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jpg

圖為颱風天出遊高美濕地,本來預計可以看見颱風前的大景,沒想到,風超級大的啦~但風大也有風大的拍法,所以硬逼大叔放下拍夕陽,就是要拍下這麼具意境的照片,美吧~是不是很有fu呀?哈哈哈~可惜我的頭髮無法飄逸,不然一定更夢幻~

10月1日。
今天排了休假,和大叔一起去武陵玩二天一夜。

一直聽聞武陵的美,但從未有過機會來訪,這次來到這裡,沒楓可賞、沒花可聞、沒雪可踏、沒梅可觀,我笑什麼時候不好挑,偏偏挑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時刻來,不過,純綷的拜訪山林,也是很棒的感覺。環山圍繞著,彷彿置身桃花源中。

拍了很多的照片,有機會會整理上來,最近真的狂耍懶,自己都快看不下去囉。

10月2日。
早上醒來,計劃去看桃山瀑布,兩人悠閒的走至山頂,因為我鞋子穿錯,只帶了涼鞋,所以走的很慢,不過很幸運的是,天氣很好,涼涼的很適合爬山,下山之後,剛好也變了天,恰巧讓我遇上了好天氣。不過這幾個禮拜辛苦大叔了,因為去了很多地較遠的地方,大叔,開車辛苦了!

本來預計十月十一月的時候要出國遊玩,但因為大叔的工作這陣子很忙,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排出三五天的長假,為了讓我別太失望,六日大叔都盡量會帶我出去,台灣有很多很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又或是很多年前去過已經記憶淡薄,所以,能這樣深入/再次拜訪這些名勝,也別有一番滋味,但如果能按計劃去五哥,也會蠻開心的就是了。呵。

10月3日。
很久沒有回家了,今天悠哉的在家裡睡覺。

昨天晚上發生了有點不愉快的事情,因為大叔這兩天感冒了,身體不舒服,昨天晚上回到家,我們上夜市去吃東西,可能感冒胃口不好吧,加上夜市很熱,大叔的臉越來越臭,問他要吃什麼都搖頭說不要,問是不是人不舒服也搖頭,喝的不要吃的不要涼的不要水果也不要,整個人變成了難搞的小孩子,我肚子很餓,看到什麼都想吃,可偏偏什麼他都不要,搞得我火氣也上來了,他才說因為脹氣不舒服,不想吃東西。他人不舒服不想吃東西,我也不好硬拉他陪我吃東西,就回家去了。

大叔是一個成熟的人沒錯,但人不舒服或是肚子餓的時候,就會變成很討人厭的小孩子,而且什麼都不說,阿我是猜的出來你在想什麼呀?啍。

10月6日。
今天去上課,上半天,下完課回到公司也快下班了,聽說今天很忙,事情都做不完,可我回來的時候剛好事情告一段落,雖然這麼說很不道德,但我還是有種賺到了般的爽。因為自己也常常遇到同事休假,代理一堆事情搞到快發瘋,有時候忙就忙到很累人,所以偶而讓同事們忙也不錯啦,可以平衡一下。

10月7日。
最近工作上有做了一些分配,因為新人也來了一年了,主管們覺得有些工作可以下放給她們,像是我的工作一下子就少了許多,可以專心做我本來就有興趣的工作,不用再拉里拉渣的做這做那的雜事,算是好事一樁吧?

今天玉姊突然把我拉到旁邊,再次的跟我確認工作內容的事情,原來,本來她們安排我的一個工作指派給一個同事,但玉姊又擔心同事會負荷不了,所以請我繼續負責這工作。今天玉姊又改變主意了,於是把我拉到一旁,一副體貼我的模樣要我別想太多,還說不會讓我教同事,她會另外請同事教…這工作並不難,本來就我負責的,現在要交接下去理應就是我來交接,她有必要搞得好像我很不想教或是不想把這工作移交出去的模樣嗎?我很認真的跟她說我教沒關係,她馬上說『沒關係不用麻煩妳,我教也可以…』,這工作,她已經很久沒碰了,而且我已經負責一年,目前公司應該也沒人比我還熟…為什麼她要用這種很奇怪的態度,還私下找我溝通,整個就是覺得,超無言的啦。

開始覺得,我們部門會有這種勾心鬥角,壞人當道,玉姊的做人處事態度也是造成此現象的一個很大的主因吧?

