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29  

人都是在不停的錯誤當中,學習、成長的。

如果在十年前,你問我,這20多個年頭有沒有做過甚麼最正確的決定,我會搖搖頭,我的青春歲月的懵懂人生,似乎都是在錯誤的決定當中度過。

初戀男友高中聯考完選擇就讀高中,明明我數理科不在行,讀普通高中會很吃力,仍毅然決然的在家人老師都反對的情況下,讀了風評不好的高中,結果,高中三年,不管我的文科花多少心思去背誦苦讀,成績永遠倒數(因為高中的成績計算是用課堂堂數加權計算,數學理化等理科動輒五六堂,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些數理把我的分數拖垮)。

更可笑的是,初戀男友並沒有跟我讀同所學校,我只是為了跟他接近一點點而選擇普通高中,真夠蠢的我。

高中畢業大學聯考,該死的我在聯考前三個月談甚麼戀愛,身邊的朋友各個都勸我要不要考完聯考再深入交往,我怎麼樣都不聽,然後自作自受的在考前兩個月被男友甩了,可想而知,再一次的又因為感情因素而敗了自己的前途。

這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做事情前不考慮,只為了無知不懂事的戀愛,連續兩次的摧毀了自己的人生,自以為帥氣熱血的決定,現在回頭看只覺得愚蠢跟無知。

但這就是青春,不是嗎?


 

如果在五年前,你問我,這25、6個年頭來,有沒有做過不會後悔的決定,我會說,養了牛奶,是我這輩子絕不後悔的決定

如果深入地再問我,還有沒有別的值得驕傲的決定呢?我依然搖搖頭,堅定地說真的沒有。

五年前,是我人生最迷惘的時候。明明知道這份工作我不喜歡,做下去了就沒有回頭路了,要離職得快點,趕緊地為自己的人生做些長遠地規劃吧!與這個人沒有未來,苦撐在一起只是為了睹一口氣,何必呢?明明內心知道什麼是對自己比較好的,但是,始終下定不了決心,一日覆一日的,在困惑與懊悔之中度過,過著自己不確定的生活。

說是青春,還不如說自己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果你現在,問我這31年總該有正確的決定了吧?

這個問題不用問我,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們都會替我回答:『找到大叔這個老公』。

奶奶說:『之前那個男生乖乖的就很好了,沒想到分手之後我家孫女竟然可以遇到這個,斯文斯文,不錯不錯。』

爸爸說:『我對我女婿只有四個字:非常滿意。』

媽媽說:『我的女兒這麼多年來一直讓我很擔心,但是自從她認識大叔之後,我覺得我都沒再替她擔心了,因為我知道他會幫我把她顧得好好的。』

主管說:『我覺得cαt跟她男友認識之後,整個人變得很平和,沒像之前感覺很莽撞,沉穩懂事多了。』

姊妹們說:『妳的眼光我一直不怎麼認同,但這次這個,真的可以把妳吃得死死的,而且妳變得快樂多了!』

前幾天,跟弟弟出去吃飯,弟弟突然說:『姐姐,我真的覺得妳很狗屎運耶!妳怎麼可以遇到像姊夫這麼好的人啊?』

一致公認的,是我這輩子唯一做對的事情(大誤)。

 

跟大叔說了這件事情,那副得意狂傲的臉實在臭屁,但是心裡還是很暖,很慶幸,自己能夠遇到這個男人。

如果我30個年頭所做的眾多錯誤決定,是老天爺為了讓我可以遇到大叔,那我,真的感謝老天爺這麼多年來給我的磨練,只不過,您知道我真的吃了很多苦頭嗎?接下來可不可以對我好一點啊?!

 

cαt碎念:
1、 不過有時候大叔機車起來也讓人很想把他痛扁一頓。但大多時間我都是愛他的。
2、 我真的深深的體會,談一場戀愛,自己的男朋友被家人喜歡是多麼開心的事情。也許家人的眼光會跟自己不一樣,但請不要一意孤行,家人的意見或是第一印象有時候其實也是很重要的。
3、 圖為上海旅行時某酒吧的小語,看了會讓人會心一笑,我喜歡這種幽默跟佔有欲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