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這樣子的想法,想把自己閱讀過的書籍/電影/戲劇,放上我的日記作個流水帳紀錄下來。

 

之前一直覺得這是上不了抬面的東西,自己也非常了解自己有幾兩重,要寫書評/影評/遊記,真的毫無能力可言。祇是,以前周圍的朋友,喜好與自己雷同相彷,可以一起討論心得跟觀感,至少有個對象可以讓我好好的說說自己的想法。

 

但現在的同事,幾乎都只看韓劇不喜日劇,更別說小說漫畫了,頂多是看了院線電影大家可以一起聊聊說說而已,有時看完閱讀完,內心有許多想要述說的看法跟心得,並不是很有內涵的東西,就只想闡述心得交流一下,可偏偏無處可說,只能上網看看影評書評來與自己相呼應,久了還真覺得,有點寂寞啊!

 

寫上的心得完全是我自己的心得,寫出來的東西當然非專業,僅僅只是記錄自己曾閱讀過的東西,不然,妳也知道,人到了一個年紀,真的看過什麼都忘得差不多了,只能靠這種日記來當証據了啊!(攤手) ,為了我的私慾,就讓我好好的在這裡哭夭一下吧。反正,網路上自主性很強,不喜歡的東西,網頁的右上方,有個XX,按下去就可以了。(不負責任的說法啊)

 

 

前陣子閱讀的書

 

斬龍.jpg  《斬龍》:紅塵 出版社:人人

 

  

《斬龍》這套書放在大叔家也好一陣子了,因為共有四本,且作者的名字有點俗氣,讓我一直不感興趣,有天去大叔家,回程打算坐火車回家,於是隨手帶了第一集打算在火車上打發時間,沒想到平常不起眼的小說,卻讓我像是著了魔似的停不了,到半夜三點多看完第一集才意猶未盡的入睡,不停地要求大叔記得帶二三四集給我看。

 

此書大多講述清末發生的事情,第一二集真的十分的精采,而且作者用的是風水的角度在述說清末動盪不安的社會及腐拜的政府,描寫地理風水十分的仔細且生動,這些山水彷彿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出現,加上用風水在印証主角們遇到的劇情,讓人嘖嘖稱奇,著迷的一本接一本看下去。

 

不過必須說,《斬龍》雖只有四集,但內容卻相當的厚實,後二本特別著墨於主角於太平軍的事蹟,一開始還會覺得有趣,慢慢的,就會感到有些疲乏,所以第三四集翻閱的比較慢,實則是因為我對歷史無法擁有很長久的耐心啊!

 

但,整體而言,這套小說真的算是我近期看來算是最驚豔的書籍了。就把這本大叔強力推廌給我的小說,推廌給大家了。

 

 

華爾街.jpg  《華爾街-風水師》-作者:紅塵,出版社:普天

 

 

看完《斬龍》,有天大叔便抱著《華爾街-風水師》第一二集回家,這次,我當先鋒看完此書,《斬龍》是講清末的故事,《華爾街-風水師》的背景則是金融風暴,雖然內容許多都是杜撰,但卻十足的引人入勝,引述的層面比《斬龍》還大還廣,讓人不得不佩服作者對於時事的了解與想像力。

 

但真要我評論,我跟大叔都覺得《斬龍》比較優,可是,《華爾街-風水師》卻是紅塵出名的代表作!而且網路上《華爾街-風水師》線上看隨處可google到,不像《斬龍》我花了整天的時間也找不到線上看的網址。

 

 

 

 

 

 

 

 

 

這禮拜剛看完的書

 

逃夭.jpg  《逃夭》-西西東東出版社:藍襪子出版社

 

前一陣子,可能因為大叔出差長時間不在家裡,自我時間變很長,於是乎,我的書蟲癮犯了,上了租書館想找些書籍來看看,本來想找找于晴、席絹等暢銷作家的書來看看,沒想到租書店沒引進她們的新書,於是,便借了西西東東的《棄后》,一共四本,寫的非常的好看,後來試圖的上網搜尋西西東東的作品,卻一直無果。

 

前幾天,在博客來買書,因為要湊錢免處理費,我便試著搜尋西西東東,沒想到竟讓我看到了出版商後來出版的新作。隔天,立即跑去租書店看看有無引進,竟讓我找到了《逃夭》。

 

看了西西東東這兩套書,我發現西西東東對於男女之間的情愛之描寫的很淡,但都是以這個為出發點在寫作,而且,會讓人感到矛盾,既然愛,又為何為這麼狠?既然這麼恨,又為何愛的這麼深?

 

而他不像台灣的言情作家,對於男女之間的感情描寫的很詳細,他會讓人覺得,這也是主角那也是主角,女主角身邊都會出現一些好人,而且,在這些男性們出現的章節裡會人覺得『也許他就是主角』,但最後真正的主角,卻跟我們一般所看的言情小說不大相同,也許還是很帥,甚至十八般武藝也樣樣精通,但偏偏就是個壞蛋,或是做的事情不像一般言情小說男主角會做的事,總之,大家可以看看,真的非常的不一樣的書哦!

 

不過,看了《逃夭》,我覺得,《棄后》比較優,文筆呀故事內容都十分的完善,且劇情架構大,真的是本值得花時間好好看下去的書呀!

 

 

現在正在看的書

 

 

項塔蘭.jpg  型男必殺50技.jpg  

 

 

《項塔蘭》- 葛雷哥里.羅伯茲,出版社:野人文化

 

這是多年前去拜訪阿卡家她推廌給我的,聽說前面很悶,但後面會欲罷不能,偏偏我一直卡在前面,所以,還在偶而看一下,但只看個三四頁就停下來的階段,算是十分緩慢的閱讀經驗。

 

《型男講座一瞬間必殺五十技》-武田篤典 出版社:格林

 

非常的好笑,每天睡前除了食譜,就是它了,看完會好好的跟各位報告一下心得的!

 

 

現在正在追的戲劇

 

家政婦三田.jpg  南極大陸.jpg  江 戰國三公主.jpg  

 

 

《家政婦-三田》主役:松嶋菜菜子

《南極大陸》主役:木村拓哉 堺雅人(我硬加的)

《戰國三公主-江》主役:上野樹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