10月9日。
本來大叔這個禮拜又要上大陸出差,剛好遇上了十月長假,所以延後一個禮拜才出發。剛好可以陪我去高雄參加敏的婚禮。

南下高雄,因為睡得晚,所以本來安排的景點通通沒有去成,只去了蓮池潭就回飯店休息了。晚上去敏的飯店看看她,順便和她的朋友、家人一起用餐,我和大叔超級不好意思的~因為完全沒幫到忙,結果還吃了東西、拿了餅,高雄人真的很熱情,她的同學,除了小萱見過面之外,其他人都沒見過,但他們卻很熱情的跟我說哪裡的東西好吃哪裡的景點好玩,要是有朋友的朋友出現,我應該不會這麼熱情的招呼他吧~只能說,敏個性會這麼熱情,原來是因為她的朋友都這麼熱情啦。不過,為什麼我的個性沒有被她傳染到呢?

我和敏說,我越大越怕生,敏說,她越大越愛和人裝熟。真好,我已經沒有辦法可以像以前大學時當公關時炒熱氣氛裝瘋賣傻了,越大,想的事情越多擔心的事情越多,已經沒有辦法純綷的做自己了。

10月10日。
11點半,到了敏的訂婚喜宴地點,台上正在進行著訂婚的儀式,我和大叔說我要去拍照,敏在台下看到我,開心的跟我揮揮手打招呼,她今天很美,笑的超級幸福,當敏和她老公在交換戒指時,拿著相機在拍照的我,腦中浮現了許許多多過去和敏渡過的日子、經過的風雨、說過的話,她笑的幸福望著她老公,兩人交換著信物,我笑著走回大叔身邊,大叔看著我笑著走回去,問我發生了什麼好笑的事情?怎麼沒繼續拍照。

我坐上椅子,笑容漾的很開,大叔有點搞不清狀況,問我在笑什麼,我放下相機,拿起桌上的面紙,超級沒用的開始一直哭一直哭,我真的很感動,也真的很替敏開心,她遇上了一個這麼好的男人、一個對她這麼nice的男人,曾經,我們在情路上受挫,暗戀的男生愛上了別人,心愛的男人對我們說出傷心的話,我們互相安慰互相鼓勵,一路也這麼走過來了,現在看她這麼幸福,我真的、真的、真的很開心。

大叔一手摟住我,一手摸摸我的頭安慰我,笑罵我愛哭鬼,一邊替我跟旁邊投來的好奇眼光解釋,躲在他懷中的愛哭鬼我,在那時候,也很慶幸自己遇上了一座像山一樣給我依靠的男人。

敏,雖然這句話已經說過不下百次,但我還是要再說,我們都遇到了自己所要的幸福,我們一定要繼續這麼幸福下去哦!還有,妳可以繼續閃給我看沒關係,因為,我也會閃給妳看,讓妳被我的光芒給刺傷。

10月11日。
這週婷出國休假,心心接了婷的工作,因為婷之前並沒有交接臨時休假,所以她在處理婷的工作有些忙手忙腳,我心裡一直在想,要幫她嗎?畢竟之前婷的工作都是我在代理的。

可是,知道心心對我一直很有敵意,與她也近四五個月沒有交談,這樣毫無交集的關係雖然有時候頗困擾,但大致上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她不招惹我我不理睬她,相安無事。要是主動提出要幫忙,她不爽當場給我難堪,那不是又自討沒趣找臉丟?於是要自己一定要忍住想要雞婆的心。

