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moonlake.jpg   

 

去年為了出遊,而上網買了武陵富野渡假村的旅遊套券,因為一些不可抗力之因素(詳閱《聖誕節泡湯記),於是此券一直放著沒作使用。 

 

有考慮過三月份時出遊賞櫻,可大叔說三月份計劃要出差,為了避免衝突發生於是作罷,我便提議,不如將此旅遊券上網拍賣掉,若以後真有時間確定要去的話,再上網買也不遲,大叔點頭同意。

 

可能因為冬天易發懶,旅遊券放在我的電腦前面也好些個月了,但我一直沒去做上網登錄拍賣的動作。

 

上個月,聊到我的行動力不佳這件事情,大叔舉了許多例子:說我早幾百年前就說要去補習,但都多久了,也才去個幾天;說想要好好的學習語言,但,書買了也只是放在床邊當擺設好看而已;報名了考試,考期就快到了,也沒見我在讀書,鎮日渾渾噩噩的就這樣過日子;第四台停了,本以為只有無線四台我應該就會因為無聊而專心的讀書,沒想到我卻開始沉迷八點檔,從八點開始看到十點,就連十點之後的《熱線追蹤》我都可以看得很入迷,十點之後洗個澡上個網,時間到了凖時上床睡覺,日子過得相當的充實。

 

我這個人愛說想做這做那的,志願理想抱負多得數不清,就只出一張嘴,說了,大叔放在心上,而我,繼續偷懶發楞,與實際過生活,做任何事都會考慮清楚的大叔大相逕庭。(這指的是對自己人生規劃這方面)

 

淘淘不絕的數落我,大叔繼續說『還有…妳說要賣那個旅遊券說多久了,也沒看妳在處理…』

我聽了不好意思的乾笑兩聲,這事簡單,馬上就可以辦成,於是立即上網去登錄拍賣事宜。

 

祇是,十天過去了,拍賣結束了,此商品乏人問津,感覺好像很不好賣的樣子,於是問大叔,還要繼續登錄嗎?大叔還在思考尚未答話之期間,我的思緒已百轉千迴地又想到了別處,怕被他誤認這是我發懶不想處理此事的藉口推託之詞,眼高手低這壞毛病現下已經賴不掉了,可,總不能再被灌條做事不負責任的惡習吧?我急忙改口提議「不如我就一直登著賣,要是有人出價就賣,若沒人要買,等到哪天我們兩個有空了,就來去…怎麼樣?」。

 

又繼續拍賣票券了。

 

大約又過了五六天,有天我上網收信,看見有人留言,說『可以3600面交嗎?』,跟我開的價錢只有一百元不到的價差,加上是面交,算一算跟本來的票價也相差無幾,心中是決定要答應了,還是尊重地詢問一下當時出資的大爺。

 

「大叔…有人要跟我買旅遊券哦~不過他開3600…而且要面交,你覺得怎麼樣?」

大叔眼睛繼續盯著電腦螢幕,沒有回答我,我將手舉起在他的眼前晃了一下「有聽到我說話嗎?」他點點頭,我又重覆了一次問話「要嗎?」

想不到大叔竟然回我『妳不是沒去過武陵農場?』

 

有點沒辦法進入狀況,不過我還是回答「嗯~但是我們都湊不出時間去呀~反正留著也是沒用,不如就賣掉呀~」雖然看來三月是不會出差了,可聽說將延到四月,然後他這個大忙人五月六月想必也抽不出什麼時間來,賣掉賣掉,這個時代變現持有現金才是王道(妳扯太遠了吧?)

『為什麼會沒用?妳沒去過呀~

 

我還是有點不懂大叔的意思,之前不是他一直催促我上網將旅遊券賣掉嗎?怎麼,現在感覺他有點不想要賣?

我又再一次提醒「你不是說要是有人要就賣嗎??」

對面的男人點點頭但卻不開口說話,此時我想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了「我回絕那個人了哦~」我說。

 

男人繼續點頭,深怕他沒搞懂我的意思,又再說了一次「大叔…那我就不賣旅遊券了哦~3600,你確定不賣吼?」

開始不耐煩了,眼睛還是盯著螢幕,用著重重的鼻音嗯了一聲。

我適相地不說話趕緊回覆對方,然後將商品下架。

 

心裡卻偷偷的犯嘀咕,覺得這個男人心思變來變去的,每次總要等到最後一刻才會說出真正的想法,又或是,他的心中根本對這件事就沒個準兒,只是看我爽爽過日子閒閒過生活不下去,於是順口叫我做個事情,然後,好啦,有人要賣了,又改口要我別賣了。

 

變來變去的,大叔的想法,我永遠也抓不住,之後還發生了很多他耍我的例子,再找時間慢慢的跟姊妹們告狀吧?反正現在也沒法辦理退貨了,說他壞話也沒關係啦~

 

 

圖片出處:清明連假至日月潭出遊的隨拍。日月潭,隨便拍都很美呀~

附註:此標題將會出系列,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