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cat.jpg 

 

晚上,大叔跟同事去聚餐,十一點多才回到家,洗完澡,坐上椅子對我說『今天忙了整天,都沒時間上網呢!』然後開了網頁看新聞、股市等等,一轉眼到了十二點,我關上電腦,跟他道晚安。大叔今天應該會比較晚才睡覺吧。我這麼想。

 

哪知大叔也跟著關了電腦,跟我一起進了房間。

 

做完仰臥起坐,有些喘的我坐在床上,氣順了之後躺下,一旁的大叔翻過身,頭埋在我的肩窩裡,手腳橫過我的肚子,緊緊的抱著我,我說「十二點了,快快睡覺吧~」然後把他的手、腳拉開。大叔不習慣被人碰著抱著睡覺,所以,我都會盡量避開碰觸大叔(在我清醒的時候)

 

才拉開,大叔的手、腳又立即的回歸原來的位置,想他在跟我鬧著玩,又拉了一次,他又回來,嘴裡喊著『我不要,我要抱著妳…』聲音,很像小孩子,無賴,又可愛。

 

然後我就保持著原來的姿勢,讓他抱著我。

 

過一會兒,他的手牽住我的手,我知道他還沒有睡,問他晚上聚餐的情況,閒聊一下,大叔開口『妳今天有沒有愛我?』

我心裡微微的訝異了一下,因為大叔從來不會問我愛不愛他,喜不喜歡他,想不想他…等等的。我說「今天有愛你也有想你」,他聽完後緊緊的抱住我。

 

「大叔,我可以抱抱你嗎?」大叔點點頭,然後我將左手越過他的脖子,讓他的頭可以枕著我的左胸,大叔的頭就躺在我的胸前,我的右手輕輕的拍著他的背,像安撫小孩般輕輕的拍著。

 

上星期六回家的路上,我們談到了大叔工作的事情,大叔有感而發的跟我說『我們的工作~沒有接觸過的人是不會知道那種壓力跟疲累的~

 

我沒有反駁他,每個人工作的領域跟面對到的壓力不同,常常跟大叔說我工作的點點滴滴,有些在我看來得很煩人跟討厭的事情,在他眼中變成不過爾爾的小問題,並不會要他一定得認同我的看法,因為,我們這一行,只有我們身歷其境才會知道箇中滋味,但我還是會盡可能地跟他分享我的工作、同事、生活,因為我想讓大叔更了解我。不見得要到百分百的熟悉,但,至少知道,至少不陌生。

 

他的領堿,與我的又是完全不同,我也相信,他所得面對的壓力跟煩腦,一定是我所無法想像的。

 

我說「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你可以試著跟我談談,也許我無法了解,但至少可以知道你大概的工作內容,不然,越不了解就越無法體諒你,這樣,也許就會對你做出一些不體貼或是無理的要求,會讓你夾在工作跟我之間為難的…」我不希望,因為不了解男友的工作,而讓兩人之間的隔閡變大,而產生衝突。

 

大叔後來還是沒有試著跟我說他工作上的點滴,但我就是能感覺到他最近一直承受著工作上許多的壓力,每天下班回來,進門的那瞬間,那累極了的臉,雖然會在見著了我後漾開了笑,但,坐在沙發上,攤著看著電視的他,我就是能感覺到他的疲累。

 

我也懂得他不說的理由:每個環境都有其背景跟人際關係之複雜處,如果要讓我懂,勢必得說出許許多多的前因後果,這得耗上許多時間,何必?加上,我們的身份、職務不同,我只是個奉命行事的員工,看待事物的觀點,與他又是不同。況且,大叔並不是那種宣洩壓力把話說出來之後就會好過的人呀。

 

想做些什麼,想跟他聊些什麼,但,他不說,我也不能/不會/不想逼他一定要找我分享,況且,他若是說了,我也不見得能提出有建設性的見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讓他在與我相處的片刻時間裡,可以完全的放鬆,能夠忘記工作上的不愉快。

 

我抱著大叔,輕輕的拍著他的背。最近會覺得晚上關了燈上了床之後的大叔變得像小孩子般的愛撒嬌,他抱著我會睡不好,要他放手才好睡,他就會一直喊『我不要~我不要~我要抱著妳~』,會嘟著嘴裝可愛、學我耍幼稚等等。

 

如果,我可以讓大叔暫時忘卻工作上的煩惱;如果,大叔在我懷中可以得到片刻的安寧;如果,我可以讓大叔在與我相處的時刻回復童心,那我就會盡我所能的,讓大叔,可以放鬆一點,跟,快樂一點。

 

像個小孩幼稚愛撒嬌無賴任性也沒關係。

 

只要他開心,快樂,就好。

 

這是我所唯一希望的。

 

圖片出處:某次出遊遇上的Blue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