快下班的時候,心心接到一通客戶詢問的電話,她完全不知道婷之前都是怎麼處理,我心想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主動靠近心心「需要幫忙嗎?我想我大概知道該怎麼處理…」想不到心心看也不看我『不用!我自己問就可以了』,接著,將手中的資料夾用力的放進抽屜裡,重重的甩上,讓一旁的我只能尷尬的走回位子。一邊心裡懊惱,為什麼會想要去幫她呢?真的是『雞婆係厚啊』(台語)。

10月13日。
大叔這週開始出差,也開始了用skype談戀愛,覺得自己真是個很粘人的女朋友。閒閒沒事,抱著電話,也覺得很開心,無聊的問他愛不愛我想不想我會不會一直愛我。就這樣浪費時間一直講一直講也覺得開心。

開始改變了之前的一些想法,覺得把重心放在朋友同事身上,換來的只有失望跟難過(對玉姊對怡),我付出的永遠不會等於我獲得的,對朋友放下許許多多的感情,但朋友對我呢?充其量在他們的心中我也只不過是個一個過客罷了。但將這些心力放在愛人上,愛人只會對妳越來越好,會覺得一切是值得,把自己的男友照顧的好好,與男友一起聊聊生活上小事,是男友,更是知心的朋友,為什麼還要把心力放在什麼同事情誼姊妹感情之上呢?只會換來傷心跟難過罷了。

當然,大部份還是要來愛自己就是了要好好的愛自己。

10月14日。
今天是前男友的生日。在這祝他,生日快樂。

永遠都快快樂樂.健健康康.順順利利。

10月15日。
今天是堯的生日。國中同學們前些天就跟我說今晚大家會一起狂歡,有小孩的託人照顧,有女友先代待一下,有工作的人安排一下,星期五的晚上,殺到朋友開的PUB裡,大家一起狂歡作樂。

祇是說來也慚愧,大約至晚上十二點,我的眼皮就重的不得了,覺得疲憊不堪,大家一起喝酒聊天至晚上二點,有人提議改去KTV,說是不醉不歸,可大夥八人一到KTV,躺的躺睡的睡,才唱不到二個小時,只剩三人是清醒的,可是,清醒的我喉嚨也被鎖住完全唱不出高音,看大家都這麼累,本來說要唱到吃早餐的同學,也只好早早的結帳走了。

感慨,原來我們都老了,大家都已經習慣晚上十一二點睡覺早上八九點起床,已經沒有辦法像年輕時狂歡熬夜放縱了。像是現在,也才十一點出頭一些些,我的眼皮就一直垂下來,原本打字快速的手也一直敲錯鍵盤,不停的提醒我,該睡了該睡了,所以,我的流水日記只能記到今天,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吧~晚安。

10月17日。
和家人去金山走走,很久很久很久沒和家人一起出遊了,感覺真的很好,和家人出遊有一個好處,就是自己像個公主一樣,不用張羅吃的,不用看地圖計劃要去哪,只要乖乖的在後座,就有人會載妳到想去的地方,看什麼想吃想買,爸媽都會帶我去,我說想喝楊桃汁,媽媽放在心上,一就是要幫我找楊桃汁,真的,很愛媽媽。天底下也唯有父母,才會這麼無私的愛著自己吧。

下個月,還要跟家人一起去武陵賞楓,很久很久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外過夜了,真的很期待,身邊的人常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我總笑要男人要娶呀,可是只要想到結婚了,就不再是家裡的小公主,就覺得,還是現在這樣就好了。

10月18日。
換了新的職務,加上同事幾個接連著休假,雖然我現在的工作並沒有與別人接觸,但還是忙翻了,每天回到家,只剩下與大叔講電話的力氣了。覺得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整個臉也老態了起來,加上妹子最近又犯病,真的…很煩…明天來去看醫生吧~

10月19日。
今天和婷去了趟婦產科。

醫生內診的時候,驚訝的問我是不是最近有熬夜,我回他沒有(因為當時忘記上星期五跟國中同學鬼渾到早上),他又問我最近有生病嗎?我也說沒有,最近一直很平常,而且這次的分泌物還沒這麼多,醫生說要我注意一下身體,因為,分泌物這麼多,代表身體的抵抗力很差,結果,在等婷的時候,看了雜誌,上面說,下巴長痘痘的人,容易得巧克力囊腫。

我問大叔,要是我真的不能生了,他會怎麼辦,他很認真也很誠實的說『那就要考慮考慮了…』,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的,他說這些話,就是很現實面的,他跟我不一樣,他覺得生兒育女是人生必要的過程,所以,要是我無法生育,那對未來就沒有了共識,所以他說要再考慮一下,我是不會難過。只是,覺得,很煩,很討厭我的身體,為什麼這麼差呢?個性差,脾氣壞,身體糟,這…會不會太慘了呀?

