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8

今天的行程:
桃園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滋浮列車→(地鐵)上海火車站→寄行李→(地鐵)人民廣場→(黃河路)佳家湯包→人民公園→南京西路徒步區→外灘→觀光隧道→東方明珠→陸家嘴搭渡輪→外灘夜景→(地鐵)上海火車站→晚餐、拿行李→回宿舍。

人民公園逛完之後,我們走向南京西路徒步區and今天的目的地:外灘與東方明珠都不是大叔計劃今天要帶我去的地方,僅是希望我先認識一下環境,降未來幾天還是可以找個一天的時間好好的在這裡待待走走,但我希望能和大叔一起上東方明珠,於是便如此提議,看我腳力似乎還可以,大叔也欣然同意,於是便往南京西路徒步區和外灘、東方明珠前進。

1.

IMG_0673  

這裡給我的感覺有點像西門町或是信義區之類的,商店林立,而且高檔的精品店還不少,ZARA、GAP、GUCCI等等等的精品通通在這裡看得到,(H&M就要去淮海東路上才有了),但早先就知道大陸買這些進口商品並不會比較便宜,僅管大叔希望我能去逛逛買些衣服,但我還是沒有考慮,如果真要買,過幾天平日過來再看就行了,我實在不大喜歡人擠人的逛街買東西。

2.

IMG_0675  

南京西路徒步區,但也得走一段路(約10-20分鐘吧),若不想走的人,這裡也有這種類似小火車的觀光巴士,一趟5RMB,我內心頗想坐,但大叔看來沒意願,所以我就默默的決定下次來的時候一定的試試,但出國旅行常常就是這樣,錯過一次就不會有下次,所以,整趟上海九天,我一次也沒坐上這種觀光型的BUS。

3.

IMG_0678  

指標很清楚,但都挺遠的。我們的目的地外灘,還有半公里的距離。

4.

IMG_0679  

沿路有這種華麗高大的新穎商業大樓。

5.

IMG_0682  

也有許多保留著復古殖民時期所建的公寓。

6.

IMG_0683  

你問我上海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什麼,我說,很像香港。充滿著許多衝突與矛盾,這裡的硬體設施很進步,但人民的水準還差一點點;這裡的高樓很大很新,但破舊古時的房子也不少;這裡的人拿著名牌包包,但也有人提著破布包在路上行走。說不上來這是好還是不好,但我覺得這種矛盾與衝突,就是上海,哪種若少了一些,就少了那種味道。屬於上海特殊的氛圍。

7.

IMG_0693  

穿過這500M,我們來到了外灘。其實我的腳底板已經微微的在抗議。大叔訝異我今天怎麼會累的這麼快,可能因為睡眠不夠,又或是最近宅女宅過頭沒運動,所以,我累了。但還是得往前走,因為,我是死觀光客,一定要走完預計的景點才不妄此行。

8.

IMG_0702  

看到東方明珠的時候,我內心大大的喊了一聲『上海,我來了』,看見了東方明珠,才有種真真切切來到了上海的感覺,就說我是死觀光客咩。

9.

IMG_0705  

買了套票,一人170RMB(東方明珠97M+海底隧道去程)。不便宜,大叔說他來上海出差這麼多次,從來沒有考慮過上東方明珠。因為票價不斐。

10.

IMG_0706  

原來進隧道時要開關閃光才能拍隧道的光,但我對我家小六還不大了解,黑沒沒的完全找不到哪個鍵可以關掉閃光,於是1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只能用眼睛跟心去記得那景色(而現在早忘記了XDD)。

11.

IMG_0719  

近看東方明珠,讓我覺得有點失望,因為水泥的外觀讓人覺得粗糙,一點也沒有遠方所見的那種『霸氣』。

12.

IMG_0722  

同樣的,要進塔之前也得脫下行李X一下。

13.

IMG_0723  

排隊的人非常的多,所幸電梯速度很快,且一次可以上去的人蠻多的,所以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排隊。

14.

IMG_0741  

97M上的風景非常的漂亮,整個黃浦江都進入眼簾,加上是黃昏時刻,真的真的非常的美。

15.

IMG_0747  

夕陽照著高樓大廈,有種說不上來的壯觀、滄涼的感覺。這時又恰巧的來了個聖母光,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又或是只是我個人自我感覺良好呢?)

