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_egg_basket.jpg昨天和紋聚會,聊起了雞蛋要放哪的這個問題,突然想起多年前在天空裡所寫的日記,今天一早特地去把這篇日記給翻了出來,先讓沒看過的姊妹們看看:

 


 

2006.11.8

那天跟朋友在聊天,提到我假日若是沒有去找男友的話幾乎都是都在家裡睡覺,他訝異的問我沒出門?沒跟同事出門?也沒跟朋友出去嗎? 我淡然的說「沒有耶!沒有人找,就在家睡覺呀。」他問我為什麼一定要人找,自己不能找嗎?

我不好意思地說「現在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呀,而且先前你們找我約我出去玩耍,可能我都沒空或是放鴿子,現在自己比較有空才在找人出去玩,感覺不大好

他回我「為什麼會感覺不大好?我們是朋友耶!朋友就是無聊時不管有事或沒事拿來用的呀!」
我認真的回他「我知道祇是有一些朋友,談戀愛的時候常不見蹤影,等到失戀或是感情出問題時才出現找我,總是讓我感覺不是很好,我不希望自己也給朋友這種感覺

朋友認真的反駁我「不,這是妳的問題,因為妳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所以當妳的籃子不見的時候,妳就沒有籃子可以放雞蛋,只能握在手上無法去做別的事,然而,為什麼不多備些籃子?為什麼一定要堅持只有一個籃子?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妳才會有不敢找朋友怕他們覺得妳現實這樣子的煩惱!」

「妳大四之後談了戀愛之後,這幾年,要找妳變的很難,也許因為妳在外地工作,也許因為妳之前的工作是排休制,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妳把所有的休閒所有的機會都放在妳男友那個籃子裡,這樣對妳來說是好的嗎?」

***
這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了,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在思考,我真的只有一個籃子嗎?我真的把所有的雞蛋都放在一個籃子裡嗎?

可我明白我自己,處女座的我,一談起戀愛真的是一個很以對方為主的人。

朋友有活動,我一定是先看時間表Ken那天有無休假而來決定我要不要參與,就連我休假他要上班,我也會想要在他身邊陪他,就算只有短短的幾個鐘頭也勝過於與朋友的聚餐約會。

說我見色忘友我也完全不會吭半聲。因為我真的就是這樣的人。

但現在我倆的情況讓我在思考,是不是該拿一些籃子來放我的蛋??多年來兩人過於緊密的戀愛生活,讓我倆開始有些疲倦而產生一些問題,在想要一個人靜靜想想的時候,在想要跟戀人之外的人相處聊聊的時候,卻發現,在這幾年的戀愛裡,讓我與朋友,漸漸的失聯了。

我跟Ken說了我的感覺,他感慨的跟我說「不止是妳,我也只有妳這個籃子,所以,請不要覺得不公平

我並不是覺得後悔或是不公平,因為就算再交下一個男朋友,我仍然是那個一談起戀愛就全部心力的放在對方身上的人,隨時將自己的行程放在可以配合對方的狀態下,就連出社會多年的我,在跟老大搞曖昧的時候,明明他就不是我的男朋友,我仍然是將他看得很重很重。

我很明白把雞蛋全放在一個籃子是很不智的行為,但,真有這麼多籃子可以做選擇的時候,我真的會平均的分散我的蛋嗎?要是我跟Ken沒有出問題的話,對感情都很不安的我們,他將蛋全放在我這反而會讓我們安心,因為,我們倆都是只能擁有一個籃子的人,對我們來說,這個籃子就是我們生活的全部。

雞蛋,放哪?

可不可以都不要放,我一個人好好的藏著,這樣,是不是就不用有這麼多的煩惱了?


 

這篇日記是我和ken在一起五年之後有感而發所寫的,在談戀愛的頭幾年,我完全以他為我的生活重心,所有的交際活動都是先考量他之後再考慮自己的意願,決定要不要參與…多年下來,本來熟識的朋友也漸漸淡漠了,寫下這篇日記之時,是不會後悔,但是,內心也開始明暸自己把雞蛋都在一個籠子裡是不智的決定。

 

加上後來發生了一些感情上不快的事,朋友、家人的陪伴,更讓我知道這世界上有比愛情還要永恆的東西,愛情,並不是可以陪你一輩子的

 

和現在的男友在一起,我還是一樣的把他看的很重,事事都會先考慮他之後再想想自己,我以為自己還是那個見色忘友的cαt,可是我卻發現,若當朋友的邀約與大叔的約會產生了衝突,我往往都是選擇犧牲和大叔的約會。

 

某個週六,和大叔已經說好要去看電影走走,小敏前二天打來說週六會北上訪友,想順便與我吃頓飯,聽完,立即和大叔商量看電影的事情能否延後?已經講好要和大叔的朋友出遊,晚上打算再去他家,國中同學臨時打來說晚上有個聚會,和大叔討論下,決定在出遊結束後,驅車前往同學的聚會,晚上要去他家住的計劃也因而取消。

 

很早就說要去清境小住,連民宿都訂好了,但考量媽媽的身體可能還未復原,儘管媽媽一直說她沒問題,但我們還是決定延後一週再去,大叔當時對我說『以家人為優先考量』。

 

當遇到朋友的聚會與男友的約會之時,以前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放朋友鴿子,但現在我卻幾乎以朋友、家人優先。我不再是那個雞蛋會放在同個籃子裡的人,沒人教我,也沒人提點我,但不知不覺地,就這麼做了。

 

而大叔從來不會抱怨,雖名為討論,但幾乎都是以我的意願為主,我想我們都有共同的認知:我們是親密的愛人,我們有未來無數個日子可以一起相處,但是和朋友、家人的聚會,不見得像我們一樣想見就可以見想聚就可以聚,我們每天下班回來愛怎麼抱愛怎麼粘都可以,但和朋友的聚會可能一個月二個月才只有這麼一次,那為什麼還要見色忘友,為什麼還要放棄這麼難得的機會呢?

 

今年七夕情人節,大叔和同事去聚餐,同事們聽了大罵他真的太過份了替我抱屈,說實在的我那天真的有些孤單,但我想只是因為最近公司上的事情讓我不快,我是不會介意他在情人節當天拋下我和同事聊八卦,因為稍晚我們還是可以一起慶祝呀?可能因為我們住在一起,所以不會特別的期待這種節日吧?

 

雞蛋,放哪?

 

親愛的姊妹們,想放哪要怎麼放都是自己在決定,要放一個籠子裡,有時會覺得很孤單;但要平均的分配,又真的很難,因為女人啊,談起戀愛來,都是沒天沒地東西不分地以對方為重,我們女人,真的很笨又很傻卻又樂此不疲!

 


圖片出處:http://elephant-house.com/rattan-accessory/new_egg_baske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