10月22日。
今天一樣的去做了瑜珈,晚上回家,不顧著大家耳提面命的說瑜珈完不能進食之忠告,買了水餃、小菜、酸辣湯等晚餐回家,回到家,一開門,大叔幫我開了裡面的門,我放下手邊的東西,兩人什麼話也沒說,緊緊的抱住彼此。

大叔,我好想你。

10月23日。
今天是羅的大喜之日,我的好友們一個一個地,都踏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重要的階段,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早上,大叔拿著一個免稅商品的袋子,問我去年買給我爸爸的酒喝完了沒。我說我不大清楚,怎麼了?他說他又買了一瓶酒要送給我爸爸,我笑說「我爸爸應該捨不得喝你送的酒吧?」大叔說『不買好一點的,怎麼叫妳爸爸把女兒嫁給我呀?』。雖然知道這只是大叔一貫的甜言蜜語的玩笑話,但那當下,我還是喜孜孜的說不出話來,更阿呆的是內心還在OS「他在求婚嗎?我要怎麼回答比較好?」但知道他只是無心說出來的玩笑話,就也跟著用玩笑話帶過了。 

也許因為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地都結婚了,導致我有點想婚了也不一定。

10月24日。
曾在電話中跟大叔說,希望有一天,兩人哪也不去,就是整天的在一起,大叔說『這樣妳也爽…』,可能因為半個月沒有見面了,真的很希望兩個人就單純的在一起整天就好。今天,如願了。兩人哪也不去的,就待在大叔家。

一早睡醒,兩人手牽手的去買早餐,回來,各上網玩電腦,中午,一起去吃好吃的蚵仔麵,一起看著大叔出差所拍攝的照片,聊著他這半個月來所見所聞,一起午睡,睡到五六點,大叔的媽媽煮好飯,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頓飯,稍晚兩人回家,什麼事也沒做,就這樣抱在一起粘在一起膩在一起整天,我覺得,很滿足。

10月25日。
今天很衰/不小心/沒長眼的,出了車禍。

其實是自己不小心,因為安全帽太黑,加上路邊的車子也剛好是黑色,沒路燈加上又下雨的情況之下,我撞上了停在路邊的黑車子。人沒什麼事,就右大腿左膝蓋左手掌膧起來,右手兩隻手指肉掀起,右手現在有點不舉,不過整體而言是真的無大礙。就是要賠那台車子的後燈燈錢。哎。

回到家,大叔已經在家休息了,他看著電視喊著『哈尼…』,我無奈的回他「哈尼…我出車禍了」他整個人跳了起來,急急的走到我前面,看我怎麼了,我舉起滿是血的右手,大致的跟他說了剛剛的情況,把襯杉褲子脫了,大叔則是急忙忙的看著我的傷口。幫我用消毒水清理傷口。大叔臉很臭,一言不發,讓我很擔心的不停跟他說我沒事,下次會小心,請他不要生氣了,想不到大叔眼眶泛紅的跟我說『是心疼,不是生氣』,看他這麼的替我擔心,讓我也沒用的哭了出來。不是痛痛而哭,是很感動的哭出來。

