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1.jpg

常常說大叔年紀比我大,對我,有時像情人般疼愛,有時甚至像對妹妹般地寵愛,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情,他幾乎都會順著我,若是遇到他覺得不妥的事情,只要對他撒撒嬌,經不住我的懇求,他也都會同意,當然前提是這件事情並無違反他的原則。

 

我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對家人、對朋友,算是態度強硬的人,若是做錯了事情,『對不起』這三個字總是無法輕易的說出口,常常為了自己這死脾氣而感到懊惱悔恨,也好險多年來家人朋友總是包容我的個性。雖然他們不會知道我這個blog,但我還是要在這裡跟他們說聲『對不起,謝謝你!』。變成了慚悔大會了嗎?哈哈…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對大叔,我就很能放得下身段,做錯事情,對不起,這三個字總是很自然的就可以對他說,看電影電視甚至只是廣告影片,感動落淚也毫不覺得扭捏,我不會對他隱藏我的喜怒哀樂。(可是大叔偏偏就與我相反)

 

可是,說句坦白話,我也真的很怕大叔

 

記得有次,和他聊到想換筆電,他問我『妳哪裡有錢?』才剛被詐騙了20多萬,我的積蓄幾乎歸零。(而那次詐騙也讓大叔相當火光,因為他已經不止一次跟我說那個朋友有問題,但我就是不聽不理堅持要相信他)

「我用分期的呀?」網路商城有幾百種筆電任我挑選,而且分期從3691224都有,一台要價24的電腦,分了24期每個月也才付1千多元,怎麼會沒錢買?

 

聽完我的言論,大叔相當不以為然的說『妳這觀念真的很不對!想要買什麼東西當然要有錢才能買,如果沒錢,就是要先存錢!妳這樣是是跟銀行借錢妳知道嗎?就是這樣,妳每個月會不停的支付卡費…才總是存不到錢…』

其實這就是兩人的消費觀念不同,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錯,因為我選擇的分期都是不用手續費的,而大叔的想法也沒有錯,他覺得是要買什麼東西要先存了錢再買,可我覺得我一個月存1千元要二年後才買得到,那為什麼不先拿到電腦再存兩年呢?

 

總之,兩人為了事情起了些爭執,因為各有各的道理,並沒有誰對誰錯的問題,大叔後來說了重話『我就是很討厭妳這種觀念!有多少錢做多少事妳不知道嗎?』知道他生氣了,我也不敢再跟他爭論,立即很沒種的說「好啦…對不起,我不買電腦了嘛!我只是說我想要買,又沒說我一定要買…這麼生氣幹什麼…?好啦,對不起…不要生氣了啦…好不好?」但大叔還是氣頭上,話也不想說理都不想理我。

 

如果認識我的姊妹們,應該都知道,我是個絕對不會吃口頭上虧的人,如果今天本來就是我的錯的話,那我道歉還沒話說,可偏偏,這件事情並沒有誰對誰錯,以前的我,不拼個你死我活我就不叫做cαt,可是,這次我卻完全沒有掙扎地就說了對不起,不會覺得自己沒地位,也不覺得自己這樣很沒價值,因為大叔生氣了,道歉就是了…

 

這禮拜天,我們安排上福壽山去玩,十月多就訂了房間,星期六那天,我們在家窩了一整天也摸了一整天,出門前大叔問我東西都準備好了嗎?我看了兩人雙手滿滿的行李點點頭,想不到才上高速公路,我就想到之前去旅展買的住宿券沒帶到…因為券是之後才買的,大叔一直要我打電話去福壽山問已經付了訂金還可不可以退費改用券,但我卻一直忘記處理這件事情,大叔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的繼續開車。

 

而後又問『妳有帶胃藥嗎?』這陣子我胃常鬧疼,我啊的一聲說忘記帶了,改口自我安慰地說最近自己比較不常在痛,應該不會用到…而後自己又想到忘記帶保溫瓶,大叔忍不住說『不是整理了很久了嗎?怎麼還是忘東忘西呢?』悶聲不再說話,車上的氣氛變得很冷,中間我試著與大叔攀談,但他都很冷淡的回應,我想他在生氣,也不想再自討沒趣與他說話了。

