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SUGUO1我不擅煮食,對料理也不大在行,但是我還是會努力的照顧彼此的飲食:早上切水果讓外食族的我們可以吃些不一樣的東西、盡量準備早餐、大叔下午會肚子餓,也會多替他準備個小東西吃、晚餐也會打個電話問問大叔想吃什麼等等。我承認並不是天天都會準備,也常常發懶或是睡過頭忘記弄,但是,我努力做好一個伴侶或是妻子的責任。(以前是女朋友的時候就會做這些事情了)

 

因為要吃晚餐,所以下班的時候會打電話或是傳簡訊問大叔晚上有什麼計劃,有回大叔說不喜歡我上班的時候打給他,因為他上班很忙,不喜歡接到沒有重點的電話(無言),於是,我開始減少打電話給他的次數。

 

上禮拜開始,大叔的腸胃不大好,常常犯胃疼,幾次請他去看醫生他都不願意,之前也是這樣,因為容易流汗,跨下部位起了溼疹,要他去看醫生,總說每年都會犯,不要管他就會好,三催四請不去就是不去,幾次下來我也懶了,他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也是他的事情,我雖為妻子但也無法勉強他的意志。

 

哪次不是他只以他的想法在考慮事情?哪次會聽從我的意見?

 

上星期一,下午傳了簡訊跟大叔說今天可以準時下班,晚上一起去看醫生?但是一直到下午六點多下班,還是沒有接到他的電話,心想星期一他的會議比較多也總是開到很晚,加上他之前說過不會帶手機進會議室,等他開完會應該會打電話給我吧,於是打算買瓶醬瓜、煮鍋稀飯、炒個青菜,至少可以做個簡單無負擔的料理好讓上班辛苦的老公舒服些。

 

七點,電話響起,大叔在電話的那一端跟我說他在夜市,問我要吃什麼?我一驚「你買了嗎?」

『嗯,我買了粥』

「你怎麼不會先打電話給我?

『現在不是打了嗎?

『妳要吃什麼?要不要幫妳買』

「不用我已經有煮東西了」望著稀飯醬瓜,我嘆了口氣。

 

沒多久,他回到家,悶不吭聲的吃著他的稀飯,一句慰問的話都沒有,我一邊吃著稀飯,一邊在氣惱著自己的雞婆,每天晚上我都會問大叔要吃什麼,下班之前也會發個簡訊告知一下,可是,他自顧自的買著自己的晚餐,一直到買了之後才想到我,算什麼?

 

早就知道他是個自我的人,但有必要這麼自私嗎?買了就買了,但是對於這個有想到對方的我、白作工的我,若有表示一下慰問之意,『老婆..對不起,我不知道妳有煮,妳好辛苦喔….』那也就算了,不聞不問擺明要讓我生氣嘛!

 

洗澡後,他坐在沙發上玩著IPAD,我笑笑著(面笑心不笑)問他是不是要跟我說些什麼,他張著晶亮亮的眼睛說『我不知道耶』裝死但我仍然認真的把今晚的感受跟他說了

他理所當然地回我『我不是有打電話給妳了嗎?

「我知道你有打電話給我,但那是你去買東西之後才想到的,出公司之後怎麼沒想到先打給我呢?

『可以我打電話給妳了』非常堅持這個論點

「你人不舒服想吃粥也OK,但是你回來看到我已經煮好了至少該說些什麼吧?」我努力讓自己的口氣平和一點。

 

大叔沒說什麼的低頭玩著IPAD,完完全全不覺得自己今天晚上有什麼地方不對,我努力忍住想要去拿掉IPAD的衝動,再次的問他「你真的不覺得自己該跟我說些甚麼嗎?

 

大叔搖搖頭,繼續低頭玩著IPAD,老實說,我真的很想一巴掌往他的頭頂打下去,但是,不能,潑婦罵街不適用於我們夫妻身上(因為大叔應該會直接抓狂搬出去吧),於是我跟他說「既然你不覺得自己不對,我也很生氣,那我們今天就不要講話免得爭吵」他聽完,拿起平板電腦跟包包,往書房走去。

 

隔天打電話給媽媽抱怨大叔的過分行為,沒想到媽媽竟然我回『他本來就是這樣子的人,妳跟他生氣幹麻?他也沒要妳幫他張羅晚餐,以前兩人本來就是各管各的,也沒道理結了婚就要一起吧?妳要給他時間適應啊!

我聽了不以為然的回「我們已經在一起三年了,原來三年的時間還不夠他適應啊!」

 

根本就是要我忍氣吞聲,為什麼每次我們倆若有爭吵,每個人都說是我的錯,要我一忍在忍還是忍,好啦!現在明明是大叔不對還要我忍忍忍忍,我他媽的是幹麻要作賤自己到這般地步?

 

下班回到家,大叔裝沒事般的與我聊著下個月要去旅行的事情,我問他「你還是不打算跟我說些甚麼嗎?

搖搖頭『沒有』迅速的回我進去廁所洗澡。

 

我真的無言了。

 

cαt小碎唸:

  1. 我也不想在跟他為了這件事情吵架了,很簡單,以後他的伙食不在我管轄範圍內,什麼早餐水果下午茶晚餐,通通取消!我輕鬆又省事。
  2. 很認真的覺得,和大叔溝通不良觀念不合這檔子事是個很難解決的問題,一個人永遠不說自己的意見是要我怎麼跟他做良性的溝通呢?
  3. 事發至今已經一個禮拜了,老實說一開始真的很生氣,但是現在真的覺得….就只是小事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