10月27日。
回家吃完飯,大叔說今天累了,早點休息吧(結果現在不也還在電腦前面?),於是我們就先去洗澡…

這些天,因為我的手指受傷,無法碰到水,所以盥洗這事都交給大叔來幫忙,第一天他拿著沐浴棉認真的將我從上到下洗過,手還自然地伸到我的屁溝裡繼續洗滌,嚇得我叫了一聲,他納悶的看著我發生了什麼事『會痛嗎?』「不是啦…屁屁跟妹妹我自己洗就好了」這些地方有點髒髒的,實在不好意思讓男友來清理呀…第二天的時候,我要洗頭,我彎下腰讓大叔方便洗,結果,狹小的淋浴間根本無法容許我們做這種彎腰洗頭的事,於是我被搞得一直擦臉,大叔也洗的忙手忙腳,好不狼狽,不過,當時的心裡還是覺得很感動,跟窩心。

我覺得,能夠遇到大叔,真的是我這輩子很大的福氣。

10月28日。
約下午一點多,大叔傳來簡訊『今天我買羊肉爐回家煮?』,因為知道他下班的晚,如果真等到他買回來再煮好,大概得七晚八晚才能吃了吧?於是我說「我比較早下班,我去買吧~」,大叔一直很喜歡吃羊肉爐,因為這樣,讓本來不碰羊的我,也開始習慣了羊特有的味道(太重的我還是不敢碰啊!)。

快下班的時候,老大姊打內線給我『cαt,今天來去吃火鍋吧?』
「不能明天嗎?我今天有事情耶!」
『不行呀~明天婷休假,所以只能今天了…幹嘛?妳今天要跟妳家阿那答約會嗎?』
「嗯…」我將今天與大叔的羊肉爐之約跟老大姊說
『明天再吃不行嗎?我們就只有今天才有空呀~而且大家都ok了…』
「蛤…好吧~我想一想」掛了電話,我發呆的看著電話,不知道要怎麼跟大叔啟口

同事在一旁聽到了我跟老大姊的對話,問我打算如何?我說不知道呀,很猶豫,因為這些天來大叔盡心盡力地照顧我,今天他想吃羊肉爐,我竟然為了與同事聚餐而拋下他,覺得這是件很不應該的事,同事說『cαt,聽我的,妳絕對不能去呀…像妳說的,妳男友這些天這麼照顧妳,要是妳去了,他一定會想他這些天照顧妳,因為妳受傷了,結果妳還能跟同事去聚餐,那代表妳也沒多嚴重嘛…不是嗎?』
在旁的同事也聽到了,一邊附合著說『cαt,真的不要去呀~我們改星期一啦~』幾個本來今天要去的同事都答應改到星期一
於是我打給老大姊,因為她實在很想很想吃火鍋,於是好說歹說,她也同意改星期一啦~

回家跟大叔提起此事,大叔很不以為然的說『妳為什麼不去?我又沒差,妳去聚餐,我也樂得省事,直接去店裡吃更方便!』
真的很雞歪呀。

但我寧願這麼想「其實大叔應該是很感動的~」

10月30日。
最近許許多多的新聞,先是蘇花公路上失蹤20多人創意旅行社團員,再是selina的火燒事件,金鐘獎,以及最近很熱門的大s閃電訂婚…幾個新聞是讓我的腦袋一時完全沒有辦法接受,整天的盯著新聞網頁看看這些事情的最新發展。

我承認,我並不是高尚的人,雖然常常跟朋友一起大罵媒體的噬血無情,但卻忍不住地一樣看好戲般地觀察著這些事情的最新發展,高國華到底有沒有跟髒東西修成正果,賀一航出看守所真的會認真還債嗎?大s這麼衝動會不會又是賈靜雯第二呢?想到平時被香燙到都痛成這樣了,selina應該更難受呢?不過,她的婚紗到底有沒有拍呀?Jolin最近應該很開心,因為媒體們應該暫時不會再大派人門去跟她跟錦榮,還有還有,創意旅行社的人到底是不是掉到深海去了呢?

看著明星們的微博,就替她們的沒有自由感到難受跟無奈,覺得媒體真的很過份,可是,我又何嘗不也是那個在網頁前不停的點選著這些新聞最近發展的觀眾之一?所以,這篇日記也只是無聊抒發心情而已。

祝大家,週末愉快!我這禮拜在家休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