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我很討厭『小別勝新婚』這個字眼。

和大叔交往至今,已近三個年頭,因為工作的關係,大叔時常得出差,每次出差的時間大概半個月以上。

他出差的時候,會固定儲值Skype一個月的室內電話,下了班,他就會打開電腦,打電話到家裡,有時候,想要見面,兩人便會開視訊,看著對方,說說肉麻話。

大概是這樣子在維繫著遠距離的感情。

其實說遠距離也有點好笑,畢竟我們平時是在一起的,只有偶而幾次的出差才會分開的比較久一點點,而每次的出差也不像其他外派的人動輒需三個月半年一年的,僅需短短的半個月一個月兩個月,要稱這樣子的情況為『遠距離的戀愛』,連我都覺得羞愧。

嚴格來說,這算『小別』吧?

每次小別,一開始兩人會對著電話說著好想你,甜蜜蜜的分享著彼此一整天發生的事情,但越來越……覺得懶,開始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會安排事情打發時間,大叔本來就很會過自己個人的時間,把平時想看的電影一次看得夠、線上小說也非常能打發時間、去些網路上介紹的景點、逛些台灣沒有的店家買些便宜有質感的衣服…生活十分豐富多姿。

於是,與我的『每日一講』開始變得無謂,漸漸地…大半的時間,是他看著網路,線上小說、修照片、看電影…等,我一個人對著電話說著我這兒發生的事情,然後查覺他的敷衍,我不爽,他也不耐覺得我無理取鬧,於是,爭吵。

爭吵之時,我會講氣話要他不要再打電話回家,他會順著我的氣話,不打電話回來,然後我開始找事情打發時間:加班把平時處理不完的事情給解決、開始在blog努力的寫日記、把很想看的日劇一次看到完、好好的陪家人朋友、整理著幾百年前就說要整理的照片…

『這樣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一定得依付著大叔才能過日子?cαt,妳又在那裡發什麼瘋?』妳一定現在這麼想著。

我明白這都是對我們好的,理應我也該覺得這樣子的相處模式是好的,那又為什麼不一開始就各自過各自的生活,每次要無聊的找架吵呢?

原因在於大叔覺得在一起的時候可以粘,但分開之後,最好連電話都少打;而我卻覺得,平時就要粘,但分開之後還是要找方法維繫感情。

之前在沒結婚之時,假日不是我回我家他回他家,我覺得,就算分開了,還是可以講電話,有什麼事情我想都不用想的就會撥電話給他,無聊時也會打個電話問他在幹嘛起床沒吃飯了嗎,而大叔卻非常非常討厭我在他享受自我時間的時候還打電話去吵他。

之前在看《主婦偵探》的時候,其中有一集在說老公們其實都想要自我時間,不希望下了班還得聽老婆叨叨絮絮的說著一整天發生的事情:課長在下了班一個人坐在火車站裡聽著一個小時的音樂、藤木直人洗完澡之後跟老婆說要處理公事要她不要吵他,實情卻是在書房裡面看著最新一期的少年週刊…

那時大叔很認真的跟我說,他也希望能有這種的自我時間。於是我問他,那什麼時候要給他自我時間呢?他說,當我們沒有在一起的時候。

所以,他回他家的時候,他不喜歡我吵他,因為那是他一週一次的自我時間;他出差的時候,他想我的時候會打電話回來,但他沒打來的時候,代表他正在渡過他的自我時間,所以我也不能吵他…

可是可是,偶而一兩天的自我時間不要打擾他我可以接受(事實上要我一兩天不要打電話給他已經頗有難度),但為什麼兩人距離這麼遠了,我還不能打電話給他?就是因為沒有在一起,才需要維繫感情,因為我很明白,維繫感情是不能偷懶的,不用每次都要講個半小時一個小時(我也沒那個時間),但,至少在我們講電話的那個時間,花個五分鐘十分鐘聽我說個話,這,有這麼難嗎?

我不喜歡,每次一小別,他會表現出似乎眼中沒有我的感覺,這會讓我不安,我不喜歡。平時在家裡,他看著電視做著自己的事情,我可以抱他、又或是在書房的時候他會偶而用腳碰碰我的,讓我覺得他這時候有想到我,而『小別』的時候,我碰不到他感覺不到他的體溫,唯一只能透過聲音來感受到他的愛,而我所聽到的,只有敷衍。

這會讓我莫名的怒火中燒。小別根本不會勝新婚,只會大戰數回合吧?

cαt小碎念:
1、 而且『小別』完,我看著大叔會覺得他是陌生人,親親抱抱甚至做愛都會讓我覺得有夠害羞。就像跟認識不久的人上床般令人害羞。
2、 現在這時刻,大叔在看著魔術破解的影片,我寫著寫著,會突然的覺得好想摸他,於是走到他身邊,他親親我抱抱我,這種感覺才讓人覺得真實嘛?!
3、 我承認,我真的是一個非常粘人的女朋友/老婆。這點,我會試著改進!
4、 說來慚愧,大叔一回來,我的每週一篇日記就開始遲到了。我的自我管理真的是有夠差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