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_you.jpg 

覺得,和大叔一直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存在,我始終無法跟大叔站在對等的位置。

 

從以前到現在,曾經試著幾次和大叔談論一些事情,卻常常無疾而終,他不想/不願/覺得沒必要的問題,就不會開口說出他的想法,雖然我是個有話就說的直腸子,但,跟一個關了心的人,要怎麼通的下去?

 

每次遇到了問題,或我有些想法想跟他談談,要是這個話題是他不想談的,一個搖頭、一個不要、一個拒絕,就只能讓我閉上嘴。

 

工作上遇到不愉快,他覺得我沒辦法理解,所以他不說,我也不會/不能/無法勉強他一定得說出來讓我知道;生活上所面對到的問題,諸如家事、開銷、未來、家庭問了、提了、起了頭了,他不想說就不會開口,不管問幾遍表示幾次我很在意這件事,他寧可不說話讓氣氛冷掉也不會開口。

 

k,雖然有很多地方是不適合,但我們兩個無話不談卻是個鐵錚錚的事實。很多事情,他都會試著跟我說,工作、生活、朋友、心情不好、疲累、有什麼感慨…我們兩個,說是男女朋友,但更像是家人/多年的好友,他曾說,可能他是個防心很重的人,身邊也只有我一個可以說話的人,所以他對我,不會試著想去隱瞞什麼,就連搞外遇了,也會跟我談論與髒東西的相處點滴(當時我們三人還在糾葛當中哦!夠扯吧~連我也覺得很誇張)

 

也因此,比照和k及和大叔的相處模式,就讓我覺得很無力。

 

我知道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也不能硬是將和k的相處方式用在和大叔身上,我們那是幾年下來的感情。和大叔,交往還不到一年,憑什麼要人家把心交給妳呢?

 

加上,大叔長我一些,從小到大的經歷用顛沛流離來形容也不為過,身為長子,背負著家庭的責任,很早就出社會工作,工作的關係又常出國見識不同國家的人文風情,加上他又愛閱讀,所見所聞跟我這個從小到大被保護好好的溫室花朵相比,當然成熟許多、寬闊許多。

 

只是,越是覺得他成熟,就越是有碰不到他的感覺。雖然他人就在我身旁,抱著我親著我,但我卻常有摸不到他的感覺,他是愛我的嗎?他覺得我們兩個合適嗎?他現在在想什麼?為什麼他不願意開口呢?為什麼他明明知道我想說什麼卻要裝死假裝不知道呢?

 

種種點點滴滴,真的讓我有時候會洩氣到覺得是不是該放棄呀?是不是,在大叔的心裡面,我還不是那個可以為他分憂解勞、面對未來的那個對的人呢?

 

既然如此,要是真是如此,那我們又何必浪費時間繼續耗下去呢?

 

剛剛,大叔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用功讀書,聽到他的聲音,我忍不住的問他「大叔,你愛我嗎?」

話筒的那端,聲音很肯定的說『當然愛呀~

「我怎麼覺得你不愛我呢?」

『為什麼會覺得我不愛妳?』

「因為我碰不到你…」

『因為我現在不在妳身邊呀~

 

「就算你睡在我的旁邊,我還是覺得碰不到你,我覺得你離我好遠…」

『妳在想什麼呀?怎麼會碰不到呢?』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很努力的想要去了解你,但卻還是一樣,覺得你離我好遠…我真的很沮喪…有時候都會想,不要好了~

『有什麼好沮喪的啦?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我本來就是比較悶的人呀~

 

斷斷續續的,把內心一些感覺說出來,我沒有辦法很明確的說出心中那種陌生感跟無助感,但我相信大叔是了解我所想表達的那種感受。祇是,我很明白,今天晚上,雖然隔著話筒,把我最近的感受說出來,很直接的表達給大叔,但,我心中那種距離感,還是沒有辦法因而縮短。

 

只能說因為我不夠好吧。

 

 

圖片出處http://www.designyourway.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