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7  

今天的行程
桃園機場→上海浦東機場→滋浮列車→(地鐵)上海火車站→寄行李→(地鐵)人民廣場→(黃河路)佳家湯包→人民公園
南京西路徒步區→外灘→觀光隧道→東方明珠→陸家嘴搭渡輪→外灘夜景→(地鐵)上海火車站→晚餐、拿行李→回宿舍

試著刪除照片,也D掉了許多照片,但還是有許多我覺得很有意義的照片捨不得刪,導致我的第一天可能照片暴量,本來想一篇文章就解決,沒想到竟越寫越多,只能分上下篇,紅色的粗體字表示這篇的行程,看這情形,要把上海遊記寫完真的要戒掉Diablo 3才行。 


 1.

2012-09-15 09.43.17

已經出國幾次了,蜜月的時候也換了好多班機,理應很熟坐飛機的流程,但真自己坐上飛機,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緊張跟害怕,而且好笑的是,當我上了飛機空姐跟我說歡迎時,那一瞬間,眼淚都快飆出來,那種覺得『自己長大了』的感覺,對一個近31歲的女人來說,會不會出現得有點晚了?!

2.

2012-09-15 12.11.00-1  

來大陸之前,大叔耳提面命的要我記住大陸不承認『台灣護照』這個証件,所以入境時請記住一定要走『中國公民』的通道,而且不能拿護照只能拿台胞証,不然可是會被白眼對待,但當我看到這個指標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的覺得真的有被藐視的感覺,立即跟同時要出關的人拿了手機要拍照,當我們拍完這張照片時,大陸公安大喊『這裡禁止拍照,把照片刪掉』,剎時,我內心大大的緊張了一下子,不過還是裝沒事的把手機放進口袋裡,默默的走離公安的身邊。(照片上的仁兄啊,要是你真的不小心看到了我的照片,而感覺不舒服,留言跟我說一下,立馬撤下!)

3.

2012-09-15 12.35.26  

入境拿了行李,當進關看見大叔那當下,還真不顧外人眼光的抱著大叔,甚至,當下如果大叔要跟我KISS也OK(真羞)。我們從浦東國際機場坐磁浮列車到龍陽路站,磁浮列車的速度很快,大約有300KM/H UP,所以到龍陽站只花不到20分鐘,這樣就要價50RMB,頗貴,再從龍陽路→坐至世紀大道→(4號線)上海火車站,去上海火車站是因為若要回宿舍會太遠浪費更多時間,為了安全的寄行李只能跑到上海火車站去寄(上海火車站裡有公營的寄行李區),接著再坐回人民廣場。

4.

IMG_0636  

可怕的密密麻麻地鐵站,光第一天我就坐了三條線。大叔實在是好好的給了我一堂震憾教育,讓我知道,來上海走跳可不是這麼容易,光是走地鐵轉車,就夠讓我眼花撩亂哎到沒力!

5.

IMG_0637  

而每一站都必須把背包行李放上輸送機上照X光,簡直比照機場的規格,也累剎提行李箱的大叔。加上許多較舊的地鐵站出入口並沒有電梯,所以大叔都只能提著行李箱爬樓梯,那個畫面,真的讓我相當慶幸好險是結了婚之後才來上海,不然我真得自己提行李走這些路啊!(喂…搞錯方向了吧?)。

6.

IMG_0643  

出人民廣場站,8號出口走黃河路,就可以看見有名的佳家湯包。話說去佳家湯包的路上,因為很想上廁所,路邊有一間公共廁所,在如廁方面有些潔癖的我實在很害怕上廁所這件事情,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在排隊時還見到有人真的沒鎖門,但門是有闔上,所以許多人說『大陸人上廁所是不關門』是可以被推翻的XD,廁所挺乾淨,讓人使用起來很放鬆。後來才發現,原來上海的廁所幾乎每間都有1-2人在清潔,接著幾天,在上海市區上廁所還沒遇過讓我害怕的。(不過去郊區就有印象深刻的了)。

7.

IMG_0648  

生意很好,許多湯包都已經賣完,只剩下蟹粉類的(雖然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想賣低價的故意留高價的在賣),而且很妙的是生薑絲還要另外加價,大叔說大陸配料都要加錢,像我們之後去吃的火鍋,如果要醬料還得加個5RMB左右,真的是收錢名目百百樣。

8.

