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1  

這部戲劇的故事大綱很一般,幾乎是日劇裡常出現的老梗,要不是我這陣子迷上堺雅人不停的在網路上尋找著他所有的日劇之消息,我想這類劇情片應該永遠也不會成為我觀看名單。

但我還是看了,而且現在瘋狂的在找著他的相關資訊。但看來不是很熱門,以往常上的日劇版很少有相關訊息。但如果有的話,普遍來說風評都不錯。

因為只看了兩集,所以我大概只能知道很大概的故事大綱:

女主角綠被前男友三島背叛,之後綠與年紀較小的潤結婚過著幸福的日子.有一天,綠被驗出患有肝癌,但是命運捉弄人,主刀的醫師就是綠的前男友三島

就降。

這跟之前的週五偶像劇【前男友】劇情有什麼不一樣?

可是除了他的燈打得有點作做之外,【はつ恋】的音樂、拍攝手法,都讓人覺得很唯美,而且承襲了一貫日劇的不拖戲但卻又讓觀看的人能細細體會角色之情緒起伏。只不過,這部戲是沒有什麼俊男美女大卡司,唯一我聽過的大概就是木村佳乃了吧。呵。但不管是現任-潤或是初戀-三島,我都覺得很耐看,又或是只是因為老公不在身邊變花痴了所以每部日劇的男角我都覺得不錯看呢?(大誤)

總之,這部戲,除非出現了我難以接受之劇情,不然大概會陪著我一起觀看堺雅人的【Legal High】了。

那我又為何只在觀看了二集就迫不及待的上來發表感想了呢?

其實,我只是想聊聊【初戀】這檔子事而已。

當綠看見唯一能救她的醫生竟然是她的初戀情人之時,她的第一個反應是逃出診療室;隨著之後他們的相處,綠跟三島那種糾結複雜的心情,依稀都能讓我看見自己的影子。那種羞澀、苦苦的感覺。隨著劇情,讓我也跟著上上下下。

我現在過的很美滿,我不止跟一個人說過,我覺得老天爺對我並不寬容,想要的東西祂會給我,但總是得需要很多的努力祂才願意給我,我命中本就帶勞碌,手相八字命格全都顯示我是個勞碌命的人,但是,祂對我還是不錯,讓我在失去了一切之時,讓我認識了大叔。

能夠與大叔相識相知相愛,我真的覺得很幸福。也非常的感謝上蒼。

但我的內心,有時候,突如其來的,會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有時候,會偷偷的想著,要是,在少不更事的那個時候,能夠成熟的處理當時我的第一段感情,會不會,我們能夠牽手到老呢?從初戀情人一直到現在,我交了幾個男友、也戀上了幾個男人,有長有短,有些刻骨銘心有些棄之如敝,但當我將他們從心中拔除之後,總是能夠很理智的將他們歸類於『不重要的朋友』,繼續聯絡的那就是淡如水的朋友,如果不聯絡了,我也不會心痛捨不得。

唯有我的初戀情人,常常在夢中,都會夢到結束戀情的那時候,一聲不響的就斷絕了與我的聯絡,一直到現在,我仍然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很喜歡我的那個男人會突然地不理不睬。然後夢醒,那種苦澀的感覺會伴隨著我一整天。

幾年後,我們曾經在msn上談過此事,那時我已有男朋友,我問他,要是我現在是單身的話,我們還有機會嗎?我承認,要是他給了我肯定的答案,我一定會拋下我當時的男友,不顧一切的與他重新來過。

為什麼?沒別的,僅是因為他是我的初戀情人。一種說不上來的執拗想要看看我們能不能真像年少不經事時所說的遠大承諾:白首到老。

所以我討厭跟初戀情人有關的所有劇情。因為,每次看了,苦澀的回憶就會湧上心頭,我知道我很幸福,也很美滿,但,總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會充斥在我的心中。讓我心中的深深的一個角落裡,有種低落的情緒。

就像綠,她有著美滿的家庭,與老公潤很恩愛,小孩子健太也很可愛貼心,但當她遇到當初不知什麼原因離開她的三島,她仍然有深深的悸動,看著三島的時候,那些過去的回憶排山倒海的出現在心中。

真的越看越苦呀!!!

cαt碎念:
1、 別罵我別罵我別罵我,因為大叔最近出差去大陸,而且每到案子一多一忙他就會越想要自我時間,所以沒事做的我/剛好有很多自我時間的我,當然就是瘋狂做些平時他在時,我不想做但又很想做的事情啦!(不想做是因為想要多些時間跟大叔相處啊,想做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看日劇看電影看書啊!)

2、 承上,所以,看了這部日劇,不小心的把內心深處的小箱子給打開了。就讓我,最近靜靜的沉溺在過去的苦澀回憶之中吧。


3、 其實多年後再見我的初戀情人,他已經變得完全不一樣,就像一般的中年男子一樣肚大脖粗(這身材簡直是我爸那輩才有的啊),但是,當我看見他的那剎那,我的內心還是不小心的,多跳了一下。

4、 再次強調,我的最愛還是我老公,所以別出現那種正義人士來教訓我說已經結了婚不要又三心二意等等的留言啊!

5、 如對此劇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初戀、木村佳乃」,就會出現了,另外,台灣的翻譯我覺得比原意還好,「再會初戀」,雖然感覺很老派,但,真的很一針見血的命中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