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_2.jpg我有一個房客,每月定時繳交房租替我分擔家用,但偷偷跟妳說…其實他不是我的房客,他是我的,老闆。

 


 

大叔知道我這些年掙了一間房子,可是實則我卻是個月光族,不但毫無存款,還有一屁股的債。一天夜裡他細問了我資金狀況,要求我列表說明負債來源及日後的還款計劃,聽來似乎很誇張,但,我還真做了一個Excel報告未來還款計劃,一年多過去了,也慢慢地還了大半。相信再過一年,就可以只繳房貸,存退休金,安心養老(大叔:事情有妳所想的這麼簡單嗎?)。

 

這一切當然得感謝大叔的督導與配合及關照,我們很少外食,就算外食也都挑些不貴的店家,若外出次數較多或是費用較高,他也會買單認帳,這當然與我一直奉行的平均分攤不卡男友油的生活準則有些不符,起初我會硬著頭皮搶著付錢,但是,打腫臉充胖子也只是苦了自己,日子久了,我漸漸的學會『算了』,反正,苦日子一定會過去的(這是對大叔的溫馨喊話呀)

 

因為不再是平均分攤,於是會擔心我一旦亂花錢,就會給大叔一種『妳不是喊沒錢嗎?怎麼還可以這樣亂花錢?那我的幫忙算什麼?我拿錢給妳過生活,妳竟然拿自己的錢去享受花用?這樣對嗎?(因為這也是我過去的心路歷程呀~),所以漸漸的我也比較不敢再亂花錢。對他也產生出種又敬又懼的感覺。就像,對老闆一樣。呵。

 

不過說實話,大叔老闆還蠻少會因為我亂花錢而罵我,祇是每當我忍不住浪費了,就能從他的表情感覺到他的不開心(也許又只是我自己心虛覺得他在生氣),所以我根本就不敢造次買太多衣服保養品等有的沒有的;因為零用錢不多,所以也開始學會計帳來追蹤自己金錢流向;因為大叔很認真的監督著我的還款計劃,所以我一直很認真地按步就班地實施著我所列的計劃。

 

不過,在我被朋友給詐騙了之後,還款計劃驟然停止無法前進,大叔知道後狠狠的罵了我一頓,說實話,我還真沒看過他如此的生氣。

 

而我也明白大叔為何會如此的生氣:在他知道這朋友的存在之後,對於我與這位朋友往來一直表示不贊同,但講歸講也不會/不能逼我不准與這位朋友來往,可沒想到事發之後,才知道原來我被這位朋友騙了不小的數字,而且我竟然還挪用了大叔的錢,也難怪他會勃然大怒!(我知道錯了,已經被很多人給罵過了,所以姊妹們也別再責備我了)

 

我們為此有了小小的紛爭,理虧的我當然只能逞強說欠他的錢會還他,但他明白我有幾兩重,我哪生來的錢還他?過兩天下班回來,他將每月要給我的房租拿了整年份給我,一筆不小的數字,讓我,可以還他,雖然還是入他的帳戶,但卻讓我的心裡好受了一些,我沒欠他錢,我只是預收了他的房租而已

 

但從此而後,因為少了本來每月他給我的房租,讓我的還款計劃又不知不覺的停滯,已經夠節源了,當然得另闢新路來開源,這腦袋當然又打到我親愛的房客身上,某天他出差,晚上打了電話給我,我狗腿地叫了他「老闆…我想找你商量件事…」

他知道我又再打歪腦筋,但也不戳破,『妳說…』

「老闆,你們公司是不是每年都會給員工分紅、領年終、還有加薪呀…?」

『嗯…』

「如果想要員工長期為公司賣命的話,一般有規模的公司通常都會不錯的員工福利是吧?」


『妳想說什麼,直接講重點好嗎?』好啦我知道電話費不便宜,不過有些事情總是需要舖陳的嘛!
「我是想說…我已經為了你工作一年多,我不領年終,也沒有分紅獎金,甚至連本來你答應我的員工旅遊都取消了,你不覺得我這個員工有這麼一點點點點點的苦命嗎?」

『哪有可憐,我不是買了台筆電給妳?』

「那不一樣啦!那是辦公設備,而且有了它,我才能繼續認真的紀錄我們的愛情故事呀…」

『有嗎?我怎麼看妳天天都在看PPS還有上網聊天?就沒看妳做過什麼正經事』

 

我發現圍繞在這個話題上面對我來說勝算不大,只能快速直接的進入重點「好啦…那就當員工旅遊取消換來的東西好了!我要跟你討論的是!你有沒有覺得我該加薪了?」

『加什麼薪?』

 

「你想想,每天早上我幫你打理早餐,讓你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晚上回來還有豐盛的晚餐可以享用,家裡永遠乾乾淨淨,出差有人幫你打理行李,平時對你噓寒問暖,甚至還幫你解決生理需求,這種員工你不覺得該獎勵他加個薪嗎?」

 『妳只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洗,幾乎都是我在曬在收;晚餐也是隨便就打發我,別忘了,我已經吃阿舍乾麵好幾天了;客廳幾乎都是妳的衣服,所以妳整理的都是妳自己的東西;生理需求我不相信妳自己沒爽到;我每次出差時妳也只是把我的衣服全部丟到行李箱而已,而且還逼我出差天天都要打電話回來跟妳報平安,說實話,我還覺得妳這個員工有點不盡責,現在還敢叫我加薪?!』

「吼…老闆,話說成這樣就傷感情了…領多少的薪水做多少的事呀,如果你想要員工有更好的表現,那當然就要實質的給他些獎勵呀?」

 

『那妳覺得該加多少?』

3000!」這是我想了整天個人覺得最恰當的數字了!

『不行,太多了!1000!』雖然知道他一定會刪減數字,可沒想到竟然直接攔腰砍掉再砍?!

2000!2000!好啦好啦!就2000啦!老闆,如果你不答應,那,你明天回來,行李裡的衣服就得自己收哦!」

『自己收我是沒關係啦…』

就知道他不吃威脅這套,我趕緊的繼續對大叔撒嬌「老闆…我好可憐哦!現在都沒錢可以花用了,你都不知道你的2000對我來說有多大的幫助,我就有2000可以吃飯了…」

 

『那,我回去要看妳打算如何運用我這2000元,明天我回家前把Excel檔寄到我的信箱…』

「這個也要報告呀!?」

『員工現在要申請費用,不用跟老闆報告一下為什麼需要增加此筆支出嗎??』

 

看來,老闆是答應要讓我加薪了… 

他機車歸機車,但對我這個唯一的員工還真的蠻不錯,幾乎有求必應,算是個會體恤員工的好上司。

不過!!要是他不會動不動要我寫報告還常常Reject要我重寫的話,我會更愛這個老闆的。

 

 

圖片出處:http://www.healthylifeessex.co.uk/pages/wellbeing/images/Boss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