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and-city-11a.jpg 

看了【慾望城市2】,對這部影集雖然不若【交響情人夢】的迷戀,但一有新作,就是會追,陸陸續續地,也好多年了。

 

(忍不住要說【交響情人夢】的最終篇,個人觀後感真很糟呀~不停的將之前電視劇上的粗顆粒畫質放上電影上,偶而一兩幕也就罷了,可能有必須交待的劇情跟編排,但大部份都是回顧,就讓人有『被騙錢』的FU;再者,電影版將一些漫畫中交待的主角心情轉折給刪掉…總之,電影版、卡通版、還有漫畫版,我最最失望的就是電影了,虧我還是因為他們兩位主角而開始看這一系列,結果搞成這樣…失望失望失望呀~)

 

【慾望城市】這一系列是跟弟弟一起看的,記得當時HBO每週二晚上十點會播出,和弟弟就會準時的在週二晚上看這部影集,電影版上映,和弟弟也去看,不過第二集,弟弟說什麼也不願意陪我去,他說『為什麼要花錢去看四個女人換一堆很華麗的衣服呢?她們又不是正妞…』好吧~慾望城市第一集我也很受不了她們頻頻換衣服,不懂到底是看電影還是看時裝秀,但是,除了時裝秀之外,這部電影還是有其他值得上電影院去看的呀。

 

結果還是善良的大叔陪我去看,而且裡頭的笑點剛好也蠻對大叔的胃,雖然他從來沒有看過這部影集,也沒有進入不了狀況看不懂的窘狀。(還是大叔也將加入姊妹之行列?→我承認他在某方面還挺娘的…!)

 

電影播放二小時半之中,我數度的被她們四人的友情給感動,我一直心想,究竟我也能不能擁有像她們四人這般又堅固又貼近的友情呢?莎曼珊裡頭說了一句『因為我們是靈魂伴侶』,雖然我覺得這句話矯情的可以,但還是有被感動到。還是忍不住的企盼自己也能擁有像是靈魂伴侶般的姊妹朋友。

 

【處女座】大解析》這是snow介紹我的一個blog裡面的一篇文章,他原意是希望我能看看裡面對雙子座個性的解說,如此一來可以對那個難以捉摸的大叔有些許的了解。裡頭也有對處女座的友情稍作解說…

 

但看完,我只有一個感想:原來我的『沒有朋友』都是因為我是處女座!?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生小孩、步入婚姻,突然之間,大家的話題開始不一樣了…我沒生/養過小孩,加上對小孩子一直沒有好感,那些新手媽媽聊起媽媽經時,我通常只感到沒興趣然後默默退去,好讓媽媽們可以暢所欲言的繼續討論。

 

而結婚的話題,我可以跟妳聊聊大概的情況,但妳的婚紗想怎麼拍、要不要請側拍、十二禮還是七禮要買什麼…每個人的價值觀跟美感不一樣,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加入這話題的討論,於是,聊結婚這話題,我也是退下的居多。

 

為什麼以前可以風花雪月的談天聊地的朋友們,現在的話題卻只侷限於這兩種話題呢?就連找個聚餐看個電影,以前再簡單不過的約會,現在都是如此的困難。和怡,以前一二天就會聊個電話,十幾二十分鐘,總有說不完的話題,而現在一個禮拜好不容易打個一通,往往才聊不到十分鐘,她就會說有事而掛斷了電話,不是要出門就是男友打來,難道她不覺得這樣和姊妹們聊天很開心嗎?難道只有我在珍惜和她的好情誼嗎?

 

很有話題的紋、聊得來的梅、無話不談的婷、還有幼稚鬼妍、高中姊妹們、大學好友們,這些以前的好姊妹們,現在都到哪裡去了呢?

 

怡說她將步入家庭,當然生活重心也會以她的家庭為重;婷跟梅的生活重心就是小孩子,跟我這個超級討厭小孩的人當然沒話說啦;而紋、妍…就因為工作環境的不同,也是該分開的時候?!

 

同事也說,因為每個人的階段不同,當然所交的朋友也不一樣,以後我的朋友大部份將是我小孩子的同學的爸爸媽媽,我的天啊,難道像【慾望城市2】那種不因為工作、環境、背景、有沒有生小孩而改變的友誼,是不是真的永遠不存在於這個社會呢?還是誠如《大師解析》上所說,處女座的朋友一生之中很難遇得到知心的朋友,所以,我就將是一個沒有朋友的處女座呢?

 

我想要交朋友,我想要跟姊妹們一起去看電影、逛街、遊玩、談心,這很難嗎?還是這社會上所有的人,在交了男朋友之後,就只剩下男朋友這個朋友了嗎??若不是,為什麼我的朋友們都在交了男朋友之後就都失蹤了?

 

哎,友情呀。原來就只是這麼回事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