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bmp

大叔的課上到十一月底,在十一月結束的那個禮拜,他提議來個三天兩來之旅,地點就是我一直很嚮往的『武陵農場』。

礙於大叔他們每隔一週的星期五就得開個什麼檢討會還是進展報告會,於是推敲十二月份可能只有11號跟25號的那個假期是OK的,於是,敲定好日期、選好過夜的民宿、看好行程,就這樣訂案了。

好久沒有出去玩了,不,應該是說,很久沒有出遠門去遊玩了,加上又是一直很想去的武陵農場,我們訂的日子恰巧又是聖誕節,我滿心期待的,希望能看見滿山滿谷的楓紅景象,還有一個浪漫的聖誕夜。

星期四下午,要下班之際,大叔傳來簡訊『今天可能會比較晚下班哦~』通常隔天有排休假的時候,大叔都會比較晚下班,我回到家,整理行李,雖然只有兩個人,但冬天衣服本來就比較大件,竟然也整理出兩大袋的行李,我未雨綢繆的還帶了烘暖機,望著烘暖機,想到大叔看到的表情,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此時,電話響起,是大叔的鈴聲,我接起『妳整理好行李了沒呀?』
「在整理了…」
『嗯…跟妳說哦,我明天要去揚昇高爾夫球場開會,八點就要到了,妳跟我一起去,然後中午結束我們再直接殺去武陵~』
「嗯,好呀…」心中失落了一下,本來打算一大早出發慢慢的玩到武陵的,看來,又會是很趕的一天了。不過工作能怎麼辦呢?這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所以很快的就調適好心情,笑笑地跟大叔開玩笑「你要請我吃飯…每次出去玩都來這一套」
『日子是妳選的呀~如果選十一號那個禮拜,就沒事了。』
「喂喂…日子也是你挑出來給我選的,怎麼怪起我了?」
『好啦~我今天會晚點回家,妳先睡不用等我呀~』

隔天,一早,兩人帶著行李,往揚昇高爾夫球場前進。

因為是工作,我們都覺得出席在工作場合有些不妥,於是我便在車上等他,十點多,大叔來電,我撒嬌地跟他說我肚子很餓,他安慰我說中午快到了。我在車上,看報紙、跟朋友講電話、看書、玩電動,肚子開始發出飢餓的聲音,時間已經到了十二點多了。

十多分鐘後,大叔來電『跟妳說…可能要到下午兩三點了…』
我只能乾著回「哦…沒關係呀…」能怎麼辦?都等一早上了,難不成現在發飆嗎?可是內心已經很不開心了。
『還有…主管他們找我去吃飯』
「蛤?」那我怎麼辦?
『……妳要一起來嗎?』他也知道我怎麼可能跟他的同事主管去吃飯?我說不用了就掛了電話。

掛了電話之後,心中只要想到還要再等三個小時才能出發,就覺得無力,其實真的很想發脾氣,但是另一個聲音又告訴自己不能這麼不懂事,他是為了工作,真的是不得已的呀。

可是,今天是我難得的排休日,難不成我就這樣在他車上耗整天吧?如果我是在家裡、在一個比較有趣的地方,那也就罷了,我是在這鳥不生蛋的高爾夫球俱樂部,現下肚子餓的要死也找不到地方吃飯,一大早就被男朋友拉來這裡,結果呢?他開心的去吃球場的高級歐式自助餐,我呢?在車上?自生自滅?

明明就是陪他來,今天也是因為他臨時有事情要來這裡開會才會來這裡的,為什麼我要自己在車上餓肚子?為什麼他連關心一下我都沒有,一句『我要跟主管去吃飯』就打發了我,至少做假的關心我說『要不要陪妳去買吃的』『要不要載妳去山下吃飯呢?』讓人覺得至少他是有想到我在意我關心我的,畢竟再怎麼說我也是從一大早就在車上等他到現在的人!為什麼他連基本的尊重都沒有呢?到底,我在他心中是什麼樣的想法呢?這麼的不值得尊重嗎?

越想越火大,也不想再做個什麼懂事的女人了,我電話直接撥去,他接起來,在吃東西的聲音,不知怎麼的這聲音讓我更加的火大「我不想去了…」
『為什麼?』
「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三點多再開過去也要晚上八九點了,我覺得沒必要去了」
『為什麼沒必要,武陵那條路我開過呀…不會怎麼樣的…』
「總之我不想去了,我要回家去了,我鑰匙放在櫃檯小姐那,你再去拿吧!」
『妳別這樣,二三點就結束了,再等一下好嗎?』
「二三點就結束了,那我呢?我餓的要命要怎麼辦?你有想過我要怎麼辦嗎?」
『妳可以開車下去吃呀…』

『妳可以開車下去吃』,這話莫名的刺耳,我二話不說,轉身就走,可惡的是,一路上竟然攔不到計程車,我又不想回頭去服務台請他們幫我叫車,這樣被大叔看到一定以為我示弱回頭,於是,撐著一口氣,我走了半天的路,才有路過的車子好心載我至車站。

我問媽媽,這樣會很不懂事嗎?媽媽說覺得大叔這件事是做的有些不周全,反正晚上他如果打電話來,好好的跟他說,也讓他知道我的底限在哪裡,那對情侶不吵架的?但吵架並不是要破壞彼此的感情,是要讓雙方更加的了解彼此,這才是重點。

然後又補了一句『要是他沒有打來,這男人就太自私了,妳也就不要了…』

我沒想過大叔會不打來,內心就是相信大叔一定會打來,因為他一直都這麼理智跟懂事,而且這件事明明白白的就是他的錯,他一定會打來跟我道歉的,我相當肯定地這麼想。

但一直到聖誕節十二點鐘結束之前,大叔卻一直都沒有來電。

我的聖誕浪漫的賞楓之旅,就這樣泡湯了。


圖片出處:http://travel.vac.gov.tw/wise/2006fotogame/06winner/3/page/image2.html
作品之著作財產權為「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