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1  

曾經在日記上說過幾次大叔的壞話,不外乎就是與大叔溝通不良,有一次吵的比較嚴重的則是為了家事,但隨著結婚、共組家庭,這些問題也慢慢的解決了。

 

FB上看過一篇文章,內容大概是說跟公婆住的老公是『兒子』,回到家只會茶來張手飯來張口,媽媽(也就是婆婆)什麼事也不會讓兒子做,下了班只需坐在電視機前等飯吃,水果餐後也立即奉上,碗輪不到兒子洗、家事也不用兒子插手,因為媽媽(婆婆)在,所以他只要做好『兒子』的身份就好了。而跟妻子在外面共組家庭的才會成為『丈夫』,會跟妻子一起分擔家事、一起育兒、一起共同維繫這個家庭的運轉,才能成為真正的人夫。

 

與大叔同居之初,還真頗有種在侍奉兒子的感覺(延伸閱讀:《地雷爆發)。但漸漸的,大叔開始慢慢的成為主動的好丈夫:假日會早起煮稀飯、晚上也會張羅晚餐、吃完時順手將碗筷收去洗、洗衣服曬衣服甚至是收起來之後折好放進衣櫃…看在我眼裡真的是感動萬分。

結婚之後,他慢慢的改變了。甚至,比我還愛乾淨(我真丟人)

而自從我懷孕之後,這個男人,直接從丈夫自動Update為丈夫爸爸。

 

懷孕之初害喜嚴重,完全都沒胃口,怕油煙味,無法在外用餐;本來想吃的東西,到了店門口聞到味道就打退堂鼓;買回去吃冷掉了也失了興緻,加上大叔胃病復發,可能是胃食道逆流,我們歸納是外食吃太多,又油又鹹味素也多,所以決定晚餐自理。

 

買些漁獲海鮮,小包裝的分開裝;湯品也是分成一餐一餐包起來放冷凍;飯煮好冷藏;回到家時間已晚所以通常都是炒飯、鹹稀飯、湯麵等等簡單料理,媽媽炒些小魚乾讓我們配著,燙個青菜,或是熱個湯,不豐盛卻很對我們兩個挑食的胃。

而這些工作全是大叔攬下。

 

孕婦只需要回到家,有體力時幫他洗個菜,拿出待涼的水果,大叔就會打發孕婦至客廳休息,孕婦若是累了就躺在沙發上睡一下,如果身體不累就去洗個澡,洗完吃飽大叔自動拿出切好的水果供孕婦享用,孕婦吃完人不舒服還得提供大腿讓她躺著,且必須找個她喜歡的姿勢才行。

 

更別說洗衣曬衣收衣倒垃圾買家庭補給等工作,全部都是大叔接下,孕婦只需讓自己健康舒服快樂就行,真的是十分過份,不,是十分好命。

 

大叔十分不放心我,沙發上起身也跟著起身雙手扶著我,嘴裡一邊叮嚀著要小心要小心,洗澡洗完開水馬上送到浴室讓滿身汗的我可以喝口水,頻尿的我半夜起床上廁所,只要我一起身,大叔的聲音就會跟著說『慢慢走,開燈小心』,不管我起身幾次,他的叮嚀絕對也跟著幾次。

 

有天早上,看他神色疲憊,問他昨夜沒睡好嗎?他說『昨天有蚊子』,我完全沒發現,他得意的說『因為我昨天整晚沒睡,在捍衛我的妻兒』,原來他發現有蚊子,但不想開電蚊燈(怕對孕婦身體不好),於是,每睡一會兒就揮手替他睡得像豬的妻子趕一次蚊子……看他如此,我真的是又心疼又感動,這個爸爸,是不是太認真了一點呀?!

 

春天天氣變化大,本來怕冷的我開始變得比較不怕冷,有時出門穿著輕薄的長袖,大叔就會要我也帶著外套,幾回我懶不想拿,他說不動我,自己轉身進房硬是要幫我帶一件外套;又或是走在路上,走走道走馬路走左邊右邊都得按照他的意見走,真的把我當成一個小孩在看。

 

此時,出差一個月,每天我們必做的事情就是讓他看看小孩有沒有健康,有時視訊不清楚,就拍照傳去讓準爸爸看看他的孩兒…每天早餐午餐晚餐吃了什麼、今天喝了多少水、有沒有吃孕婦維他命喝媽媽牛奶、大便幾次、順得還是硬的、量多還是量少、都得一一報告,只能說,這個爸爸,真的非常進入狀況。

 

對營養補給本就懶散的我,對於懷孕這件事情一直沒有很大的責任感,前三個月葉酸也是有一天沒三天的吃著,唯一擔心的就是便秘嘔吐這種跟自己相關的事,吃東西也盡挑自己能吃愛吃的東西,開始吃孕維喝媽媽奶粉也是同期孕婦介紹才開始使用,哪些水果好哪些水果不要吃該吃什麼如果沒有大叔一邊盯著,我想我真的會是失格的孕婦。

 

不過如此一來,工作壓力一直很大的大叔身體也變得很差,胃疾一直無法好轉;某天說起牙齒很痛,隔天竟然膧起來,苦著臉說整晚都沒睡,請了假去看醫生,醫生問他最近是不是比較累,因為牙齒並無異狀,主要是牙齦膧大,原因是過於疲累導致免疾系統下降,開個消炎藥休息幾天即可。

 

看完醫生回到家,一躺到床上竟然從中午睡到晚上六點多,我聽了挖苦他說「你最近到底在累什麼」
『因為最近照顧孕婦,所以太累了』表情十分可憐
「孕婦已經很大了,她可以照顧自己,你不用這麼累」
『不放心』

 

我只能跟他曉以大義,我已經很大了,自己絕對能照顧好自己,要他晚上睡他的覺,不用管我起床有沒有開燈,我也很怕跌倒,所以一定會小心再小心,燈也是一定會開的,請他不用擔心,結果當晚他真的沒有再提醒我,隔天我問他是不是睡得很熟,他苦笑『其實妳起床的時候我也跟著起來了,可是有忍住不要提醒你』,這個男人,真的很擔心我呀。

 

很多人都說,結了婚男人會變了性,有些男人對於妻子懷孕這件事情會事不關己,甚至寶寶出生之後也是媽媽的事,但我想,我家的丈夫爸爸應該會做的很好,我真的很慶幸,能夠遇到這麼好的男人。

 

下輩子,換我做男人來對他好。

 

 

cαt碎念:

1、聽到這裡,大叔大喊『我才不要當女人,妳這麼懶,我怕我會餓死』。

2、兒子很豪放,第二次產檢直接腿開開的展現他的小GG,大叔得意的說『我們家男人就是有自信!』

3、目前邁入18W,從16W至今,短短兩個禮拜,我又胖了2公斤,可見我的懷孕蜜月期已來到,正式進入備戰時期,在控制體重與攝取營養中取得平衡,好難!祇希望不要胖太多!目標是不要超過大叔體重!(大叔58公斤,變態般的過瘦體質)

4、圖為年初去日本玩所攝之超帥照片,技術不入流但POSE十分讚,明年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