IMG_0650  

店裡並不大,但位置算多,服務員也不少,如果要內用的話只能在店門口排隊等店內客人用完才會叫你進去。

9.

IMG_0652  

首先先上了雞鴨血湯,跟我們的生薑絲,雞血在台灣並不常見(至少我從來沒見過吃過),但上海這很常見,就是把雞血跟鴨血和在一起煮湯(分開做一起煮湯),本來猜想味道可能有點重,但沒想到這湯還蠻清爽的,配上蛋絲真的有說不出來的好滋味,而嘴巴很笨的我吃不出來雞血與鴨血的分別,不過,好喝。

10.

2012-09-15 14.53.30  

這裡所有的湯包都是現點現包現蒸,所以等待的時間頗長,上桌的時候看見一個碟子在蒸籠裡,而這個碟子還是熱的。我是不知道為什麼碟子要一起放進蒸籠裡蒸,為了裝醬油時也可以熱熱的嗎?

11.

IMG_0654  

湯包的湯汁很多,皮很薄餡也很不錯,但蟹粉的味道有些重,讓不喜吃海鮮的我吃了二三顆就放棄,但大叔覺得很好吃(大叔比我還挑嘴,所以覺得一般般只是我個人對海鮮的排斥),特別提醒如果有去上海佳家湯包的朋友們千萬不要吝惜這1RMB的生薑絲錢,因為本來不吃生薑絲的我,先是單吃了顆湯包,加上醬油味道有些單薄,但在大叔的推廌下配上薑絲,那個蟹粉與豬肉的香味立即被襯托了出來,讓我又繼續吃了二顆。

12.

IMG_0646  

點餐時因為打算吃完要繼續去對面佂戰小楊生煎包而只點了一湯一籠,沒想到小籠包分量足夠(有12顆),讓我們無力繼續吃小楊,真的很可惜。但為了吃而硬去點導致吃不完浪費掉或是覺得不好吃也失了意義,所以小楊生煎包,再會,還有八天,我一定會吃到你的!

13.

IMG_0656  

接著,大叔說要帶我去人民公園走走,大概看過旅遊書的我對人民公園並沒有著墨太多,既然大叔要帶我去走走那也OK。在公園門口竟讓我瞧見了這奇特的景象,睡覺就睡覺,為什麼要用塑膠袋把自己包起來,更讓我好奇的事,他哪什麼這麼大張的袋子?(他是活的我有確認過 XD)

14.

IMG_0657  

進公園沒多久就看見長長的人潮,不過就是個公園而已,怎麼這麼多人?是在辦活動嗎?大叔神秘的不告訴我這兒在辦什麼活動,只叫我繼續往前走就知道了。

15.

IMG_0660  

原來這裡是有名的徵婚中心,許多父母親擔心自己的子女成為剩男剩女,於是在這裡找上婚姻仲介貼上自己小孩的資料,期待能在這兒找到小孩的另外一半,話說當我知道這裡是徵婚中心時,還真擔心我家大叔會被拉去問他娶了沒哩。

16.

IMG_0659  

學歷越高收費越高,對不起連兩張照片都糊的,因為裡頭禁止拍照,我只能偷偷的按快門,所以照片都是在沒有對焦的情形下拍下來的。

17.

IMG_0671  

接著要去南京西路徒步區,在一個大十字路口的時候等紅燈時一個提著家當的老人家不顧車流及陣陣的喇叭聲硬是闖過了這個綠燈,我在一旁內心可替他緊張,後來和上海的朋友吃飯時他說『在上海過馬路,不用看交通號誌,不是你比車狠,就是車比你狠』,連在台灣奉公守法絕不闖紅燈的大叔幾次在上海都是直接穿了馬路就過,讓我嚇了好大一跳。

另外,來上海最大的印象就是這兒的車子很愛很愛按喇叭,連停紅燈都要長按個10幾秒才肯罷休,一開始在馬路旁總會被搞到煩躁不已,很想大罵他們叫他們別按了。但每個人都按,而且比大聲比久的,計程車開車也既兇又快,我都會看窗外免得自己會跳車叫他別開了。而且,上海的司機大哥們,你們知道嗎?在台灣要是這樣長按喇叭,應該很快就會被車上的人拿刀子還是槍出來打人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