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74.jpg  

 

 

求了婚,便開始進行我們婚事。

 

依我對大叔以及我們家雙方人之了解,九月提親勢必會趕在年底訂婚年初結婚。因此,花上了許多時間在與自己的家人還有大叔做溝通,一來我希望有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我的婚禮,二來則是不想與大家趕百年結婚潮,什麼餐廳、新秘、攝影師甚至禮服全都被早起的鳥兒給預訂光光,我這個這麼晚才起床,不想吃別人挑剩的碎骨頭。

 

並不是說自己的婚禮會辦得多風光隆重,而是,對於每個人來說,就只有這麼一次,這麼一天,自己當主角,當然也希望能夠內心想要什麼都能順利的拿到手,而不是這個沒有換那個,遷就著自己不停的退讓再退讓,搞得自己心情不好無奈連連。(當然,現在也常遇到也許想要的就在眼前,但礙於$$而不得不退讓呀~結婚真的是一項燒錢的事情)

 

所以我很認真的跟爸媽還有大叔談論這件事情,不管什麼時候來提親,就是要半年後再訂/結婚。

 

我家是個標準的窮緊張個性,想到什麼立馬去做,早上才在說想去澎湖玩,下午我就可以打電話給大叔說己經訂好民宿看好飛機班次跟主管預假了;才跟家人說大叔求婚之事,爸爸稍晚就打來說哪幾天日子不錯可以過來提親,接著換媽媽拿起話筒說提親該注意的事項,也許因為急而做出來的事情不盡善盡美,但我們一直認為,與其拖拖拉拉搞到最後一刻缺東落西,不如早早準備知道遺漏什麼快快補強。

 

第一回合預訂的日子是:917

 

早在八月多大叔還在出差之時,在電話中便預定了這天,隨著時間的逼近,常常問大叔與家人提了嗎?他總說回來台灣再說,回來台灣了,他又說回他家再說,不過就一通電話的事情,為什麼他就是不肯打呢?但總是逼問著人家要不要來提親這我也做不來,他覺得來得及就好。

 

前一週中秋節,大叔終於要說了,可是,大叔爸出了車禍腳板斷裂,大叔沒有說917已和我家預定好會來提親,而是問他爸爸哪天提親比較好,大叔爸看了日子,因為當下才問,以為現在才有打算,事情現在才正要開始進行。

 

於是第二回合預訂日子是:108日。

 

知道是108日之時,我確實在些錯愕,我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早點知道日子早點開始行動,八月份一直到現在,我所能做的就只是上網做做婚紗的功課,看到喜歡的新秘、餐廳、婚攝,也只能memo起來,結果現在又只能延到10月。

 

過了一個禮拜,大叔公司又安排他在十月份出差,可能十一月多才會回來,加上大叔與同事時閒聊發現結婚這檔子事沒有他想像中的簡單,於是他覺得可能要早點行動比較好,於是日子又得換。

 

第三回合預訂日:925

 

這次我怎麼樣也要大叔早早就跟家人說,大叔星期一(19)時和他爸說,他爸看了看,說924那天日子比較好,我們家沒說什麼,反正只是提親,重點只是要交八字合日子而已。

 

最終…第四回合預訂日子:924日,嗎?

 

23日晚上,下了班,我們吃了晚餐,急急忙忙的收拾著東西準備回家,大叔的電話響起,大叔有些激動,看來是跟家人在講電話,我依舊手不停的收著行李,大叔掛了電話之後說『可不可以問妳爸媽可不可以改星期天(9/25)?』

 

原來是大叔媽在問人提親該注意什麼事情之時,對方問了日子,這才發現原來24那天日子不好,而且沖牛(我媽屬牛),於是大叔爸認真的看了日子,這才發現原來25才是好日,現在好啦,想改日子,可是,不巧,我爸媽都排了事情,只有星期六有空,但大叔爸大叔媽已經根深地固的覺得24日子不好,怎麼樣都希望能改成25日。

 

大叔當場發飆:『之前就跟你們說過25日子比較好,可是爸爸就說要24日,再三確認都說沒問題,你們要改早幾天改也還ok,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人家星期天也排事情了,現在竟然說要改25號?不可能啦~』大叔氣憤的掛了電話,深呼吸之後跟我說了一句驚世之語:那改108日好了。

 

所以,第五回合預訂日:108日?

 

我當然不可能讓日子又延到108日了,雖說好事多磨,但才一個提親沒必要先把大家的耐心都磨光,經過我爸這個非常迷信/且有研究的人再三保証提親日子好不好、我媽又不是正沖牛,真的沒有關係,這才安撫了大叔家。

 

所以日子還是照原定計劃進行著。

 

一直耳聞許多人說『結婚不是二個人的事情』,我也一直知道結婚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但,真正遇到了,才發現,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誰對誰錯,只能說在意的點不同,也許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但對大叔來說只是小事,對事情輕重的看法不同就會衍生出不同的做法跟決定。

 

只是,兩家子對事情看法步調不同,這真會讓急性子的我常常覺得,很替他們著急呀~

 

cαt碎念:

1、一直沒有機會報告最近之進況,提親之後,剛好遇到公司換新系統,教育訓練次數很多,常常得留至晚上八點多才能回家,後來日子訂了,又得預約新秘、餐廳、婚攝等等事務,偏偏拍婚紗也迫在眉稍,又遇到換季皮膚過敏的嚴重,只能乖乖準時十點上床睡覺來調養膚質。於是,只能暫時放任這裡長雜草了。

 

2、接著可能有許多抱怨文或是無聊之心情,就說辦婚事不是這麼簡單容易的事情呀,加上兩家人的步調喜好不同,有時真的會有一些說不上來的小心事,不過姊妹們不用擔心,在意的事雖然在意,但要不在意也能很輕鬆,都長這麼大了,也漸漸明白事情不會總是如意的啊!

 

3、圖片為上週參觀棲蘭神木所攝之男人女人樹,模樣逗趣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