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jpg

圖為10月份遊武陵時所攝的金針花vs桃山,金針花看似很美,實則都有白白的小蟲,讓我在發現在蟲之後突然覺得景色不再優美,巴不得快快離去。但是,武陵,真的很美。這個月底,我還要再去一次。(從上篇文章開始,我的字體有調得比較大,所以日記篇可能會變得很長,沒辦法,我的年紀大了,實在需要字體大些方便我閱讀呀)

11月1日。
今天聚餐時無意得知了一個大大的八卦。

已婚的同事,竟然和另一個部門的同事搞曖昧,從之前就知道他們最近走的很近,因為她婚姻幸福,老公對她好的不得了,也常常把她老公掛在嘴邊,怎麼想都不覺得她是會和別的男生搞曖昧的人。沒想到,和他,一個像鄰家男孩的同事,搞了曖昧。

我的心中震驚,但也不覺得意外,祇是,難道這世界這時候,已經沒有辦法有純友誼了嗎?男女之間的純友誼,似乎在成人的世界裡是不存在的,公司相繼幾個不錯的男女同事,到後來,不是男愛女就是女愛男,有結果的沒結果的,總之就是脫離不了一個情字,以前學生時代,單純的和一個男生稱兄道弟的情況,已不復見。

另外,外遇這個行為,也變成常態了吧?

11月2日。
身邊的朋友,最近一個接著一個的,和伴侶之外異性搞起了曖昧,我看在眼裡,心中五味雜陳。

雖然支持他們去追尋心中的愛情,或是一時的悸動,但另一方面,卻也很清楚這玩火的代價。當初我也曾為了愛不顧一切,勇往直前的就是要跟他在一起,可換來的是什麼呢?沒錯,我的愛情本來就有個破洞,但是,付出了所有,換來的,也只是一場空,跟一段現在回想起來已經模糊的回憶。

忽視自己身邊的幸福,去追尋遙不可及的那個光點,現在在我眼中看來,真的很傻很天真呀。

11月3日。
我發現,HEBE的《寂寞寂寞就好》,還真好聽,現在說,會不會有點過時呀?我現在已經不是個流行的人,因為家中沒有第四台,所以新歌的消息來源變得很慢,今天突然聽到這首歌,我想,要是失戀的人,聽到應該會發瘋吧?

實在寫得太貼近人心了。

作詞:施人誠 / 作曲:楊子樸 / 編曲:鍾興民
還是原來那個我 不過流掉幾公升淚所以變瘦
對著鏡子我承諾 遲早我會還這張臉一堆笑容

不算什麼 愛錯就愛錯
早點認錯 早一點解脫

我寂寞寂寞就好 這時候誰都別來安慰擁抱
就讓我一個人去痛到受不了 想到快瘋掉
死不了就還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來我回憶裡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會笨到忘不了 賴著不放掉
人本來就寂寞的 借來的都該還掉
我總會把你戒掉

還是原來那個你 是我自己做夢你有改變什麼
再多的愛也沒用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業障因果

會有什麼 什麼都沒有
早點看破 才看得見以後

11月6日。
星期天,大叔說他看了《唐山大地震》,他說這部片不建議我看,因為實在是部很難受的片…

今天,將這部片看完,從頭到尾我一直處於鼻很酸很緊的狀態,是不會到大叔所言的會淚流不止,(可能跟我一直是斷斷續續的看所以注意力就分散了也不一定),整部電影表現的很平順,在一些平淡故事的背後,卻有著催淚的劇情,讓人真的…很難受。聽同事說,當時他去電影院看時,幾乎全電影院的人都哭了,後面還有一個男生跟他女友說『妳哭小聲一點啦…』讓他忍不住的噗哧一笑,這部片在電影院看一定是催情數破百,我連用我的筆電看著畫質超差的電影,都這麼難受了…(對不起我看盜版)。

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所有的一切呀。

我果真寫不出什麼有內容的影評,其實,我這叫做心得日記。而且是小學時要繳交的一百字報告的那種。

11月10日。
這些時日以來,也許因為家裡的網路很慢,又或是自己之前的老筆電很舊,對電腦的依賴度已經沒這麼高了。智慧手機的出現,想必真的衝擊了筆電的市場吧?啊…沒事幹嘛又扯到了這什麼鬼話呀我?

