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bmp 

 

這一兩年,收到的喜帖開始變多,以前多半是同事或是不大熟的朋友,而這些年,都是交情算是頗好的朋友們。

 

去年,那些結了婚的朋友,一個一個的開花結果傳出好消息,因為都是很好的朋友,生兒大事自是得到人家裡坐坐看看媽媽玩玩小孩,與她們交談耳濡目染之下,我竟然也可以與旁人閒聊些懷孕育兒的話題。

 

尿布品牌那家比較貴比較好用、月子要吃什麼比較補、該補些什麼奶水會比較多、進產房該注意的事情…當然不能跟真正體驗過媽媽滋味的人比,但也具備了一些基本常識。

 

然後今年開始,年初,怡說她今年要結婚;而後,羅打來跟我說他的婚期;一個同事也計劃今年要結婚;昨天,竟然也收到了敏結婚的訊息。

 

都算是很深交的朋友,自是會討論起結婚的細節、拍婚紗的情況、婚宴請客的想法、提親的注意事項…

 

而我,又間接的增長了些知識。

 

仔細想想,身邊的朋友,加上今年預計要結婚的,大多數較要好的幾乎都已經邁入另一個人生階段,幾次出來聚會,也開始發現大家交談的話題不再是風花雪月的兒女情事,開始變成是小孩丈夫,而對另一半的稱呼,也從『我男友』變成了『我老公』。

 

而我,也從一開始的事不關己般的置身事外,到現在會想要去了解些皮毛。更甚者,在家無聊時,會上上網站論壇去看看拍婚紗有哪些地點該注意的事項,哪幾間的婚紗公司口碑不錯,吃到好吃的餅也會想去記下店家,研究中式與西式餅的差異。

 

甚至會思考自己的婚禮要怎麼辦,是結訂婚一起,還是要分開呢?婚宴該用怎麼樣的方式來進行呢?餐廳是要找交通方便的還是好吃但比較不交通便利的?甚至跟朋友在談論坐月子時,也會想自己坐月子的方式?

 

以前,總覺得這些事情離我很遠,但現在,卻有總『好像該是時候』的感覺,所以,會想去了解,想去明白,甚至想提前做些準備,免得到時太匆忙而亂了陣腳。可天曉得八字都還沒一撇,目前結婚這事對我跟大叔的是很久遠的事情。

 

可偏偏我跟大叔,都到了適婚年齡,雖然兩人交往也才半年多一點點,但在身邊的親友眼中,就是該結婚了。『什麼時候輪到你們呢?』、『親事也快訂訂吧?』、『妳現在不結?什麼時候結?』、『結婚就是要衝動,別到時衝動消失了,就又沒下文了…』此起彼落的關心不絕於耳…

 

這禮拜大叔的妹妹結婚,大叔問我要不要去呢?我問他希望我去嗎?他說一切看我『不過妳要有心理準備,要是去了,就會被一堆人問什麼時候要結婚…』,其實這半年多來只顧著享受談戀愛的兩人世界,加上大叔跟我的家人不大會要我們去對方家裡吃飯交關等等,算算,大叔還未曾在我家吃飯過,而我,也是因為去他那過夜剛好遇到用餐而禮貌性的在他家用餐。

 

我們兩個朝著還算適宜的進度在穩定發展著。雙方的家長抱著不強求隨緣的心態,我爸媽不急著把我嫁出去,大叔他爸媽也不會逼迫他快快結婚,所以,目前這樣快樂的談戀愛,了解彼此,就是我們現階段的任務。

 

不過,一直以為就算晚婚、甚至不婚都可以接受的我,在這一年來,竟然開始有了想婚的念頭,更甚者,厭惡小孩本來打定主意一輩子不生小孩的我,在這些日子以來看著身邊的朋友個個懷孕、談論育兒經…也開始有未來要當個媽媽的自覺了。

 

開始不排斥當媽媽,開始期待當新娘。就說我,到了適婚年齡咩。

 

 

圖片出處:http://svmomblog.typepad.com/photos/uncategorized/2008/05/05/wedding_dancers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