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jpg 

如果我有一個小叮噹,該有多好?他能幫我解決所有我無法解決的問題、去我所不能去的地方、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如果我有一個小叮噹,我想我就不會像現在一樣,常常為一些事情無助難受感傷了。

圖為去小人國裡的小叮噹館裡所攝。

6月1日。
客戶介紹我一個管道,可以用極低的價錢買到禮券(不便透露是什麼禮券),不過必須在網路上下單且先匯錢過去,雖然很具吸引力,但我們也擔心是詐騙,和其他同事討論之下,大家決定要賭一把,結果東問西問,竟然也"揪"了十萬元的價錢。

不過因為一些原因,賣家無法如期給我們禮券,她說如果我們無法等待的話,她願意直接退錢給我們,不過可能要明天才有幫法把錢退還給我,當時已經下午四五點了,我電話中答應了她,然後告知同事此事,沒想到同事們每個都很緊張,硬要我再打給她請她當下就拿錢過來給我,不然拿身份証件過來押也可以,還有同事提議叫她簽本票。

我覺得這要求相當的無理取鬧,一來,如果她今天真的是詐騙,就不會特地的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明天沒有辦法給我禮券,直接烙路不接電話不就好了?再者,本來就說好明天要交禮券,那跟明天再收到退款又有什麼不一樣?最後,當初我們決定要購買禮券時,大家不就是抱著跟她賭一把的心態了嗎?有便宜可以貪的時候,雖然已經明白地跟她們可能發生的風險,但卻執意的要買大量的禮券,現在為什麼又要在那擔心的跟什麼似的?

我將我的想法跟同事們說,但大部份的人還是不採信這樣子的說法跟我所做的保証,一氣之下,我領了錢,將錢交付給她們,她們直呼我實在瘋了,有必要為她做到這樣子的地步嗎?我反問她們「妳們不覺得妳們要我做的才過份嗎?我沒有辦法逼她簽本票或是押証件給我,也無法要她現在從台北坐車下來拿錢給我,既然妳們不願意相信她,那我就替她背書吧~」同事們一個一個摸著鼻子的將錢給收了下來。

隔天我當然一早就收到了錢,幾天後也收到賣家道歉的寄了些禮券給我。可是,我內心還是覺得很不舒服。跟難受。想起她們的嘴臉,就覺得噁心。

6月3日。
今天上班時,同事拿了一張報表問我,因為是我將此工作交接給她的,所以她有不懂的地方都會問我,我看了一下,跟她說明這報表的意義:業務們有時會為了搶業績所以用低於報價的價格賣給客戶,基於內控,總公司會在隔日產生報表出來,我跟她說交給該業務請她畫押就可以了。

同事依言拿去給該業務,但該業務覺得因為現在公司在促銷此商品,所以覺得不該由她來畫押,新人同事無法招架前輩的咄咄逼人,脫口說出『就cαt叫我拿來的…我也不知道呀~』,該業務酸酸的說『是麼樣?她現在是主管嗎?她說簽妳就拿給我簽呀??』,業務的主管聽了,趕緊出來打圓場替她畫押,事情也就這樣解決了。

事後我知道此事,覺得自己真的是招誰惹誰了?在交接的時候,就跟新人同事說該報表的原由跟遇到時該怎麼處理,她沒記住再問我一次,我將過去的做法跟她說,就只是這樣盡一個前手的義務,然後,現在我變成整件事情最不該的人?況且,過去幾百次發生這事情,哪次不是都這樣簽嗎?就只是因為那個業務對我一直有意見,然後藉題發揮就是要酸我損我就是了嗎?