以前天天都得上網看一下自己的blog,有無新的訊息,朋友留言等等,要是有留言,巴不得能馬上立即的到對方家拜訪,留個訊息讓對方知道我也來了,現在,則是發懶的什麼都不管了,會看、看關心、希望對方能得到幸福…但…還是自己的生活重要,每天下了班,累得像條狗似的(為什麼狗會很累呢?我也不懂),只想攤在沙發上看看電視,只想抱抱自己心愛的男人講講今天發生了什麼事,只想洗個澡讓自己乾乾淨淨的好上床睡覺,其他的,什麼也不想管了。

另外,現在人人都有的facebook,已經不止一個朋友問我有沒有,沒有,我真的沒有在玩FB,因為,光是一個blog無法固定時間上來更新就讓我如此的心虛跟愧疚了,實在無法想想我註冊了一個FB,朋友的問候跟關心我卻一天補魚三天曬網的漠不關心,想到就覺得…很累壓力很大呀。

明明就是一個打發時間消遣用的娛樂,為什麼我要把它看得這麼嚴重呢?就說我是一個很愛自己給自己製造壓力的處女座咩。

11月11日。
聽說大S跟汪小菲都關了微博。哎,我的內心好失望呀。

我已經是大小S微博的固定觀眾,只有有上網的時候,就是會連上她們的微博,看看她們明星生活。我實在很喜歡她們姊妹倆的微博。現在關了,沒得看了。

失落呀。
(大叔:妳夠了沒,人家的生活關妳什麼事?把妳的人生過好吧妳)
對不起,我去過我的人生了。

11月12日。
跟大家說一個八卦,今天,我和我的同事們一起去唱歌,當然,是那個正在搞曖昧的同事找的…

不過我發現了一件事情,男主角好像對女生沒有興趣耶!因為,他沒有特意的跟她走的很近,甚至,在酒下肚三杯之後,他也開心的與我們扭腰擺臀用力唱歌,一副跟我們是好姊妹的模樣,重點是,因為我們耍賤故意不讓他們有獨處機會,所以不是一直跟男主角喝酒玩遊戲就是找他去歡樂吧拿東西吃順便聊天,最後因為大家都玩得很開,他甚至直接過來我們旁邊坐跟我們聊天,完全沒有對女主角有不同的態度或是對話,反觀是女主角一直用著很複雜的眼神看著他…以及我們這些礙事的朋友。

事後我跟一個同事笑說,說不定過幾天你們反而竊竊私語的說我跟男主角有問題…同事認真的回『要是真的有那就有,那又怎麼樣?妳單身他也單身……可是她已婚了,這樣我就看不下去…』哎,每個人都有其追求快樂之權利,我們也只是事外人,又有什麼資格去評斷人的行為呢?不過,我是再怎麼樣也不會再去當第三者或是有三者的人了…誠如陶子所說的,沒有被傷害過傷害人過,是不會知道那種痛苦的…我很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幸福,無論如何都不想去破壞這美好的生活。

11月13日。
今天本來想去侯硐看看貓咪村,不過因為下雨而改去看電影。

看了《天際浩劫》,呃…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可能我已經到了那種不喜歡純綷都是特效沒有劇情的特效片的年歲吧?只知道走出電影院有種覺得浪費了買爆米花套餐150元還有兩張各30元的過期票價,寫到這又想起當初也花了二三百買這兩張團體票…恨…

下午去排了一直很想去吃但因為人太多而頻頻放棄的【米朗琪咖啡館】,人真的很多,抽了號碼排一直到我們進去大概等了一個半小時,  有名的草莓奶油鬆餅賣相真的很美。不過,說實話鬆餅的味道是還好,但加上奶油、草莓、冰淇淋一起送入口中就有種幸福的感覺,可偏偏大叔不這麼覺得,只吃了二口,就覺得鬆餅太硬沒味道而放下不再嚐。反倒是他的燻雞肉三明治很受大叔的喜愛。

整個下午塞了不少甜食,讓本來就不大愛甜食的我們,一直到晚上都有種不舒服的FU,而且,不知怎麼的,我拉了肚子,而大叔也在稍後一二個小時後跑了廁所,不但拉也吐了,真的不知道是奶油還是沙拉出了錯呢?

11月17日。
今天休假,跟大叔兩人跑去花博。我個人還蠻建議可以去走走的,只是從早走到晚上,早上八點就起床,回到家也晚上十二點多,真的真的很累。況且,玩了整天,結果我們園區也沒有逛完。可見園區有多大。

和大叔在逛園區的時候,突然發現,和他在一起的這一年多來,除了工作上的不順、身體有些不好、和他偶而的吵架之外,真的是我最沒有煩惱、最快樂的時光…每天每天,只要將自己準備好,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我去煩惱,我只要負責讓自己開心,其他的,什麼都不用管。

單純快樂無憂無慮的專心談戀愛,就好了。
(ps.又一個承諾,花博遊記會補上來的…)
(哎,我真的是只會說不會做的人呀~我的溪頭杉林溪花蓮等等遊記…都消失不見了呀)