 

沒想到此時,我的肚子開始絞痛了起來,回到大叔家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這段車程,我肚子痛到不行,可是才剛跟大叔說最近腸胃比較沒問題,要是他知道我現在鬧肚子痛,他一定又會想到我的胃藥沒帶的事情,所以,我悶聲忍耐,不停的告訴自己『快到了快到了』,途中幾次肚子翻滾的厲害,但都被我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終於到了大叔家樓下的停車場,可沒想到停車位已被他家人停了去,這讓大叔更加的不開心『我就是知道今天一定會沒有停車位,才不想回家…就說明天直接去福壽山就好了,妳就堅持一定要回來再去 』當下我是覺得有些無辜,可是大叔下午真的有提過想要明天直接出發不要回他家,但因為我想要早點出發,所以認為回他家是比較快且順路的方式。

 

雖然此時我的肚子已經翻滾了很多次,可是因為大叔實在太兇,實在沒有勇氣要他先讓我先下車去他家上廁所,加上剛剛已經滾過一次我想應該可以再忍個十分鐘吧,於是便沒有說出肚疼的事,由著大叔開到家對面的停車場,停好車,我立即到後座拿了包包,準備馬上衝到樓上去,可是一下了車,還沒等到大叔拿行李,我的肚子又再度翻滾了起來,彷彿有什麼東西快要衝出來似。

 

我站在入口處,看見了一間活動廁所,但看起來似乎沒有燈,這讓我又猶豫了起來,但我的肚子卻容不了我的猶豫,又發作的更厲害,我立即衝去了廁所,解放。

 

走了出來,看見大叔在他家門口尋找著我的蹤影,我向他緩步的走去「我去上廁所」,他沒說什麼的轉身往前走,我心裡千頭萬緒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話,於是又把話給吞了進去。到了他家,我肚子又再度的翻滾了起來,我衝到廁所裡去,因為之前已經拉的差不多,所以這次多半是屁呀水呀等東西,也因此,發出的聲響非常的大聲,好險是在他的房間裡呀。

 

聽見我在開水籠頭的聲音,『妳要洗澡嗎?我幫妳開電熱水器 …』

「不用」待我走了出來,我低頭不敢對到大叔的眼說「好險我們在一起很久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

『什麼面不面對的?』

我抱緊大叔,將頭埋在他的胸前裡「我要去便利商店啦…」

『對吼…妳那個快來了,沒帶到衛生棉?』大叔對於我妹子的日期記得相當的清楚…

 「不是啦…我要去買內褲啦!」

 

「我剛剛在車上肚子好痛,痛到受不了,後來下車之後覺得有東西快從屁股衝出來了,以為是屁,放一下就沒事了…沒想到…」

大叔用著認真的神情對我說『怎麼可能是屁啦…妳肚子痛為什麼不跟我說,那種東西怎麼忍得住呀?』

「誰叫你今天這麼兇啦!我怎麼敢跟你說我肚子痛…」我臉仍然埋在他的胸前,因為覺得過於丟臉,整個臉漲紅說不出話來,眼淚也不知不覺得流了下來(終於了解玉米便便的朋友為什麼當時要哭了,因為真的太丟臉了呀)(延伸閱讀《會哭才是王道)

 

『好好好,對不起,我帶妳去買東西…』

我點點頭,哭了好一會兒,擦乾了眼淚,很認真的跟大叔說「你想笑就笑吧…我不會生氣的~

『妳神經呀,這有什麼好笑的?!』

「不用騙我了,要是我,一定會笑到肚子痛的!」

『我不像妳這麼沒同情心,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那你愛我依舊嗎?」

『廢話!』

『下次肚子痛要講好不好?不要再忍了!』

 

 

圖為參觀花博未來館所攝之其一種仙人掌,代表我當時糾結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