16.

IMG_0771  

接著往94M的懸空光廊前進,那個是啥?(我們並沒有往99M及100M上去,因為那個要再另外加價約100RMB,個人覺得150RMB的門票已經夠了,所以沒再加價往上)只能往下囉。

17.

IMG_0757  

懸空光廊的賣點就是這個:有一圈是透明的壓克力板隔著,相當具震憾力與視覺感,走上去的時候雙腿不由自主的就會麻了起來。我和大叔在這裡拍了許多好笑的照片,像是我躺著他從上往下拍我,又或是他坐著擺出驚嚇的臉,總之完全不顧形象開心的笑鬧著,最後我們還手牽手的在透明板上跑一圈,真的會大聲尖叫,因為真的很恐怖!(比去澳門塔好玩一些,但澳門塔有看夜景,而東方明珠則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待到晚上)。

18.

IMG_0773  

因為要趕回去上海火車站拿我的行李,於是早早離開了東方明珠,沒拍到夜景真的很可惜!傍晚時刻的東方明珠是不是別有種風情呢?

19.

IMG_0788  

接著,因為大叔想帶我搭渡輪,於是我們走上一小段不短的路到陸家嘴,路上我又餓又累,又不想吃台灣就吃得到的賽百味,只能一直走一直走,後來買了一個很妙的蔥油餅,油的味道很重,吃得出來是回鍋N次油,但麵皮的味道跟辣椒的味道又很香,一個2RMB,算是當地小吃新體驗,本來想買新彊羊肉串,但大叔說這裡的羊肉串有些並不是羊肉,我問羊肉串不是羊肉是什麼,他說是豬肉,只不過為了讓他有羊味兒,會浸泡羊尿產生味道,聽到這,我完全無感不再有想體驗新事物的心情,快速的走過羊肉串小攤了。

20.

IMG_0792  

渡輪上因為我們沒帶傻瓜,而且人都圍著拍照,個矮的我沒法鑽到前頭拍照片,於是就放棄。再度回來外灘,拍下這美麗的景象,有看見『戀上海』的字樣嗎?我想,我真的戀上了這兒。上海,真的很棒!(其實我好像去哪都說棒,只要出去玩都開心吧我)

21.

IMG_0802  

大叔瞧著我終於想要對我的小六認真,很仔細的教我怎麼拍出美麗的夜景,一開始我還能專心的聽他講解,但隨著站立的時間越久,痛苦的腳底板不停的要我不要再折磨他了,於是只能舉白旗的跟大叔求饒,可是也多虧大叔的教學,讓我拍出了美麗的外灘夜景。但事實則是,因為這時候已經太累,讓我完全忘記我有來過這裡拍夜景,最後幾天的時候竟然跟大叔說,「怎麼辦?這次都沒有拍到外灘的夜景,好可惜」,大叔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第一天妳不是拍了很多外灘的夜景,妳是玩到昏頭是不是?』。

22.

2012-09-15 20.39.22  

走回徒步區時,我是又餓又累,大叔也餓到沒力,本來想去吃滄浪亭,但當我們走到店門口時才發現他們正要打烊,大叔本來屬意對面的雞公煲,但我看著旅遊書又想去吃推廌的別樣食物,於是兩個人走著走著又走到推廌餐廳,沒想到書不中用,2011年12月出版的,才2012年9月店家就倒得差不多,二家都沒開,大叔擔心寄放行李處會打烊,於是我們便決定先去上海火車站領行李再打算要吃什麼。

到了上海火車站約九點半,但有名的交通集散地竟然毫無人氣,店家也準備打烊的居多,大叔要我選,本來想去吃有名的大娘水餃,但網路上對水餃又不叫好,於是我就進去康師傅麵館,叫了盤牛肉跟牛肉拌麵,不過除了牛肉片還有飲料之外,不大推廌牛肉拌麵,可能太餓了又吃這麼油的東西,所以腸胃接受度不高吧?

拖著疲累的身軀,我們得從(地鐵)上海火車站→人民廣場→松江新城,回到宿舍時已經近12點了。我的媽,第一天真的很操!大叔是想要我星期一開始只想待在宿舍裡睡覺哪都別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