怕了吼!』,完全不覺得上個月晚上自己做的過火。

 

昨晚結束聚會之際,她手機訊息聲響起:『鐵門好像又要壞了』,是她老公傳的。她笑笑地打電話回家,報備一下已經要結束,等等就可以到家了。

 

整個事情,從我一聽到被鎖在門外一個多小時,我就整個不以為然到了極點,火到不行,你有什麼權利把自己的家人鎖在門外?而且那個人還是你的老婆?要是她在外面出了什麼意外,你是要拿什麼來賠?這不是一輩子的傷痛嗎?

 

以前就曾經聽聞婷她老公有時吵了架,就會回她『妳現在東西收一收回妳家去』,那時就對他的這態度深感不屑,是她自己要來跟你住的嗎?是她自己死皮賴臉的賴在你家不肯走嗎?為什麼吵了架要趕人家走?這是什麼心態?房子是你的就可以趕人嗎?本來對他的好印象瞬間倒扣了許多分。之後遇上他也不想聊上幾句,沒辦法,對這種自以為是的大男人我真的完全沒有好感。

 

沒錯,要是我老公晚上有聚會,很晚了還沒回家、電話又聯絡不上,我想我一定會非常生氣/擔憂,但我絕對不會把他關在門外,人回來了,好好的/或是帶有怒氣的跟他說自己的感受,希望他以後不要晚歸/不接電話等等,可是把自己的家人,更別說是這個家的一份子,你的伴侶關在門外,這又算什麼?

 

當時看婷沒什麼特別氣憤,只是平鋪直敘的跟我說這件『趣聞』,我跟另一個同事聽了則是覺得不可思議,回到家跟大叔說這件事情,大叔在某方面還蠻大男人的,我想也許他會有不同的看法,但好險的是大叔也覺得婷公做的太過火,真的,不要把自己的老婆鎖在門外呀,這真的真的,很危險。也拜託有看這篇文章的姊妹們,千萬別對自己的伴侶做出這麼危險的事情(如果是他喝了酒回家會打老婆的那種,當然是鎖在門外不要讓他回來傷害妳就是了)

 

不過說起夫妻之間相處之奇事,有一個同事則是非常討厭她老公聚餐時喝酒,有次她老公要聚餐,她千交待萬交待晚上絕對不能喝酒,所以她老公要進家之時她把他鎖在門外,要他呼氣給她聞是不是有喝酒,但偏偏她老公還是喝了幾杯,極怒之下,她放他進來(這點還不錯),但卻從門口打到客廳,一路追打到二樓房間,笑死我也。

 

不過這兩件事情跟大叔分享,大叔很認真的警告我,要是我敢把他鎖在門外或是沿路打他,他絕對直接拿了鑰匙轉身就走,而且會搞失蹤好多天讓我擔心死。

 

但我想,並不是因為他/她是你的家人,就可以用一些很不尊重的態度來對待他/她,很多事情做錯了或是不合你意,我覺得好好說都可以,現在連教育小孩子都說要用溝通的了,又何況是自己親蜜的另一半呢?

 

 

cαt小碎念:

 

圖片出處為上月和家人去六福莊遊玩所攝,右下角的香焦是其他房客所餵,因為實在離的很近讓我忍不住的拍了下來。六福莊房價不便宜,飯店的設施也很少,對我們全是大人的房客來說實在不是很有趣,但看其他小孩子都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