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眷顧》裡曾經提及,我覺得自己是不被老天爺第一個想到的人,什麼好事什麼想要的事情,總是要想了很久很久祂才會賜予給我。這沒什麼不好,祇是,常常會感到失落,會覺得,為什麼自己跟別人相比,就是少了些『好運氣』。

 

但懷孕到現在為止,我的內心,還是只是充滿著『感恩』。

 

算是幸運的,我的害喜情況不算嚴重,但跟別人比起來也不算舒服。我會乾嘔,每天晨起刷牙到吃早餐前總會嘔個一下,近11點、下午4點多、晚上7點、睡前也會嘔。沒真的東西會吐出來,比別人吃了就吐吐了吃不下但還是得硬吃可是吃用又吐好太多。我想這是胃的食物消化完沒東西的症兆,於是帶著隨身包的蘇打餅,開始有嘔意的時候就吃個一片,如此一來情況改善許多,但也很害怕初期會被這些蘇打餅給養胖。

 

但這個禮拜開始,乾嘔越來越嚴重,彷彿五臟六腑也跟著快嘔了出來,加上大叔最近出差,上班都得騎車再搭火車步行到公司,有時走著走著,在路邊就這麼的嘔了起來,算是困擾著我的吧。

 

而腸胃狀況本來就不好的我,餓的時候乾嘔,吃飽的時候則是胃脹氣,十分惱人,挑食的情況變得嚴重,本來愛吃的東西現在完全不愛,一向不挑食的我現在總被我媽說口味天天都在變,比我弟還難養(我弟算是很刁的人),本來愛吃的香菇、青菜、蘋果、葡萄、芭樂、湯品甚至甜食、火鍋、海鮮,現在沒一個喜歡的:上個禮拜還跟我媽說想吃煎魚,這個禮拜看到魚就皺眉頭;懷孕初大喊芭樂芭樂的,現在倒是看了就覺得反胃;跟大叔吵著要吃火鍋,走到火鍋店門前就退避三步的說不想吃了,真難為這些親密家人,被我善變的胃口給折騰半天。

 

更別說好不容易找到喜歡吃的東西,但吃完之後被胃脹氣搞得難受,吃下去的東西卻又深受便秘所苦排不出來,三天兩頭什麼子兒都出不來,胃脹加上吃下去的東西吐不出來也拉不出去,脹氣情況愈加嚴重,對於本來愛吃的食物的喜愛也越來越低,又怕初期排便這事沒搞好,後期肯定會受痔瘡所苦,拼命的喝水吃青菜水果也不見好轉,有人建議我可以吃欣表飛鳴、晨起睡前也吃包酵素,但是便便兄不來就是不來,卡在屁股邊裡要出來不出來的,真的非常討人厭,有時真的會想手伸進去挖挖看會不會就通了起來(大誤)。

 

這時真的很感謝家人的體諒跟關心,大叔這陣子出差,但每天晚上還是會固定打Skype回來關心我的狀況,有沒有大便有沒有脹氣吃得如何,更別說我媽了,準備我喜歡吃的東西,與我分享一些懷孕時該注意的事情,懷孕之後,與家人的關係變得更加親近。

 

當然,自己心情的轉變也有很大的影響。現在對我來說,沒什麼比平安生下寶寶還要重要,工作的什麼鳥事什麼賤人什麼小人的完全都不再在意了,要搞就搞吧,覺得我差就覺得差吧,想捅我盡量去吧,人際關係好或壞對我來說也不再重要,與主管相處是否融洽已不困擾我,心情愉快才能讓我家小人未來是個樂觀向上好的好孩兒,真的不想因為我個人情緒的問題讓我寶寶變得跟我一樣一點都不快樂、悲觀敏感EQ又低。如果真的要養育一個小人,我想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不要與我一樣,在人與人相處上處處受挫。

 

有天跟媽媽報告完我身體的狀況之後,媽媽安慰我說『要用樂觀的心情面對這一切,知道嗎?』,我很認真的跟媽媽說「我一直用很感恩的心情在看待我身體一切的變化」,今天所發生在我身上一切的害喜症狀,都是在告訴著我『妳懷孕了』的事實,腸胃蠕動緩慢、脹氣、便秘、胸脹、易倦、反胃…這都是懷孕的徵兆,所以儘管這一切讓我感到不適,但這也是真真切切的告訴我我的身體之中蘊孕著一個小生命。

 

一個朋友懷孕初期害喜很嚴重,吃什麼吐什麼,整個人相當沒有元氣,她曾經跟我說『我對這個小生命一點期待感都沒有,覺得他只是上天派來整我的一個玩笑,我身體本來吃好喝好拉好,現在有了他,我什麼也不能吃卻什麼都要吃,還要上班,真的很不開心』。

 

但,也許因為我曾經覺得自己可能永遠也得不到,所以當我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接受到老天爺送我的這個禮物時,真的非常的驚喜且開心,我曾經怨嘆過老天爺對我並不眷顧,但現在卻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用心良苦,如果在一年前想懷孕就懷孕的情形之下,也許我會跟朋友一樣怨天尤人,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不幸,別人都可以毫無孕況的開心吃開心玩,我卻吃啥吐啥還拉都拉不出來,說不定我家小人就這樣被我胎教了與我一樣的壞個性了也不一定(不過小人還沒出來,所以個性會是怎麼樣也不知道,說不定也是壞脾氣的小孩兒也不一定呢!)

 

至少,目前的我,心情一直處於滿足平靜,拉出個大坨點的大便就大笑、吃了不會反胃的食物就覺得真幸福、脹氣情形少些就開心、以及身體一點一點的變化,都讓我覺得,真好。活著真好,遇到大叔真好,能出生在我們家真好,能在這裡開心的寫下日記真好,能夠認識大家真好,能夠成為cαt,真好。

 

 

cαt小碎念:

1、本來只寫情情愛愛的日記什麼時候變成勵志散文了?!實在是真的感謝太多,沒時間去怨了。(改編自《罪美麗》)

2、前些日子大叔出差,所以每天早上六點就得起床去搭車上班,晚上又差不多要八九點才回家,家裡除了沙發一角還有廁所以及床之外,還真的沒踏足過其他地方。

3、不過最近看了很多偶像劇:《最完美的離婚》、《紳士的品格》、《罪美麗》、《大奧-男女逆轉》,小說《迷霧之子-第一部》,遊戲《candy crush saga》、《Diablo 3》持續上癮中,《懷孕寶典》等各式懷孕書籍。仔細一看,這個孕況多的孕婦也沒多累嘛!實際上是蹲廁所還有躺在床上睡覺時真的很好用。

4、照片為1月中與大叔去日本上野滑雪之個人帥照(其實是跌到哭著說要回台灣),回來時吵著說明年還要去,都說好要去苗場了,真希望明年還有時間精神體力去練S-tu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