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9.jpg  

 

【前言】

終極武器》當然還有接續事件,但不是我偷懶不想寫,而是,事情有先後順序,這段發懶的時間裡,兩人生活上著實地發生了不少事情,所以,想趁現在有這股衝勁的時候,認真的給紀錄下來呀…

 

所以先來寫寫別件事情吧?(認真)

 

3月底雙方父母一起見面認識吃頓飯之後,我的家人、朋友最常問我的就是『什麼時候要提親了?』,哎…這個問題有沒有答案或是答案是什麼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的朋友總說『妳就直接問他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呀?』,可是我偏又不是那種會問男生要不要娶我的人呀→這個對於某些怪異的事情總有莫名的堅持及矜持的怪女人(挖鼻孔)

 

這段期間,最常三不五時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就是我的爸爸和媽媽,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種事情就只問我,要不要結婚什麼時候要結婚這種事不是要問男生嗎?男生沒有求婚也沒有表態,我又怎麼會知道時程呢?有時被問到火大了,直接拿起媽媽的手機,輸入大叔的手機號碼,請她直接打給他問會比較清楚…媽媽尷尬的笑了笑說她怎麼好意思打去問呢?我也沒好氣的回她那我怎麼好意思問呢?

 

這樣半被糾纏的日子過了二個多月,五月底某個星期天大叔來接我要回家的時候,遇見了鄰居兼國中同學,我開心下車叫住了她,兩人噓寒問暖了一下,還是老問題一句『什麼時候要結婚呀?』

 

我聳了肩說「我只知道不會是今年,哈哈…」

 

同學直接走到車旁向大叔打了聲招呼,大叔搖下了車窗,同學說『記得去年見面的時候你不是說今年要結婚?』

 

同學一向都是愛唬爛的人,而大叔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是呀是呀!今年就會結婚了』

 

這當然是開玩笑的,我也不會在車上認真的與大叔討論事情的真與假或是該如何進行。

 

又過了二個禮拜,大叔與我參加高中姊妹淘的聚會,想當然爾,話題還是少不了關心我們的婚事(真的是有完沒完呀?!),大叔依然認真且肯定(但我覺得是在敷衍)的回說今年會結婚。這時我忍不住插嘴的看著大叔反問他「我怎麼不知道我今年要結婚啊?」

 

眾人哈哈大笑。

 

一個午後的姊妹聚會就這樣結束了。

 

 

但這次我決定要好好的問個清楚,以大叔這種隨性的作風,有可能突然告訴我三個月後要結婚了也不一定,在回去的車上我提「剛剛你跟我同學聊的事情…」

 

『嗯?哪件事情?』

 

有點不知該如何啟口「就是…今年要結婚的事情?你是開玩笑的還是說真的?」

 

『有差嗎?』這個男人,就是不喜歡直接正面的回答問題

 

「有呀…如果是真的,那我就該準備準備啦!」

 

大叔挑了挑眉問『妳要準備什麼?』

 

我沒看著大叔,但低頭細數「減肥呀!保養呀!整理照片呀!上網研究呀!很多事情都要事前準備的呀!」

 

『哦…那妳可以開始準備了…』

 

 

沒再繼續討論這件事情,因為我太沒經驗不知道該如何繼續這個話題,但與同事一個禮拜討論下,老大姊要我一定要跟大叔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今年要結婚,那什麼時候要來提親?什麼時候要合八字?訂婚的日期?結婚的日期?種種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減肥保養整理照片這麼簡單。

 

但要我再當面與大叔繼續討論這個話題,以我這個愛面子的死個性我也辦不到,於是在他回家的時候,我在MSN敲了大叔:

「睡了嗎?」

 

『還沒…』最近他才剛抓了新一季的海賊王,一有空就在電腦前面看著卡通

 

上禮拜跟你說的事情,是真的還是開我玩笑呀?(就跟我高中同學說的事),如果是真的,我要跟我媽說了唷…」

 

過了十來分鐘,大叔才回『等我出差回來』七月份大叔預定得出差個把月

 

「你真的想要今年嗎?還是被我們家逼的?哈」

 

『也該是時候了』

 

所以現在情況是,要我等他出差回來再跟我媽提?還是跟我媽說等他9月回來就會來提親?但是等到9月再討論,『今年結婚』這件事情就會變得很趕,我不想要這麼趕,於是,我又問了:

「出差回來也8月了,到時農曆七月不能提親,大概也只能九月再提親,提親之後,如果要年底,也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我覺得有點趕耶…今年又是100年,我個人覺得,餐廳應該沒這麼好訂吧?」

 

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這個男人就是不再回應我,我不曉得大叔現在在想什麼,也不想直接打去與他討論,默默地等待了二十分鐘後還是忍不住地傳了訊息給他順便道晚安。

 

訊息寫道:「總覺得,婚嫁這種事情,就跟要不要交往一樣,女生要顧面子所以總難以啟齒,可是,你有什麼想法,也要跟我說說呀~目前為止,都是我提了你才說,總覺得好像是我/我們家人在逼你似的…可是若不跟你提,又怕你九月十月了才突然跟我說,年底要訂婚/結婚,我喜歡事前有很充裕的準備時間,更妄論這麼重要的人生大事了…我希望不管你心裡怎麼盤算,能試著跟我商量商量嗎?」

 

 

隔天,大叔沒再提這件事情,我也不想再主動提及此事,卻有種熱臉貼冷屁股的不舒服感,女生都這樣把話給攤開說了,為什麼男方還不肯把他的想法提出來一起討論呢?

 

我只能說,與大叔溝通不良這個問題,似乎一直無法改善啊!真不知道這堵塞的情形什麼時候才能解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