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jpg  

 

【前言】

 

最近寫的日記關於不開心或是爭吵的內容,不是短時間內一次發生的啦,只是因為之前太懶惰了,很多事情過了我就放水流,現在突然想要奮發向上(認真的哩),可我偏又是那種既然要說故事,就要說全套的,要我從中間開始說故事,我還真不知道要說什麼,所以,姊妹們請原諒我最近淨寫些沒營養又漏漏等”(台語)的日記呀!

 

再來,要看這篇日記前,請先看一下上篇《溝通實在不良》,不然會看不懂唷!(現在日記走連續劇風嗎?)

 

隔一天是星期日,我賭氣的不想打電話給大叔,而大叔也落得清閒的把海賊王一次看個夠,整天沒有接到他任何的來電跟訊息已讓我非常的不爽,偏偏這時候我的媽媽又有點白目的在問我婚事,說她在存百貨公司禮券了,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幫我買嫁妝之類的,我放下碗筷,很認真的跟她說「妳不要再問我婚事了,妳女兒今年才要滿三十歲而已,妳卻成天巴著要把她嫁出去,人家年紀比我大的人都沒在緊張了,妳就不用替他瞎操心了…我真的希望妳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了!」

 

媽媽跟爸爸對望了一下,過了一會兒爸爸才出聲道『嗯,我們只是關心妳而已呀,做父母的,不過就是希望自己的小孩有個好歸宿?』

 

「我現在就過的很好了,有沒有結婚對我來說並沒有差別…」

 

「況且,我已經主動跟他提過了,但他都沒有再繼續接話討論下去,那就代表他有他的考量及打算,反正呀,現在開始不要再問我了…!!」

 

 

晚上大叔來接我,一下車我就拿起手機打了電話給朋友,兩人聊著一路,到了家裡,我自顧自的拿起隨身物品走,不像以後會在大叔旁邊又是抱又是親又是嘰嘰呱呱的講著話,我知道為了這種事情在跟他鬧彆扭很幼稚,但,沒辦法,我實在吞不下那口氣。

 

覺得自己真的很丟臉,主動的問了婚事,結果對方不理不睬,而從一開始到現在,似乎都是我們家裡在主導在積極這件事情,我明白大叔的家人對大叔有種莫名的懼怕,從來不敢問他婚事要不要進行或是有著什麼樣子的打算,我也沒有說一定要他給我個承諾還是答案,但是,今天我主動的跟他討論,他卻這樣默視著我的問題,不管是什麼樣子的討論議題,明明人就在電腦前面,看了我的訊息或是收到了我的簡訊卻裝沒這回事,又是什麼樣子的心態呢?

 

回到家裡,拿了睡衣去洗澡,洗完澡後,我就拿了一本小說往房間裡走去,大叔訝異於我這麼早就關了電腦,但也沒說些什麼,可能知道我生氣但又覺得反正我來得快去得快,不要理我一下子就好了。於是沒多說什麼的繼續上著他的網。

 

看他裝作一副沒這回事的模樣,讓我更加深了不理他的決心。要是我也裝沒事,那我不就很沒用了?!我一定要讓他知道不能這樣不把我當一回事會有怎麼樣子的後果!!

 

接著三天,大叔曾試著跟我攀談,但我就只是簡短的一兩句就結束,但我還是有盡我員工的本份(詳閱《我的老闆),而大叔出乎意外的變得超乖超自動,吃完晚餐主動的將碗筷收去洗,主動的包起垃圾餿水去倒,好幾次我都想說算了為了小事兩人不講話又何必呢?(已經自動將這件事情變成小事了),但內心的那口氣還是卡在喉嚨裡沒嚥下去。

 

那個星期五的晚上,我現在真的忘了他跟我說了什麼話,應該是虧我的玩笑話,我看了他一眼,半笑不笑地要他跟我道歉,他笑笑且痞痞的跟我說了聲對不起,我繼續問「對不起什麼?」

 

『對不起取笑cαt…』

 

「除了取笑cαt之外,還要對不起什麼?」

 

『對不起忽視cαt,不理她的訊息』他的語氣跟模樣十分的逗趣,讓我噗哧的笑了出來

 

 「你才知道自己過份…」然後雙手舉起來,大叔將我摟在懷裡。

 

 

看我原諒了他,他開始喊冤『我不知道妳要繼續跟我討論呀…我以為妳只是要跟我說妳心裡的想法,看完就好,哪知道妳在等我回覆?可是我現在想想,我真不知道要回什麼才是呀…以後如果想要跟我討論事情,拜託用電話好嗎?』

 

「好…」

 

『結婚這種事,就是男生在煩在操心,妳呀,就先別煩這麼多了,等時機成熟了,就會開始進行了…』

 

「好…」

 

『乖,這幾天都沒有抱妳,真想妳…』

 

「我也是…」

 

 

好了,接下來就是噁心死人的對話跟畫面了。大家就自行幻想或是跟自己的阿那達繼續下去吧~

 

phic,妳會不會覺得我的吵架文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