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天不從人願,小人就是小人,他是不會甘心放你過的。我才忘記帶護身符在身邊一天,小人神就爬到我頭上找我了。

昨天,很忙的時候,老大姊內線打來問我『妳在忙嗎?』
因為他只處理他想做的事情,導致工作量鉅增的我忙得焦頭爛耳,回他「嗯,現在有事在忙」
想不到老大姊竟然說『妳幫我到誰誰誰的位置上去拿一個東西,我要請你看一個東西』我愣住,不是說我在忙嗎?
於是我跟他說「我現在在忙,等等忙完回你電話跟你說好嗎?」
他是個急性子的人,跟我說他去找別人就掛了電話。

事後,我將此事當成笑話跟心心說:
「妳看那個老大姊真的是吼…剛剛打來問我有沒有在忙,我說我在忙,結果還叫我去查東西,你說他是不是很搞笑?」心心聽不大懂,於是我又再說了一次,這時,組長回到他的位置上去,我當時再想,他應該有聽到吧。

十分鐘後我去上廁所,回來的時候,一關上門,老大姊便大聲的質問我
『cαt,我剛剛請你幫我查東西是很困擾你嗎?只是請你去拿個東西,有這麼麻煩嗎?』我看著他,早在他掛我電話的時候,我就猜想他不開心了
於是我很冷靜的回他「我有跟你說我在忙了,怎麼了嗎?」
『你在忙好呀…跟我說一下不就好了嗎?我會打擾你嗎?你幹嘛要去跟心心說我?我真的很生氣耶!你為什麼這麼小的事情也要去跟心心說呢?」

我當下望了心心一眼,心心看了我,搖搖頭,怕我怪到他頭上急忙的撇清責任,我當然知道不會是他講的,不過此時我更生氣,怎麼會有人這麼無禮?怎麼會有人這麼囂張?怎麼會有人這麼愛興風作浪?我到底身在怎麼樣子的環境裡?

心心偷偷的在我耳邊說,是組長說的,才短短十分鐘不到,就可以在如此忙的情況下將此事通報給老大姊知道,我們副主管組長,副字輩的主管,還真他媽的是個好主管呀。

老大姊生氣的甩開辦公室的門,全部門的人都看著我,我想回罵回去,但理智的那一部份要我不能這麼做,他是老大姊,我罵了他,我在這裡也不用混了,我罵了他,全辦公室的人都會看我笑話,我罵了他,還是不會有人挺我。

然後,我看見我們副主管,若無其事的回到他的座位,心心要我緩住情緒,他等等會把這件事情跟我們主管說請他幫我出頭,我們主管怎麼會出頭呢?他怕老大姊怕得要死,一定也是要我忍下來呀,於是,我故意的在副主管面前,跟心心說「我今天只是跟你說一個我覺得他很搞笑的行為而已,他幹嘛這麼在意?他背後講了我多少事情跟多少人講我的是非,比今天更難聽的都有,我有像他這樣去質問人嗎?我今天只是跟你聊天耶!不行嗎?他為什麼不想想他自己?他今天憑什麼這樣大聲講話?」

心心看著我,又偷偷的看了副主管,她知道我故意講給她聽的,但也一直拉住我的手,要我別衝動別衝動,我瞪著低著頭假裝在辦公的副主管,覺得怎麼有人會這麼的無聊,討厭我就算了,為什麼,連這麼小的事情都能在瞬間就讓當事人知道呢?有這麼恨我嗎?有這麼討厭到想要立即的去分享他所聽到的八卦嗎?

更氣的事,為什麼老大姊可以這麼理直氣壯的罵我,在這麼多人面前質問我,他為什麼不想想他自己做了怎麼樣子的行為,憑什麼這麼大聲的說我有事情可以直接跟他說為什麼要來暗的這一招?他有哪個臉可以說出這麼不要臉的話呀?

這樣子的公司,為什麼我還要待?小人充斥在我的身旁,來到這裡,不順的事情一連串的一直來,人際關係怎麼樣都擺不平,我已經調整好心態有人討厭我沒關係,反正我不要去犯他他不要來犯我就好了,為什麼…橫禍還是一直迎面朝向我來呢?我要忍住,一定要忍住,不能哭,我不興用哭來博取同情這一招,況且,老大姊看見我哭,只會說一些更難聽的話罷了。

心心跟我說絕對不能跟老大姊正面起衝突,他說他也曾經試圖跟他爭辯過,但他利用群眾排擠人的力量讓他那段日子裡生不如死,要好的同事也要我絕對不能衝動,我跟他吵了,我也不用在這裡混了,甚至主管知道這件事情後,跟我說,老大姊是個能言善道的人,事情鬧大了,繞了一圈回來,還是我吃虧,從以前到現在,他就很會利用他某些特質,總之就是個賤貨一個。

但是,偏偏,這樣子的賤貨,在我們單位、部門,就是吃他這一套。

為什麼,我要身在這樣一個小人充斥的環境,一個一個的排隊,一個一個的想要看我笑話的鬥著我。真的…

哎。

後來,我實在無法控制我能否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忍住心中想要罵他的衝動,於是我跟主管告了假,在主管辦公室談論此事的時候,主管握住我的手,要我回家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就沒事了,我紅著眼眶問他「為什麼都沒有人會去跟他說他這樣子的行為不對,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要我忍住不要跟他起衝突,為什麼…」我話說不出來,主管握緊我的手,拍拍我,要我什麼也別想,回家去吧。

今天上班,大家看我的眼神相當的同情,心心跟我說,大家都是挺我的,只是大家都懼怕老大姊,這件事情我唯一的不對就是在說別人是非的時候有第三者在場,主管要我以後在職場上就做自己的事情,別去談論他人,聽者都是有心的,要我學習他從不在公司上講同事的是非。

更好笑的是,組長竟然主動的與我攀談。像是幾個月前般的要好。
因為他知道主管知道了這件事情,也許主管有去責備他,也許沒有,但以我對他的了解,希冀能讓全部的人都喜歡他,是我們組長最大的夢想吧。

這篇文章早在一個禮拜前就在寫了,本來預計寫
《上》《中》兩篇的內容,想不到才短短一個禮拜不到,就發生了《下》事件,我的小人,一個接著一個犯不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