媽的,真的很衰呀~

6月4日。
工作接二連三的發生不愉快的事情…又開始萌生不想幹的念頭了。

今天新人同事在對報表(沒錯,就是上一個新人同事),突然叫了我,拿出二份報表問我這是不是同一份,我回答她是,她卻回我『吼…都妳啦,報表不作好,害我一直對不到數字…』,她的語氣讓我有些不舒服,我直直的望著她說「我從以前都現在都是這樣做報表,沒有人跟我說過我的報表做法有問題耶!」沒想到我會這樣回她,她應了聲哦,然後低頭繼續對數字。

下午在廁所遇到她,她叫了住我說『cαt,我知道為什麼會都沒人糾正妳的報表有問題了,因為主管會替妳把報表給弄好呀…』我回她「既然主管也沒說我的報表有問題,那我想如果妳有妳需要的做法,那是不是該跟主管討論請她們在審核完要給妳的時候用妳想要的方式,而不是要我配合妳的做法吧?」,新人同事又應了聲好,然後回辦公室。

我一上樓,就聽見心心在大喊『我覺得應該是要她養成良好的習慣吧?』新人也說『可是她就不要呀…』看見我上來,兩人立即住口沒再講話,我也配合地裝沒聽見走到休息室拿皮包準備下班。從以前到現在,這個工作給這麼多人經手了,從來沒人說過我的報表做有問題了(我們同事每個人都超自私,更不可能貼心的幫我把不對的報表做好),因為她個人經驗不足不會對報表數字對不到,然後就怪到我的報表上面嗎?

以前是新人時,聽見心心背後說我什麼不是,因為沒有地位,所以只能裝沒聽見避免衝突;現在我是老手了,但聽見新人對我有意見,我還是只能裝沒聽見,因為,如果我回了什麼,就會被說『欺負新人』。以前是新人被排擠時,大家會安慰我說『因為妳還是新人呀,所以要忍耐』好不容易熬了三年,晉身為老鳥,卻又被說『要對新人好一點…』和新人比較有距離一些,主管就會跟我說『妳哦!要反省自己,為什麼她們都不肯親近妳~』。

真的除了"幹"字我想不出別的字了。

 

6月8日。
這陣子股市狂跌,我也住進了套房,本來堅持只進戶頭四之一的錢進去,沒想到,後來竟進了四分之三,只留下一些。可是,那天發現有隻股票已到達我的停損點,心一狠就把他給賠錢出售,不過又買了另一隻打算來打平,這樣進進出出,今天發現我的戶頭只剩下52元了!可悲的是,明天要去上課,我身上只剩下1百元。只能老實的跟大叔說我現在住進了套房。沒錢可以花用。

大叔聽完,晚上領了錢給我,我問他會不會生氣,他無奈地說認識我到現在,每次勸我不要把錢拿去玩股票,可我偏偏就學不了乖,早就放棄了,『妳哦!要遇到大條的才會學乖啦!像這種十幾萬妳覺得還可以應付,反正這裡借一些那裡借一些就可以打平,妳就不會放在眼裡,一定要遇到慘賠三四十萬…那種妳也沒有辦法處理的,妳才會習得教訓收斂一點!』語氣嚴厲到我連聲說等到股市好些,就會出清我手中的股票!

家人常常警告我不要玩股票,我也知道自己沒有本錢學人玩股票…畢竟以一個還在負債的人,將借來的錢拿去玩股票是真的有點不大對啦…不過,這才能快快的把我的負債打平呀~大叔常說我這樣子的觀念真的有偏差,不過,賺死薪水要還負債,真的很累又很慢呀~

6月9日。
我是個很會打瞌睡的人,開會會睡,坐車會睡,看電視也會睡,下午工作時有時也會睡著…唯獨上床時不容易入睡…

今天去上課,昨天已經睡的很飽了,以為自己今天應該很有精神,沒想到,九點老師一上課,十分鐘後我就開始打瞌睡,就這樣一直睡到中午放飯,中午用餐休息一個小時,吃完飯,我回到教室,心想這樣睡下去也不是辦法,先睡個午覺看下午會不會有精神一些,可不管怎麼樣都是睡不著,一點一開始上課,神奇的我又立即睡著了…不管大家笑的多開心(因為課堂老師上課的很風趣),我就這樣一直睡一直睡到結束。

我真的很厲害呢!

