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ose-to-a-man.jpg

 

 

今年除夕年夜飯,爸爸提到他一個同事結婚了十三年都沒有生小孩,每年過節回家都讓他們壓力很大,媽媽說『我就完全不會過問你們要不要生小孩,兒孫自有兒孫福…逼那種事情實在很沒意思…』一副她很開明的模樣,我聽完立即吐嘈「最好是這樣…妳之前也說我就算不結婚也沒關係,結果呢?現在每個禮拜回家就被逼一次…」爸爸聽完哈哈大笑,媽媽也吶吶的笑著不說話。

 

沒多久,我舉杯敬媽媽祝她一年身體安康,媽媽回我『希望我的女兒今年能有好歸宿呀…』,想當當爾,又被我白了一眼。

 

和大叔交往也一年半多了,很穩定也很恩愛,一直都抱著「我會嫁給這個男人」的想法,祇是,他卻從未對我提起對婚姻的憧憬或是想法等等,甚至只是夢想的空談也好,對這種事有莫名堅持的我,也不想主動提起。

 

朋友、同事、家人不止一次的問我『什麼時候要換妳呀?』

『他年紀不是也不小了嗎?為什麼完全不急的樣子呀?』

『我覺得妳呀,也不要顧及什麼女孩子的矜持,就明白的問他有什麼想法呀?』

我心裡雖篤定我們是一定會結婚,也很確信大叔應該除了我沒有其他的對象,但是,久而久之,自己也不禁的在懷疑自己,是否在大叔的心裡,並不是個適合走入另一個階段的那個人呢?

 

好,我知道這只是我自己偶而會出現的庸人自擾無聊想法,才交往一年多的人,談結婚真的有些早,而且大叔就曾說過要交往兩年才能/會結婚,(詳閱《幸福,來了嗎?)。現在就在煩惱人家要不要娶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而且,如此一來,搞到我好像很想嫁人了。

 

我承認自己很想跟大叔結婚,我想要光明正大的粘著他,放假每個節日都可以和他在一起,不用在乎每個禮拜跑他家去會不會被人講話,不用擔憂買東西給我父母時順便買他家人一份被人說我太做作矯情,可以自然而然的在他家吃飯不會覺得綁手綁腳不自在,連續兩三個禮拜都不回家也不用擔心他媽媽會很想他,可以一直談論著我老公而不會覺得自己太以男友為重。

 

但這並不代表我想要嫁人,我還沒有準備當人家的媳婦,我仍然喜歡放假可以在家睡到自然醒的生活,什麼事情爸爸媽媽都會替我打點好,像個小公主的什麼都不用煩惱,害怕以後在公婆家就變成了女僕要做這做那,更沒自信自己能與公婆姑嫂等親戚們相處愉快,我擔心自己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個性會在婆家吃到了鱉。

 

我想結婚了,因為我想從大叔這裡得到對未來的承諾,我想確認現在走的一切都將不會白費,我想讓自己更有安全感,我想得到這個男人的所有的愛。

 

但,要嫁人了嗎?

 

我想,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但,應該沒有任何一個媳婦是做好準備才結婚的吧?誰會習慣放下公主的身份去當女僕呢?誰會喜歡要重新去適應一個家庭的生活呢?

 

所以,時候若到了,也不是自己說好就好說不好就不好的呀。

 

 

 

番外篇:

一直很ㄍㄧㄣ著不問大叔有沒有想結婚的想法,有一天天冷吃火鍋,喝了些酒,酒後有點茫的我,竟然直接的問大叔「為什麼你都不想結婚?」

大叔笑著說『我沒有不想結婚呀…』

「我同事朋友家人每個都在問為什麼你都不提婚事,你知道我有多丟臉嗎?」我漲紅著臉對著他說

『好好好…秀秀』大叔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只能抱著我一手拍著我的背。

「你知道嗎?我很想跟你結婚耶…」我真的是藉酒裝瘋,竟然脫口說出了這句話。

 

隔天想起這些對話,覺得自己,真的是不要臉到了極點呀…這樣…不就變成了我在求婚了嗎?!!我的天,真的是有夠丟臉的啦!我真的要戒酒了!!

 

 

圖片出處:由【麻辣女王】珊卓布拉克、 【愛情三選一】萊恩雷諾主演的《愛情限時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