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jpg   

 

與大叔說好每天晚上十一點為我最晚就寢時間之後,只要我道晚安傳了要上床的簡訊,就會把手機給關機,被男友吵醒之後睡不著也就罷了,誰叫我們相欠債,但卻在不想被朋友/打錯/約飯局的電話給攪到睡意全無。

 

星期五,大叔可能在公司裡忙著,傳訊息告知我會晚點下班,十點半,我有睏意,傳了簡訊跟他說聲晚安,於是關了手機,熄燈就寢。

 

翻了一下,半夢半醒之際,聽到門開的聲音,我驚醒,定神一聽,房裡除了風扇冷氣運轉的聲音,安靜的什麼也聽不到,我吁了一口氣,原來是自己睡傻發夢了,抓起薄被蓋起上身準備繼續入睡。

 

可被吵醒的我又怎麼會輕鬆容易的回去夢周公呢?

 

嘆了口氣,好險明天是星期六,今天看來是無法睡美容覺了,打開手機,準備打電話給大叔看他下班沒,電話那一頭響了許久無人接聽,我一看時間,十一點多,是還在公司嗎?

 

還在發呆,手機顯示計時,在撥打電話之時我一向不用會讓手機話筒對著自己的耳朵,總會在接通之後再拿至耳邊說話,電話的那頭的背景音聽得出來大叔人在外頭,有風吹聲還有車子經過的聲音,我才剛把耳機拿到耳邊,喂了一聲,『……我等等打給妳…』只聽到這八個字,電話就掛斷。

 

掛了電話,不知怎麼的,我心中突然浮出了一個很妙的想法『如果因為我想要睡美容覺而不跟男友講電話,讓他有時間可以亂來,導致他搞外遇的話,那我也認了。』

 

一兩個年頭也過去了,大叔慢慢的治癒了我的傷痛,真的已經忘卻了過去那錐心般的疼,那人用力掐著我的心的痛,緊的像是不能呼吸,只想用力的捶打著它,讓它好受些…

 

但是,我要男人還是無法信任。僅管我相信大叔。

 

這麼多日子,我還是一直抱著,有天這個男人會愛上別的女人,會離開我,會跟我說,受不了我的脾氣、受不了我的幼稚、受不了我的任性,然後我會哭著,說我願意為他改,接著,他抱著我流淚,跟我說,對不起,我還是得走。

 

很像電視上的情節,但卻活生生的將出現在我的人生當中。

 

我相信大叔,目前為止最愛的人就是我;我也相信他,若真的不愛了絕對不會搞外遇,而是會光明正大的斷了我們的感情再去進行下一段;可我又相信,我們的感情絕對不會純淨透徹到沒有任何第三者的介入。

 

我處於很矛盾的想法之中,一方面堅信大叔不會搞外遇,但另一方面,卻又堅持男人絕不會安於待在一個女人身旁。

 

同事曾問我男友長時間出差在外我怎麼都一副沒事人樣,要是她鐵定受不了,我望著電腦打著報告淡定的笑著,「不就半個月一個月?這麼短的時間真要怎麼有本事怎麼了,我也沒辦法呀!」心裡雖相信大叔對我的愛,但卻又消極的覺得要是真有了髒東西我也沒輒。

 

沒發生,該慶幸自己的男人目前為止定性頗夠;發生了,嘆口氣,不覺驚訝也不會錯愕。

 

就放他走吧,這次,絕不挽留絕不哭鬧,理性的要他把東西收收,把兩人共同持有的物品分配好,那是他的這是我的,乾乾淨淨,不拖泥帶水,問我怎麼想的這麼遠,該說我本性悲觀又或是十年怕草繩還是未雨綢繆,我只能說,曾試著原諒,發現原諒並不會斷掉對方的劣根性,有一就會有二,不要認為他只是一時走偏要給他改過自新走正路的機會,都是成人了,該做的能做的應做的,還不懂得判斷嗎?

 

但我也不是這麼消極不做努力就任這情形發生的傻女人,說實話,我還是會偷偷觀察耍些賤招,像是每天要求他打電話回來跟我熱線,像是三不五時要他開視訊給我看一下,像是不固定時間的與他聯絡…(突然警覺),呃,我怕大叔會來這裡看我的日記,所以,抓猴避狐的方法就不在這一一列出了,不過還是很歡迎姊妹們有什麼好方法在這裡一起討論共襄盛舉。

 

 

cαt小碎念:

1、本來就不太相信男人,看了【犀利人妻】之後入戲太深,壓根就不再相信好好男人不會外遇這事兒了。

 

2、最近心情感想挺多的,有什麼想法都能夠順暢的以鍵盤打出,我喜歡這狀態,這算是出差的好處之二嗎?(詳閱《老實說,出差的好處?)

 

3、不過我還是很想念我家大叔,怎麼避狐狸怎麼作法,還不如兩人天天見面/抱著/直接的碰觸來得有效呀!

 

4、圖為某天下大雨遊苗栗天空之城所攝,每扇窗都是一片風景,都有一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