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jpg 

每當同事離職的時候,我會送他一個小禮物,或是找幾個交情較好的同事一起替他辦個餞別會。又或是當朋友生日的時候,我會和幾個朋友討論如何給他個驚喜。也許手寫的卡片不特別有創意,給予的驚喜不怎麼棒,做出來的效果總不比別人好,但我還是會記得,這對朋友來說特別的紀念日。

 

特別喜歡在朋友生日時,大家一起拿著蛋糕,替他唱歌慶生。也許是出其不意,也許是計劃當中,我就是喜歡,壽星對著蛋糕害羞地許著願望的模樣,大家殷殷期盼的笑臉,瓜分著小小的蛋糕,那畫面,會讓人覺得,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

 

只是,當高中畢業之後,除了公司每月例行性的慶生會之外,我再也沒有吃過自己的生日蛋糕。除了幾個要好的朋友在生日當日傳個簡訊,偶而有男友的陪伴,如此而已。

 

說老實話,每次在生日、情人節、或是對我來說是種特別的日子的時候,我心裡都會偷偷的企盼著『驚喜』,不用很大的禮物、豪華的排場、眾多的人出席,一點點小小的驚喜,就夠了,說白點,我要的,只是『有人會想起我』。

 

大叔明白我這幼稚的小孩子心性,去年的第一個生日開始,他會放在心上,今年下了班,一樣地帶著一束玫瑰花,晚上,我們相擁著,感性的我又落下眼淚,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雖然大叔不是個很浪漫的人,但他的舉動就能給我感受到,他很重視我(又也許是因為才在一起,所以會比較浪漫也不一定)

 

今年因為近中秋,國中同學例行性的相約烤肉,我和大叔一起出席,大家一起開心的吃著烤肉,聊著天,突然之間,一個同學拿著生日蛋糕,大家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我有點進入不了狀況,直問大叔是誰的蛋糕,大叔笑著對我說『當然是妳的呀!』,當下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直望著蛋糕,強忍著眼淚,因為,這時候要是掉眼淚,就太矯情了。

 

可是,我真的真的很驚訝,已經很久,沒人給我這麼驚喜的驚喜了,況且國中同學也從來沒替我慶祝過生日,我根本沒想到他們會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還特地給我驚喜,雖然只是小小的蛋糕,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將也許是今年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事後大叔笑我『愛裝,明明就知道,還在那裡一直問是誰的蛋糕…』,真的!在那當下,我只以為是某個生日快到的朋友,壓根就沒想到是在慶祝我,因為,這麼多年來,從來就沒有這種特地為我辦的活動,也許是我做人失敗吧,因為不管我為再多朋友想再多的聚會、慶祝活動,當主角換做是我時,從來就不會有人想到要替我慶祝什麼。就連之前的男友,也從來沒有過。

 

所以,這次,我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幼稚吧,我。

 

 

突然又翻出多年前寫的日記『求道記』,發現原來自己還是沒長大。果然還要再繼續修行呀~給姊妹們笑笑吧~

 

93.9.14

以前還沒有交男朋友時,對情人節其實還蠻憧憬的和情人一起吃大餐,兩人手牽手逛街看電影,然後再交換禮物,在星光燦爛的夜空下,兩人來一個深情的吻………

 

Ken在一起的第一個月小紀念日,我煞有其事的買了小禮物小卡片,想裝貼心想送他個驚喜,沒想到他看完之後卡片放在桌上,也沒有什麼回饋的動作之後第二個月聖誔節跨年我都花盡心思的送禮想讓他覺得我是個很貼心的女友,不過一直到隔年的西洋情人節,七夕情人節,他還是沒有什麼計劃帶我去吃大餐送鮮花的舉動

我突然明白這個男人,對於過節紀念日之類的,簡直是個大木頭,他都這麼不在意了,我又何必每次在那花錢當怨大頭呢?對於之前的美麗幻想,我還是放棄好了,人還是現實點比較快樂。


後來,情人節聖誔節我就自願排班,我生日或他生日要是不是假日那我們就照一般過,好像只有跨年值得炫耀我們一起去看電影…(這是平常人的約會吧~我們竟然是跨年時才有這個難得的約會= =),我不提想過節,他也樂得輕鬆。

今年七夕情人節,當天我上班,同事都問我有什麼打算,我笑笑的說我男友要上班,可能自己過吧,大家不可思議的直呼「怎麼可能?這是什麼男朋友呀?分手吧~~趁現在還來得及」,而且這話不是從女生口中說出來,是男同事說出來的,他們還拿出要送女友/老婆的項鍊及禮物給我評鑑,我當場傻眼,現在的男人都這麼懂事嗎??

可是我已經成精/想開了,他們對女友/老婆花心思是她們的福氣,反正我深信對自己的女伴好是絕不會吃虧的這個道理,我家那棵不對我花心思,那他也別奢望能拿到什麼禮物或是我安排的節日,而且我們平日也常常一起去大吃大喝的,其實過不過節我覺得還OK啦。


反倒是Ken後來帶我去買手機當情人節禮物這個舉動讓我真的很驚訝。

但是,隨著我的生日逼進,我發現,我真的沒有自己想的這麼看得開。

這個星期六Ken要上班,這是八月就知道的事,當時我還覺得這沒什麼,只要他星期五別去加班就行了。

昨天他不用上班我也排休假,我們騎著摩托車在路上閒逛,他說他姊還有妹妹生日可能會買手機送他,我聽完附和著說那我們三人一起買好了(他看上的手機要16000),說完我開玩笑的問他「我的生日也快到了,你要買什麼給我或帶我去哪玩?」[『不是都買手機給妳了,妳還要跟我討禮物呀?』

我在意的並不是送不送禮物不禮物的問題,不過至少也要安排我們要去哪過吧?我心裡有些受傷,不過目前情況還在我預料情形中,所以還算ok

我提到星期三我們這個月的壽星要請同事唱歌,他則是想到什麼的跟我說「17號我同事生日哦!她請唱歌,要唱通宵」
我心一驚,「是那天?星期五還是星期四」星期五的晚上你要陪我一起過,不是嗎?我內心大喊著。
「不知道耶,可能是星期四吧,那天比較便宜,不過星期五比較好吧?這樣妳就能一起來唱了」

我有點不開心的說著「那你們去唱吧~我星期六日週休,星期五我來回家去好了」
「哦好呀」他以為我不想跟他姊及他同事一起去唱歌,不勉強的回我。

是真的忘了星期五是我的生日嗎?

我臉色漸漸的鐵靑,連我自己都訝異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這個年年都過的生日,為什麼兩人都天天見面了,我還是這麼在意這個生日。

哎,我果然還只是個精,不過再這樣下去,我離成仙得道的日子應該也不遠了吧?

 

 

圖片出處:http://www.istockphoto.com/stock-illustration-634143-woman-on-birthday-cak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