6月11日。
前兩天才跟大叔保証過兩天行情好些就要把股票給賣賣掉,今天也乖乖的賣了二隻小賺的股票,打算收山。可是,當我發現鴻海只剩下120元的時候,我,又違背諾言了…

因為個人覺得郭大爺很厲害,發瘋似的以倍數狂加薪,看似無厘頭但卻是個隱含用意的策略。也認為這次跳樓對富士康造成的影響應該已經落幕,股價應該會開始止跌,雖然我每次買賣股票都是不做功課,人家報啥我就買啥,說盲從我也不會反駁,就真的很盲從。可這次自己決定買鴻海,倒還不會覺得害怕。

好啦,大叔,我會再把其他手中的股票給賣掉啦!今年據說會破財的我,抱現金才是王道。我懂。

另外,再清算自己這陣子,丟了一堆錢買了一堆股票,可是,現在回來的錢,也才多2.3千,還不包括被套住沒回來的錢哦!忙成這樣,到底為啥呀?

6月14日。
雖然澳門行程很早就定案了,但卻一直沒有去好好的排澳門三天的行程,忙著讀書、談戀愛、看【飯糰之家】(沒錯,我又迷八點檔了),加上去過的人總說澳門沒什麼好排的,就這麼一丁點大,一下子就逛完了…所以,我一直到前天才開始研究澳門。

沒想到,一開始研究哪裡有好吃的,該怎麼走行程,我的心就開始越來越興奮,我的天!我又要出國了!雖然又是個很近的地方,但,我還是覺得很開心,上次去香港光顧著玩跟買東西,這次,我要好好的吃美食! 

6月15日。
明天就放假了,今天大叔也很早就下班。

我將電鍋裡熱呼呼的粽子拿出來給大叔當晚餐吃,接著,兩人一起窩在沙發裡看【飯糰之家】,聊著去澳門的事情,還有今天整天發生的好玩事情。每天的八點到十點,就是我們兩個談戀愛時間,我們會坐在兩人沙發上的其中一個位置,用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粘在一起,廣告時間,我就會吵著要親親、不然就是大叔耍幼稚狂摸摸我、再不然就是我問大叔他愛不愛我,有多愛這類的…要是大叔去廁所,我就會拉著他的衣服,跟著他進廁所,往往這時他都會轉身看我在幹嘛,我就會裝無辜的說「不行,你走到哪我都要跟到哪」,然後他會說『粘踢踢』。

很無聊的兩個人,雖然已經一起住好一段日子了,但兩個人還是繼續談著這種熱呼呼噁心死人的戀愛。

6月21日。
今天是大叔的生日,晚上兩人去吃了夏慕尼,大叔遲到,進門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今天是我們認識一周年的日子耶!』是的,我和他認識於去年他的生日,沒想到他還記得。

我們點的沙朗跟牛小排都非常的好吃,氣氛也很好,我一直處於相當浪漫跟開心的情緒之中。吃完後服務生帶我們到另一邊喝飲料跟享用甜點,沒多久,服務生端來了一個蛋糕,三個女生就對著大叔唱生日快樂歌,週圍的人都看著我們,這讓大叔相當的不好意思,我在一旁覺得好笑。

晚上回家,我先去洗澡,但我已偷偷的將要送大叔的生日禮物-手機放在書桌上,當我洗完澡,看見大叔很認真的在上網做他工作上的事情,一副沒事兒的模樣,我走近他,他望著我說『妳怎麼會買這個送我?不是很貴嗎?』,我問他「那你喜歡嗎?」『喜歡!!』大叔像個小孩般滿意的笑著點點頭,「這樣就好啦!你喜歡最重要」,沒想到,送禮看見收禮者滿意的表情,竟會讓我覺得,比收到禮物還開心呢!

6月22日。
晚上準備要睡覺時,大叔對著我說『我想放假,我想休息,我不想上班』
我回他「不行…」『為什麼?』「你不是才休完假回來嗎?」『我想在家睡覺看妳去上班…』
「不行~」『為什麼?』「因為你沒假了~」『哪有沒假~我假超多的…我要放假,我不要上班…」
「不行…」『為什麼?』「因為你要賺錢,以後小孩子才有錢可以讀書…」『不要~我不想上班』
「不行…」『為什麼?』「因為你要賺錢養我呀~」『嗯~可是我還是不想上班~』
「不行…」『為什麼?』「因為你要賺錢買LV送我呀~」『嗯~可是…我還是不想上班』
「不行…」『為什麼?』「因為LV很貴,我不止會買一個,所以你要努力賺錢」

我知道他只是無聊在嚷嚷,他的責任心才不會允許他才休完假又繼續休假,不過如果這樣喊喊玩玩鬧鬧會讓他的壓力減輕一些,那也不錯呀~只是常常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跟小孩子講話哦!