11月20-21日。
外婆家廟裡辦熱鬧。媽媽老早就問我要不要回去了,也請我問大叔要不要一起去。大叔工作上的臨時狀況還不少,也不敢輕言答應,一直到星期四晚上,他才鬆口說ok。

因為媽媽前天就先坐阿姨的車回去,星期六早上,爸爸獨自一人開車過來接我們,把鑰匙給了大叔說『我很早就起床了,眼睛好痠,你開車可以嗎?』,於是我和大叔兩人坐在駕駛座,爸爸一個人坐在後面睡覺。爸爸把大叔當做自己人的舉動,讓我一直甜甜的笑著。回到雲林,家人對大叔雖然視為客人,但又像自己人般的親切,親戚們一個一個的跟大叔聊天,大叔和他們的應對也相當的自然,讓我一點也不用擔心他會不會無聊或是不自在,突然有種和大叔真的是"親人"的感覺呢!

哎,越是和他相愛,就越覺得他是個很好的男人,就越覺得自己愛他呀~

11月23日。
和幾個同事一起參與了減肥比賽,比賽規則很簡單:一個月內的時間,看誰可以瘦到1.5kg,要是沒有瘦成功的人,就要請瘦成功的人吃一頓好料的。因為前一天我吃了蠻多東西,大概體重比平常還多了0.5kg,我心想1kg還算簡單,於是也跟著打賭了起來。

但是我的如意算盤完全打錯了…乍看之下我算是個瘦子,其負肚子大腿有非常多的肉,而這都是最難減的地方,如果要瘦這些地方,勢必得靠運動等較積極的手法…我本以為7點之後不要進食就可以輕鬆瘦1kg,可是我一個禮拜下來,完全沒有瘦,只瘦了那次量體重多的那0.5kg…看來,我還真的會賠錢囉。

11月26日。
今天排休,老早就和媽媽說好要一起休假,悠悠哉哉的去吃個飯、逛個街,仔細想想,這好像是第一次跟媽媽這樣一起排休渡過一天,還蠻開心的。

我們去吃了燒烤,說實在現在我的情況還真不能吃這麼豪華奢持的玩意,可是,沒辦法,老早就跟媽媽說好,要是她知道我去參加什麼減肥比賽,免不了又會被臭罵一頓,哎,媽媽都是愛小孩的呀~

後來又去逛了sogo,一直到晚上7點多才大包小包的提回家去。總之,今天,開心。

11月27-28日。
和家人在上月底就排定了今天要去武陵農場二天一夜遊,自從前年一家去綠島玩之後,似乎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出遊了。

這次出遊有很大的感想,覺得爸媽真的老了,爬桃山瀑步之時,一直在我記憶中很健康勇猛的爸爸爬至一半臉色漸漸地發白,我們提議別爬回去了他又不肯,只能慢慢的向上爬,晚上吃飯之時,爸爸的眼睛一直呈現疲累的樣子,聽音樂會的時候也頻頻打瞌睡,臉色氣色就是很不好的樣子,真的讓我相當的心疼。

至於媽媽,身體還是很健康,但晚上一起睡覺之時,看著她皺紋比上次看來還多,而且臉上也出現了老態,心裡真的覺得很不捨…我的爸媽,年紀大了,可是我竟然還沒有好好的孝順他們,希望他們身體能一直健健康康呀~

11月29日。
今天朋友突然敲我,我以為他要跟我打屁哈啦,沒想到,竟然突然開口『我分手了…』,我心想看來今天這攤得一時半載大概無法結束,看著大叔要他自己先去睡覺吧~再來全心全意的跟朋友好好聊聊。

原來,還是第三者,不管怎麼樣,分手的原因都一定跟第三者有關…為什麼分手的理由總要這麼了無新意呢?

我沒有資格說什麼,畢竟我也曾是個犯錯的人,只是,看著電視雙陳高調的談著戀愛,心裡總替原來的那二個老婆感到不值,明明做錯事的人,為什麼可以這麼招搖的傷害著過去你也愛過的人呢?

11月30日。
今天下班,大叔突然跟我說他下週二要出差,意外賺到十來天的獨身生活。我得想想要怎麼樣好好的活用才行…

算了,還是好好的用我的VOW相片寫真好了,剩下70多天,得快快完成呀!有人做過VOW嗎?我之前已經做過了『好感動』,可能因為我當時選擇的樣式是較便宜的,效果讓很重視色彩質感的大叔相當不滿,這次要我再找別間做,比較之後,我這次選擇的是VOW,選擇做的是《澳門行》,只是,我那時候髮型超醜,導致我,越做越覺得自己醜,於是就越來越沒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