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晚上忍著時不時就劇痛的胃,坐著大叔的車來到婦產科,時間已經不早,本以為人會很多,但卻沒什麼人,坐著看『我租了一個情人』(說實在我看了兩集的片段,看不大懂),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就被醫生召喚進去。

大叔坐著看電視等我,走進診間,醫生問要不要讓先生進來,我點點頭,護士隨即廣播『請cαt的先生入診間1號』,我內心在發笑,大叔沒了名字,在這間婦產科裡,他只是『cαt的先生』。

醫生看著我的攝影圖片,其實我也一起在看,但我完全看不出哪裡是哪裡,醫生指著一塊黑黑的地方先說『這裡是妳的左邊卵巢,妳看,紅膧的這個就是輸卵管,記得我們灌了顯影劑很多次才通嗎?其實是因為沾粘太嚴重』原來不是通一次拍一次,而是無法通所以一直拍不到呀?

『輸卵管沾粘情況嚴重,受精卵無法正常的著床至子宮而造成外孕,也絕大多數的沾粘例子都會有外孕的情況發生,妳要去除沾粘也可以,一次大概可以乾淨三個月,但之後沾粘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最後就不通』,所以左邊這一支是半通的嗎?

『那另一支呢?』大叔問。
『另一支,你看,完全不通』醫生指著白白我還是看不懂的地方表示無奈。

我想我還沒了解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醫生解釋完了攝影圖片,拿起我Day2抽血報告,『還有,妳這次的抽血報告,卵巢庫存量也偏低、催乳激素偏高』

卵巢庫存量是啥?催乳激素又是啥?

『一般的卵巢庫存量正常數值是在2-6.8ng/Ml,可是妳的僅有2.5;催乳激素就是泌乳素,媽媽在餵母乳的時候不是比較不容易懷孕嗎?因為媽媽當時的泌乳素高所以不容易懷孕,妳現在泌乳素也略高。』

可是,上次抽血報告不是很正常嗎?我的輸卵管不通,可是,我明明量體溫測排卵紙都有正常的高低體溫呀;如果一支半通一支不通,為什麼我的體溫可以這麼準確?如果一支半通一支不通,為什麼我的MC會這麼準時?之前我為了爛蘋果的事情煩惱不已,知情的姊妹們都安慰我說這樣至少代表我一定可以生,那又為什麼現在醫生跟我說一支半通一支不通?

我想我的健康知識可能不大夠,姊妹們可以笑話我或是指正我都可以,但我真的完全想不通此刻的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聽著醫生講著我完全聽不懂的話。

我不是來看『結果一定正常』的報告嗎?我不是只是來做個心安的報告好跟婆家交待『我可以生,只是時機未到』嗎?我不是只是想假借看報告之名實則拐大叔捐精做報告嗎?為什麼現在我卻看到一份『一支半通一支不通還外加泌乳素偏高卵巢庫存量偏低』的報告呢?

醫生接著說,『你們可以考慮人工受精,就是把精子注入子宮內讓他懷孕,但是前提也說了妳的沾粘情況嚴重,有可能有外孕之情況;更省事的方法就是做試管嬰兒,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外孕』

『那支不通的有辦法可以救嗎?』大叔問
『可以,但是要做手術,但不建議』

「為什麼會沾粘?為什麼會不通?」我終於找到我的聲音了。
醫生看了我一眼,『就是骨盤腔發炎導致的』是我心虛嗎?我彷彿知道為什麼會骨盤腔發炎,一直都治不好的黴菌?還是爛蘋果?

「所以沾粘的那支完全不可能懷孕嗎?」
『每個生命都會找到他的出口,我有幾個案例,老婆老公結紥了但還是懷孕了,所以沒有什麼絕對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這是一條很漫長的路,就看你們怎麼決定了』

我現在,是不是應該要在診間大哭一場?但我想我還沒完全反應過來現在發生了什麼事。

『先生今天要做報告嗎?』大叔點點頭,醫生拿起一張紙寫了些東西交給護士,護士領著大叔去批價,我站起來,拿著我的報告,走到外頭,腦中還是完全一片空白。

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得走這條很漫長的路。

這個劇情,看起來離我很遙遠,我一直以為我已經脫離了芭樂劇的人生,怎麼也沒想到,自己還是得當女主角。

一切都是我的報應。

只是可憐了包容我一切的無辜男主角-大叔。


cαt碎念:
1、 回程的路上兩人在車上什麼話也沒說,隔天起床打場Diablo3中午去好友的婚禮,因為胃痛不能喝酒買醉讓我有點扼腕;然後回到家大叔蹲廁所時我拿了IPAD等他好接我回娘家,一邊google了輸卵管不通的原因,看見了爛蘋果,突然間,昨天的眼淚回來找我了。
2、 今天去看大叔的報告,醫生要大叔別太驕傲,報告『通通正常』,我很替我的丈夫開心,但內心卻感受到更大的壓力,原來這近一年來的無法受孕,通通是是我一個人的問題。我真的也很希望,我的報告也能『通通正常』。
3、 請別替我擔心,目前為止,大部份的時間心情都是平靜的。
4、
謝謝阿卡跟小敏不停的開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