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曾經說過,對我而言,結婚的唯一好處就是可以跟大叔『光明正大』的在一起。(詳閱《想結婚與要嫁人》)所以,我很想嫁給大叔,期待變成連在一起的人。

但婚後這三四個月的日子,卻讓我,懷疑了當初自己想結婚的原因,婚前的我,幸福快樂,世界繽紛閃亮;婚後,總覺得,除了能光明正大的擁有大叔,卻開始什麼都沒有了。

首先,就是想家。

這當然不是大叔不讓我回娘家,祇是,過去,我很習慣每個禮拜回家,當然如果我要求大叔陪我回家,他一定願意,可是,我想要的是『自己回家、過過只有我與我家人的愜意日子』,過去這三十多年的許許多多個假日,我都是這樣與我的家人渡過,可是結婚之後,與家人的相處時間卻變得非常非常的少,因為,我無法開口說我想要自己回家。

與大叔交往的兩年多來,除了我們出去玩沒有回家之外,大叔都會回婆家,也因此,婚後,才剛度蜜月回來暫時沒有排定外出遊計劃的我們,也週週都回婆家,新嫁娘,總是戰戰競競的擔心這擔心那:婆婆煮飯,要在一旁陪伴,儘管沒話說,也要努力的想話題與婆婆聊天,可偏我跟長輩最沒有話聊,每次那短短的半小時一小時的煮飯時間,總讓我覺得時間過的非常漫長;吃飯吃完,提到飯後水果,立馬站起來說我去切,婆婆擔心我做不好,在一起陪著我,指導我要怎麼做比較好;吃完飯,想洗個碗,婆婆疼愛我捨不得讓我洗碗,每次總得上演著婆媳搶洗碗大戲。

這些,讓我好累,我想念在家裡自在的生活習慣,婚後滿一個月,我忍不住的跟大叔說下週想要自己回娘家去過一夜(因為我們這裡有習俗婚後夫妻一個月內不能一個人睡覺),請他跟婆婆說一聲,大叔不知道要怎麼跟婆婆開口,可能因為怎麼才滿一個月我就立即提回娘家住,怕婆婆會多想,雖然這個月我還是有回家,但每次總是與大叔坐在客廳與爸媽聊天,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變成了”客人”。

我想在我自己的房間床上睡得開心,我想要在樓上發呆宅到媽媽叫我吃飯,我想要吃完飯後可以坐著看電視之後再悠閒的去洗碗,我想我媽我爸我弟我家小狗我的床,我好想家。

大叔沒有不願意,但我知道,他很為難。

他跟我說『那我這禮拜不要回家,妳回妳家,讓我媽覺得我們沒回去就好了』
我怎麼可能放他一個人在家裡然後自己回家呢?明明婚前他曾經答應我會跟婆婆說讓我偶而獨自回娘家幾次的,我也明白,才剛結婚,媳婦就不回婆家也許真的會讓人說話。可是,我就是想家,我就是想媽媽,不行嗎?

後來,大叔跟我說他五月底要出差大陸近一個月。

我聽到之時,嘴角忍不住的上揚了起來。他出差,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不用回婆家。一個月耶!如果星期五一下班就回家,星期一再上班,我可以在家睡好幾個夜晚!以前習以為常的幸福日子現在對我來說變得十分珍貴,而這些珍貴的日子可以連續一個月,怎麼能不叫人開心。

到現在,已經近一個月了,我真的很滿足,可以每個假日都與自己的家人相處在一起,可是,這種幸福的日子卻讓我非常不踏實。

老公出差,我除了第一週有打電話回婆家問安之外,之後真的不知道能跟婆婆說什麼,而每週都回娘家很害怕婆婆會不開心,很怕會被人說話;鬱悶的感覺充斥在心中,下個禮拜又是端午節,想到得獨自己一個人回婆家拜拜又覺得壓力很大。

未婚前根本不用煩惱這些東西。

還在煩端午節的事,沒想到,接著,小姑提前生產,大叔希望我能去看一下小姑,可偏我,跟小姑才見過三四次面,而且我這個人怕生,與她根本就沒交談過幾次,要我進月子中心去探訪完全不熟的親人坐個近鐘頭,完全無法想像那個情況要如何handle。我打給婆婆,問一下小姑的情況,婆婆沒有提到要我去看小姑或是回家的事情,我跟大叔說「那可以等你回來我們再一起去看小姑嗎?」他沒有立即應好,說了句『可是我覺得妳應該去耶』。

因為我們結婚了,我是大嫂,所以去探視小姑變成理應要去做的事情,我沒有怨言,也知道我本來就得去,可是,如果沒有結婚,我就完全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等大叔回台了再一起去看,那樣的畫面是她哥哥的女朋友很有禮貌特地來看她;可是,現在若等大叔回來再一起去看,就變成了這個大嫂不盡責,大哥不在台灣就對婆家不聞不問。

三四個月前不用煩惱的事情,為什麼三四個月後我要如此的煩心呢?

三四個月前我只有兩個家,一個是我自己買的家,一個是我從小長大的家。週一到週五努力的打拼工作,星期六日有一個溫暖的家什麼也不用想的快樂休息再出發就好,可是,現在我有三個家,而其中新家-婆家,老實說,我的公婆對我真的很好,回家當個大少奶奶什麼事都不用做,但是,每個週日回來,卻覺得很累。

很想很想請大叔再幫我爭取些福利,可是我最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讓大叔為難呀!

cαt碎念:
1、 很多人說,這只是我自己適應不良罷了。過一陣子,與婆婆找到平衡的相處方式,就不會這麼疲累了。
2、 問了許多身邊已婚的朋友,她們倒沒有我這種強烈想獨自回家快活一週末的念頭,真的是我長不大太粘家人了嗎?可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我的房間變成儲藏室的模樣呀!而且半個月沒見到爸媽弟弟我就會很想他們耶!
3、 我媽聽完,笑說,再過一陣子,我就不會想回家了,我才不信!我現在後悔結婚的最大原因就是不想再有什麼婆家娘家這種麻煩的詞句出現在我人生當中。
4、 但若沒結婚,就不能光明正大的與大叔在一起了…怎麼辦,好兩難!!
5、 姊妹們看完文章一定在竊笑cαt是個長不大的粘媽媽小孩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