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_0304_0060

在知道自己輸卵管半通不通之後,就決定要先走手術這一途,不管是通或是做輸卵管手術,都比做試管嬰兒還要好。

 

試管嬰兒這條路,雖然成功的例子不少,但我身邊沒有一個是成功的,我實在不想要花錢受罪還得忍受失敗的挫折與無奈。

 

今年年初,媽媽突然問我要不要去苗栗看一個中醫,她的同事八年都沒有小孩,吃了藥也做了試管但都沒有成功,後來吃了醫生二帖藥(一帖一個月),現在已經生了二個小孩。

 

我將這件事跟大叔說,大叔笑了一下:『輸卵管不通這種怎麼可能吃個中藥就通?』我也笑笑的不予置評,但媽媽提了很多次,苦口婆心的勸吃看看中藥總比去動刀好,我心想:就去看吧,至少可以把身體養好,底子打好了,至少四月份再去檢查的時候,身體狀況也會比現在好上許多。

 

吃藥補身體,把我這殘敗虛弱的身體養的健壯一些也好。

 

坐了火車去苗栗,因為不熟悉路況坐計程車講了怪地址還被計程車司機罵了一頓,心想這兒的司機為什麼要這麼沒禮貌,我就是外地人,會想要坐計程車就是因為路不熟,也沒道理這樣罵人吧?壓下不開心想回嘴的心,悶頭不想再跟他說上任何一句話,到了中醫診所門口,司機說『原來就這間呀。你就直接跟我說名字就好啦,還說什麼怪地名。』我掏了一百元給他,完全不想跟他說話,司機又說:『這裡只有你們外地人才會來看,我們本地人都不看這間的啦,等一下你們就會提一大袋的藥,吃這種藥沒效的啦!』

 

我和大叔兩人相覷了一眼,下了車我問大叔還要進去看嗎?大叔說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們來這主要的目的就是給我媽一個交待嘛(大誤)!

 

裡面並沒有我想像中的人滿為患,診所頗大,一邊是中藥櫃,另一邊則是候診的椅子,填了個人資料之後,很快的,我就被叫進去了。

 

醫生是一個中年男子,看起來很有自信,我一坐定,他問我要看什麼,我也直接的說想要生小孩,他將手指往嘴邊一放意指我不用再說下去,要我將左手平放讓他把脈,把不到五分鐘,他開始淘淘不絕的說我子宮太弱、身體太虛、血量不足,他會開藥讓我身體重建…等,然後轉過身開始答答答的打起鍵盤,我心想,我還有一堆身體狀況沒跟你說耶!

 

「醫生,我有B肝,所以藥不能開太強,怕我的肝會受不了」

『放心,我的藥非常溫和,絕對不會讓妳的肝有負擔』

「醫生,我最近腸胃也不是很好,常常脹氣想吐」

『沒問題沒問題,我都會幫妳調整』

「醫生,我之前有去做過檢查,我的輸卵管一邊不通一邊沾連情況嚴重」

『這妳放心,我可是輸卵管專家呢!』

 

頭也不回的繼續看著電腦配著他的處方,我覺得十分不安,我好歹也看了十幾個中醫有,每個醫生第一次都會把脈看舌頭左手右手輪流把的十幾分鐘才行,怎麼這個醫生把個幾分鐘就知道我身體的狀況就可以開藥給我吃?現在還跟我說他是輸卵管專家?!

 

『妳放心,太多人給我看輸卵管的問題結果沒多久就懷孕了,所以妳完全不用擔心,只要好好的吃我的藥,不過妳的身體比較虛,可能要吃個半年才會好,要有耐心,知道嗎?』

 

做了這樣子的結論,醫生就趕我出來了。

 

我走出去,大叔看著我『怎麼這麼快?!』以往他陪我看中醫,沒有個十分二十分我是不會出來的,這次速度真是神速!

 

二十分鐘後,買了單,提著一大包的水藥,回家,我們在這間診所待不到三十分鐘!

 

不過水藥的熬煮方式真的累剎我也,電鍋燉二小時將六碗水煮成三碗水的量,早中晚飯後喝,隔一天服用即可,而且還得用豬尾骨將藥引出來才行,我早上吃素到11點,十年多的習慣要我這樣破戒真的猶豫,但媽媽說我不要吃肉,而且是為了生小孩,相信老天爺不會怪我的。

 

也只能乖乖吃,希望身體能變強壯一點。

 

cαt碎念:

1、後來跟媽媽討論,我們覺得醫生手上應該有帖很厲害的藥方,所以他把脈只是要看病患體熱體冷來調配藥方,不然把個幾分鐘就可以開藥,這也太神奇了吧?

2、結果醫生完全不理會我的腸胃問題,吃藥至今已經兩帖了,我的胃脹氣情況變得更嚴重,跟他反映也沒有得到改善的方法,反正就吃半年,吃過了我就要去大醫院檢查了啦!

3、有天煮藥煮到抓狂,每天都八九點才回到家,還要等藥等到十一二點,工作壓力又很大,身體又不舒服,真的覺得這一切,很賭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