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bmp

曾經跟大叔談過一個話題,就是他是那種一旦不愛了,應該就沒有辦法挽回的type的人,大叔那時很認真的跟我下了結論『所以,不要試圖挑戰我的底限哦~』。

突然想起大叔星期四那天大約快凌晨二點才到家,於是我將他的沒有來電歸於『一定是回家累壞了,倒頭就睡了因此來不及打電話給我…』。可是,媽媽的話還是在心中發了酵,如果他真的愛我的話,應該一回家就會想要跟我談談,而不是倒頭就睡吧?

難不成,他認為我的轉頭就走是因為我無法體諒他的工作嗎?

不不不,我並不介意再等他二三個小時,雖然真的有些心生不滿,但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不尊重我自顧自的要跟主管去吃飯才讓我新仇加舊恨的全部爆發了出來…可是,我下午似乎沒有把我生氣的點說得很清楚,我的種種表現,會不會被他認為看是『因為他要下午兩三點然後我不爽才走的呢?』

於是,他也生氣了,因為覺得我無法體諒他的工作?

於是,我傳了簡訊給他:
大叔,到家了嗎?
今天不開心,並不是因為你為了公事要下午才能走生氣,
而是你明知道我餓了而且在車上等你卻還跟主管去吃飯
完全沒有顧慮到我的心情,才會這麼的生氣
你會覺得工作比較重要這我能理解
但是我今天休假
從一大早就在車上等你,
要是你想跟主管去吃飯也至少意思性的關心一下我吧?
整個就是不被尊重,真的很不開心
我也知道這樣耍個性的代價也許是什麼
如果你覺得我今天只是任性無理取鬧等等
那我就沒什麼話好說了。
早點休息吧!

然後,隔天一大早,我就望著手機,沒有任何的來電,我安慰自己『他假日都會睡到十點多』
十一點多,我告訴自己『他起床之後先去買早餐了』
十二點多,我說服自己『他會不會心情不好然後出去走走晃的比較久呢?』
一點多,我實在忍不住,打了第一通電話,沒人接。
二點多,又打了一通,還是沒人接。
二點半,用無號碼打了一通,心想如果他真的接了,就表示他是故意的。
這時已經很火大,覺得明明錯的人就是他,為什麼搞得好像是我錯了在擺態呢?

三點,四點,五點,我不敢連環call,每隔一個小時或半小時就打一通,但都是沒有回應。除了生氣,更有擔心跟緊張,會不會昨天回家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又傳了簡訊:
大叔,不管你想怎麼樣,電話都接一下好嗎?
這樣我會擔心你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接著,還是沒有人接電話,我開始上網搜尋這兩天的社會新聞有北台灣沒有交通事故,媽媽回來問我大叔有沒有打來,我悶悶的說沒有,媽媽拍拍我,跟我說『那就算了,既然他選擇這樣子的結果,那就算了…』
我有些生氣的回「可是我覺得他不是這種不接電話也不打電話來的人,我很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媽媽沒再說什麼,就上樓去,我不死心的繼續打,六點一通,七點兩通,八點、九點…此時電話突然有人接起。是大叔的聲音。

我問「為什麼都不接電話?」安心了…下來。
『不想接…』媽的,這什麼機車回答
「那你是不想在一起了嗎?」我不敢說”分手”兩個字。
『當然沒有!』回答的很肯定
我聲音哽咽的說「那為什麼都不接電話?」
牛頭不對馬嘴的回『妳明天什麼時候要回去?』
「你要一起回去嗎?」
『當然,我去載妳呀…』

這情況很熟悉,裝沒事,這招我怎麼不會?可是,裝沒事並不能解決問題,K曾經說過,我們就是不停的裝沒事,每次都不願意去面對問題,兩人的感情才會出現了問題,我不想要裝沒事,要嘛,就一次清理乾淨。

「你為什麼都不接電話?明明錯的人是你,為什麼現在搞得好像是我錯,一股腦的打了整天電話給你,都不接電話…看到我一直打,你一定在偷笑我對不會?」
『我哪有笑妳?我怕接了電話,兩個人起了衝突,會說出不可挽回的話,所以才不想接電話,而且,我今天整天都在樓下,我把手機放房間,剛剛才上來的…』

「你這個名利薰心的人竟然這樣對我…」
『什麼名利薰心?』
「你就是想跟主管吃飯,然後把我丟在一旁,我明明苦守寒窯等著你,你卻像那個包青天裡的陳世美一樣,有了光明前程就把我丟在一旁,真的很惡劣耶!」
『什麼陳世美!我哪有不管妳,我跟妳說可以開車去山下呀…』
「屁!那是我生氣了之後你才說的!你一開始根本沒有關心我!」
『我打給妳跟妳說要去吃飯後,妳說不用了就很快地把電話掛了,我要怎麼辦?我想說妳打算自理呀…哪知我才吃一口飯,妳就打來說妳不要去了,還耍脾氣的轉身就走…』

「阿不然哩?你自顧自的去吃飯,根本就不管我…一點都不尊重我啦!」
「而且,你也知道你回家之後,打個電話給我哄我一下就沒事了,為什麼不打給我也不接電話,這樣我很擔心你知不知道?」
『都這麼大的人了,哪還會發生什麼事?』
「我就覺得你一定會打電話來的呀…怎麼知道你一通電話都不來也不接電話,無聲無息的,我差點想衝去你家找你哩!」越講越覺得委屈,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那妳明天什麼時候要回去…』又轉移話題了
「你現在要說的不是這個吧?」
『對不起啦…』
「以後不能再丟下我了,也不能不接電話了,不想接電話,就傳個簡訊說你不想講話,這樣我就不會自討沒趣的一直打了」
『那妳以後也不能轉身就走…』
「嗯…」

『那妳明天要幾點回去?』
「如果我今天沒有打電話給你,你打算什麼時候打給我?」
『明天中午吧,問妳幾點要回去…』
「去你的…」

和大叔在一起幾個月來,有時是我自己不開心,但像這樣兩個人都不開心而吵架倒還是第一次,如同我媽媽所說的,兩個人吵架並不是要破壞感情,而是要更了解對方這才有意義。

這次我並沒有想要爭贏或是獲勝的心情【延伸閱讀:《會哭才是王道》】,純綷只是想要讓彼此的想法都能傳達到對方的心理去。當大叔接起電話來說『當然沒有』的那瞬間,有種鬆了口氣安下心來的感覺,因為,我還不想放下這男人的手,我還有太多的事情想跟這個男人一起做。

朋友都說,我這樣會把他寵壞的。

不過,元旦的連假,本來沒有出遊的計劃打算各自在各自的家渡過,不過在星期五早上起床之後,大叔突然提議去南部玩個兩天一夜,我知道,他在彌補我,所以,到底是誰寵壞誰,也沒個準呀。,他一定也知道他做錯了,所以才會補償我的呀~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