6月23日。
這禮拜非常非常的忙碌,因為這星期六晚上我要去考試,可是,讀書計劃的進度有些落後,於是本來預計這禮拜要複習,沒想到卻還有大半章的書沒看完,加上這禮拜又要開會,我又輪值班,於是回到家都比較晚,早上又得比較早去上班,可晚上又得看書,搞得我非常非常的疲累。

為什麼無聊排個考試來折磨自己呢?哎。

6月26日。
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大叔也很有耐心的陪了我整天,當然晚上也犒賞自己去師大夜市買了衣服吃了好吃的東西。本來想要自己去考試自己回家就好了,畢竟陪考很無聊,而且那真的是我個人的事情,沒道理讓他也犧牲了一天的假期陪我耗在考場裡。沒想到大叔又是陪考又是載我回家,真的,超~貼心的啦!

6月27日。
這禮拜非常非常的忙碌,因為要準備考試,於是一直沒有時間上網(其實是自己的良心過意不去),今天終於可以大上特上,立即上來補了自己過去這禮拜的心得跟日記,我忙到連去澳門玩照片都還沒整理呢!

這兩個月來,為了準備這個考試,一邊罵自己沒事報名這什麼考試來折磨自己,另一邊因為考試日期已近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讀書,很多想做的事情都因為這個考試絆住自己無法執行,好險考試完了,也PASS了,未來這個禮拜我要好好的放鬆呀!
(大叔:其實我覺得妳這陣子也沒有多認真呀~網路也只有這禮拜沒有上,但電視照看,放假時也睡的飽飽飽,我真的不知道妳覺得犧牲了什麼呀)
(cαt:要你管!我"覺得自己很認真"就夠了)

不過寫到這,又想到,我報名的公職補習班,好像很久沒有去了…我的天!我當初為什麼會想去報那個呀!!!!
(大叔:妳唷~活該啦!)


今天去參加了高中同學的婚禮,說到這個婚禮,去年就有聽聞她們的婚訊,但是一直沒有被炸到,我也不好意思自己打去吵著要人炸我,不過半個月前才得知婚宴是今天,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呢?我當然是開開心心的赴宴去了。

很開心看見高中同學有好的歸宿,她與她先生愛情長跑多年,中間有苦有樂有酸有甜,也許不被人看好,也許分分合合多次,但我在婚禮上看見他們製作的影片檔中過去甜蜜時光的影像,我是看到幸福與快樂的,我想,她們一定會幸福的!也一定會幸福99~!

加油!媛!一定要幸福哦!

6月28日。
今天下班前,朋友臨時拿了一張電影特映會的招待券給我,是【上海】,之前在看預告的時候,對這片就不感興趣,但是免錢的電影不看也白不看,就打了電話問大叔可不可以準時下班,因為時間真的很趕,我一度認為大叔應該是會拒絕我,還在思考要是他不陪我去那我是要把電影票轉手呢?還是再找誰陪我去?沒想到他答應的爽快,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去看電影了。

至於看完電影之後的心得,因為才剛上映,我也不便多說什麼影響大家去觀看他的心情。只能說,鞏利怎麼跟章子怡這麼像呀?還是我真的這麼不會分辯人呢?還有,這次因為我們入場的晚,所以位置被人坐走,我們只能坐最後一排,沒想到,最後一排是這麼的棒!我這個人愛扭動,坐不住,常常會變換姿勢,每次在變換姿勢的時候都很怕後面的人會想打我,若前面的人高,我就扭動的更加嚴重,(沒辦法,人矮看不到,只能一直變換覺得舒服但又視野好的位置勢),可坐最後一排,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狂換姿勢,而且呀,還可以跟大叔緊緊相偎也不怕會被後面的人罵『狗男女』啦!(OS:這是妳自己在罵的好嗎?),只前曾聽朋友說他每次約會時都會跟女友坐最後一排然後狂摸/摳彼此,原來呀~大叔,下次我們也來摳?(大叔:妳可以再三八一點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