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54.jpg

和大叔相識之初,就知道他在挑戰台灣百岳,我也知道自己沒那個實力,但總愛哎哎叫叫的要他帶我一起去,大叔一直說我體力無法負荷而遲遲不肯帶我去,但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從大陸回來之後竟然提議要帶我去爬合歡東峰。我個人是完全不把合歡東峰當做一回事,把重點全都放在去清境玩!青青草原!埔里美食!反正就第二天順便去爬座山嘛!壓根不把她當做一回事,孰不知自己真的是錯的離譜。 

 

IMG_6879.jpg

今天天氣很好,昨天一直很擔心會下雨,沒想到老天爺賞臉,給了我們一個晴天白日的登山好天氣。

IMG_6827.jpg

松雪樓,不過兩人房只有八間,如果想住在海拔三千公尺高合歡山旁,可要早早預訂才有機會哦!

IMG_6828.jpg

才早上6點半,就有這麼大的太陽了。

IMG_6829.jpg

妳沒看錯,現在只有13度。

 IMG_6834.jpg

在車上就把早餐吃完了,所以我現在開心的到處拍照,遠方的大叔在吃早餐。
(覺得自己這張照片拍的真好)

IMG_6842.jpg

大叔提議先去爬前面超級親民的石門山,順便看看我有沒有高山症,出發囉~(我戴的真的是毛帽)

IMG_6845.jpg

高山上的小花看起來都很堅毅不拔。乾淨高雅又內斂。

IMG_6847.jpg

我和大叔的合照,我們兩人出遊常常拍這種很充滿意境的合照。剛好可以拿來放BLOG。

IMG_6826.jpg

看指標前方的山是往花蓮太魯閣方向,突然也想去花蓮玩玩了。

IMG_1923.jpg

我很愛拍這種影子的合照,每次出遊必拍。 

IMG_6850.jpg

即使是小CASE的踏青路線,但因為海拔很高,一下子就會很喘很累。

IMG_6860.jpg

不管地上是否還有昨天下雨的痕跡,我還是一屁股的坐在階梯上,大叔貼心的立即站在我旁邊幫我擋陽光。

IMG_6867.jpg 

【石門山】挑戰完畢,不過,前面那座山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點,【合歡東峰】,我來了~

IMG_6869.jpg

有看到我腳上的那個護膝嗎?那是大叔的,太大了,於是我只能罩在褲子外面,雖然醜,但為了保護膝蓋,再醜也要忍耐,去年十二月自不量力的參加富邦十公里馬拉松比賽,結果傷了膝蓋,人老了果然不中用呀。瞧瞧我這勢在必得的姿勢,現在想來自己真的是蠢的可以。

IMG_6872.jpg

不知哪個前人開的路,路不像路,一下子就被搞得很累,大叔說他們參加的登山活動路都是這種,沒有路,才是路,這什麼鬼話呀?

IMG_6876.jpg

一直以為山頂上的滑雪屋就是終點,其實不然,到那兒只達陣1/3,阿娘喂,我真的後悔了。

IMG_6879.jpg

大叔在我身邊不停的耳提面命『慢慢走,踏穩了一步再踏下一步』、『累了就停下來,看看週圍的風景,會比較舒服』…大叔是一個很好的嚮導跟男朋友,重物都他在背,我一停下來他就馬上遞水、拿巧克力等補充熱量的食物給我。每次爬山時,他都會變成一個超級溫柔體貼的好男人。

IMG_6884.jpg

可惜我已經沒有力氣去看風景跟感受大叔的體貼了。

IMG_6885.jpg

妳還是沒看錯,笑出來也沒關係,我的姿勢真的很好笑,整個人像快趴在地上般,其實我真的好累好想回家,像是快死掉般的痛苦。為什麼我要來爬山?為什麼會開心的覺得這一切都不算什麼?為什麼會把這件事不當成一回事呢?

IMG_6886.jpg

大叔說真正有經驗的人是不會坐下來休息的,就算坐下來也不會曲膝,我不開心的回他「我覺得這樣比較舒服」、「我就是想坐」完全把氣都出在他身上,累壞了的我幾乎每十步就坐下來休息,進度大大落後,本來在我們後面的人,一下子地就超越了我們,在我們遠遠的上面,大叔說『因為她們不會坐下來休息,坐下來休息就會不想動反而浪費更多體力』,看我實在快不行的慘白的臉,問我要不要下山,我倔強的搖頭,其實心裡真的很想下山,但是,都爬到這裡了,就這樣放棄,真的不甘心呀。

IMG_6887.jpg

這張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因為我狂休息,大叔只能一直拍照。其實他一直陪我也讓我壓力很大,我一直要他先走別理我,但他不放心留我一個人,怕我就這樣一直坐著不動還是偷偷下山呢?他說反正他就拍照,我想休息就休息,不用管他,但是,在那當下,他的陪伴讓我真的壓力很大。讓我覺得自己超級遜,更後悔為什麼要跟他來爬山了,簡直是自取其辱嘛!

IMG_6888.jpg

大叔要我回頭往下看,這一看,會讓人心曠神怡了起來,雖然真的很累,但還是讓我覺得舒服了一些。

IMG_6893.jpg

那一條是我走上來的路,我好累,現在全都憑著一股氣在撐著。我回頭對大叔說「以後不要再找我來爬山了!什麼消除壓力,我覺得你把我搞得壓力更大了啦~」,大叔點點頭什麼話也沒說,我知道這樣對他出氣很不對,但,我真的很累,心裡超幹的啦!

IMG_6894.jpg

終於到了頂點,其實離指標還有一點點的路,但我不敢過去,因為當我們翻越一個山頭,大叔說『到了到了,妳有沒有看到呀』的時候,我嚇了好大一跳。因為大叔一直跟我說還要很遠才會到,想不到,在我完全沒有意料到的情況之下,登頂了,當下,我的眼淚立即噴了出來,因為實在太丟臉,於是我不敢去指標那裡,因為很多人在那裡拍照,我現在情緒很激動,實在不方便見客呀。

IMG_6895.jpg

山下的勇士們也陸陸續續的到達了武嶺終點,跟他們比起來,我真的是肉腳許多,但此刻,我竟有種自己也是勇士的感覺,我辦到了,真的辦到了!心中滿滿的驕傲跟榮耀,真的超級開心的。不過,身體已經累到連手要拿八寶粥都微微的發抖了。

IMG_6915.jpg

下山的時候,正好也一群人在挑戰東峰,我跟大叔說「等等來去挑戰主峰吧?」
『阿是誰說以後都別找她爬山了?』
「哎唷,人累的時候說的氣話你也放心上呀?你什麼時候變這麼小氣了?」
「去他的玉姊跟心心,我覺得我重生了啦」
大叔微笑看著我,『妳不覺得看這些大山大水的,就會覺得自己汲汲營營於那些小事情很無聊嗎?』

是呀,人生該看的該享受的不該只是在別人身上,不該為了別人的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體驗,要繼續快樂的過生活呀。

圖片出處:大叔對不起,我又盜用你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