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去看中醫調身體的時候,醫生曾經跟我說一年要是沒有懷孕,夫妻倆就得去檢查,後來吃了藥調養身體半年,仍毫無消息。中醫一直覺得是我的黴菌感染導致精蟲被圍剿而無法受孕,於是我們決定先攻黴菌,另一邊調養身體,把子宮調養好別讓他抵抗力這麼弱,動不動就投降被黴菌侵略實在很汗顏,加上同事很認真的警告我別不把黴菌當一回事,等到他感染到子宮導致骨盆腔感染,真的有可能導致不孕。

於是懷孕的事雖一邊進行,但主力放在治療黴菌這檔子事上,可問題一直時好時壞,尤其是排卵期真的很受不了,白色豆腐渣常在做愛之後流得滿床,或是沾粘在大叔的陰毛上,讓我十分的不好意思,搞得我邊做邊擔心等等會不會又有可惡的豆腐渣來鬧事而無法盡興,甚至有時候會因為害怕豆腐渣而乾脆放棄黃金排卵日;and大叔開始有了跨下癢的症狀,雖說是他穿牛仔褲悶熱造成,但不可否認,也極有可能是我的黴菌傳染,於是還是只能求助西醫(我不太想一直依賴西醫的塞劑,有塞就好,沒塞過個幾個月又復發,所以想直接吃中藥把身體調養好比較治本)。

西醫的治療十分快速,短短一個月,惱人的黴菌就遠離我而去;在醫生的建議下,我順便安排了檢查,看看是不是真的身體出了問題,畢竟從有問題的部份跟中醫討論,也好過現在不知哪出了問題一直量體溫吃中藥調不知哪塊的身體的好,一開始先抽血,部份自費健檢450(肝腎、血糖、血脂、貧血、血小板、尿液),另安排內分泌失調(黃體素、泌乳素、甲狀腺、男性激素),這個部份有些大醫院有提供健保給付,但我去的是小診所,所以只得自費1800做檢查。

報告隔天就出來,結果十分正常。

接著,就得檢查下個項目:Day 2卵巢功能+AMH(卵巢庫存),因為當時聽錯醫生指示,以為要當月要避孕,然後MC第二天要來檢查,所以延宕了兩個月才來報到,害我一直心想要避孕等第二天再來報到,可是都流血了有沒有避孕不是都已不重要了嗎?忍不住問了醫生,被醫生笑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Day 2來檢查完之後一直到安排子宮輸卵管攝影前都得避孕。

其實我只是想做粗略的檢查,沒想到Day 2來的時候,批價掛完號時被著實的嚇了一大跳:Day 2卵巢功能+AMH(卵巢庫存)要價3700,子宮輸卵管攝影3000元大洋,我的天,本想要厚著臉皮說不做了,先請大叔做完檢查我再來,因為有姊妹留言說子宮輸卵管攝影很痛,先生的比較簡單不麻煩,但實在沒膽,於是硬著頭皮付錢,做了唄。

這段期間與一個同事討論過這個檢查,她說其實並不這麼痛要我別擔心,不過醫院給了一張『子宮輸卵管攝影檢查同意書』,而且洋洋灑灑的列了一堆可能有的後遺症,還要我簽字同意其產生之副作用,大叔看了覺得擔心,堅持要請假陪我。

子宮輸卵管攝影,是將水溶性含碘的顯影劑,經陰道注入子宮及輸卵管,在X光射線透視下作檢查,可觀察子宮內部狀況,並檢查輸卵管是否有阻塞等。所以會在子宮內灌入顯影劑,而顯影劑會讓人腹部不舒服,引起許許多多的後遺症。像嘔吐、發燒等等。

大叔一邊看後遺症列表,一邊心疼的看著我說『怎麼這麼可憐,我真的很心疼』,我笑笑的安慰他說「這根本沒這麼恐怖,我同事說是醫院嚇唬人的」,於是換了X光專用的褲子,慷慨赴義。

前一刻還跟護士小姐聊APP聊的開心,下一刻就得躺在X台上腿開開讓他們清潔塗碘液,實在有些尷尬,但隨之而來的塞鴨嘴灌顯影劑讓我痛得可以,腹部像是快炸掉般的疼痛,有點像是拉肚子拉不出來但是肚疼的情況。每灌一次,拍一張,疼痛就加倍。我大概灌了4~5次。

好不容易左右邊轉身拍完,醫生塞了一大疊的衛生紙給我要我去廁所換自己的衣褲,半小時後拍張沒有顯影劑的,我出了X光室,大叔看著我『好了嗎?』,「還沒,等等還要拍一張」,我虛弱的把那一疊衛身紙放進包包,拿自己的褲子跟衛生棉,去更衣室換褲子。

然後攤坐在椅子上,休息。

本以為這樣就過了,但本來腸胃就不好的我,竟被一定得服用的消炎藥搞到胃痛到在地上打滾,只能弓著身體走出醫院好讓胃不這麼痛,晚上又得回去看報告,大叔先載我回家休息,我躺在大叔的腿上說給我睡十分鐘就好,可是一躺躺了一下午,醒了就痛,只能一直睡覺,大叔在沙發上玩著IPAD,真的很對不起他,好好的一個星期五假期,就被我這樣搞砸了。

他媽的,為什麼女人這麼辛苦,為什麼女人得忍受每月一次的不便、生兒的劇痛、也許生不出來的壓力,我真痛恨身為女人。

但內心最大的希望,還是希望等等看的報告是正常的。

cαt小碎念:
1、 晚上看醫生的時候跟他抱怨胃痛,他說是粉紅色的消炎藥造成,建議我可以在吃飯當中和著食物一起吃比較不痛,阿娘喂,我以為那三顆藥都是減緩疼痛,害我下午特痛的時候又吃了一顆。淦。
2、 在醫院等待檢查的時候,順便雲淡風輕的問大叔要不要晚點也去檢查呢?雖然很多人都說男生的檢查比較簡單,但要男人願意拿出精液去做化驗,我想還是個障礙,尤其我這麼怕老公的人,要我開口建議他去做檢查,難。
3、 報告的文章下篇會寫出來。受孕之路真的有千言萬語。
4、圖為去年吳哥窟遊小吳哥之圖片,還是很想要放假玩一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