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KE.jpg 

 

有天,看著電視,電話響起,我離開大叔的懷抱,拿起電話一看,是K打來,我接起電話,閒聊著。

 

從我跟K的對話,不難得知來電著的身份是誰,我掛了電話,若比較有趣或是特別的,我便會將剛剛與K的對話跟大叔說明,不會隱瞞剛剛來電的人就是K

 

我說過,唯有坦蕩,才能理直氣壯,唯有光明磊落,才不會讓人覺得有鬼,我與我的前男友,除了友情其他什麼也沒有,所以我沒有必要與他暗著來的聯繫。在我的男友面前與前男友對話,這是對我男友的尊重,讓他知道,我與K,純綷就是老朋友罷了。

 

一開始,我也曾問大叔,會不會介意我跟K還有聯絡,大叔說,『不會呀~

「真的?」

『為什麼要介意?』

「因為再怎麼說他也是我的前男友呀,你不會吃醋嗎?」

「可是,我知道妳現在愛的人是我呀…」

 

就是大叔這份自信,跟成熟的心態,讓我很放心的與K繼續的當朋友,他與髒東西在鬧分手的時候、想換車的時候、要搬家的時候、我工作上不順利的時候、不懂男人在想什麼的時候…跟K就像是老朋友般,習慣性的會將生活點滴與彼此分享。

 

前陣子,與家人聊天,媽媽突然提及,與K還有聯絡嗎?我自然的說有呀,順便將他的近況跟媽媽說了一下,一旁的爸爸,突然神色凝重的說『cαt呀…聽爸爸的話,妳跟K,最好是不要再聯絡了呀…』

 

我知道自從分手之後,爸爸對K一直很不能諒解,甚至還曾經說了重話,要是我再與他復合的話,他就不要我這個女兒了等等的話。不過,現階段的我很滿意我目前的生活,完全不會想再回到過去的生活,所以也想趁這個機會撫平爸爸的擔憂,我說「爸,我現在的男友很棒,他跟他的女友感情也很穩定,所以我們倆個是不可能會再在一起了…你不用擔心…我們就只是朋友而已。」

 

此時媽媽說『我知道妳跟K都在一起這麼久了,一定還會有感情,聯絡也無可厚非,但是,妳有沒有想過妳男朋友的心情?要是他還跟他的前女友聯絡,妳可以接受嗎?』

想都不用想,我說「會呀…只要他跟她只是朋友,為什麼分手了不能做朋友?而且,我男朋友一直都知道我跟K有在聯絡,他也說過沒關係呀…」

『現在當然說沒關係,妳要他像K一樣等到事情發生了之後才再那裡挖妳以前做過的瘡疤嗎?』

 

K的感情穩定之際,髒東西也開始不會這麼的排斥我們的聯絡,因為K跟她說我的男朋友並不會介意,於是她也開始試著釋懷。我一直覺得只要光明磊落坦蕩就不用害怕,祇是卻沒想過這也許會為我個人的感情埋下不定時的炸彈。

 

並不是害怕大叔會與前女友們有聯繫還是怎麼的,一來大叔是那種分了手什麼也不用說直接再見別聯絡的處理態度,再者,信任是感情最基本該有的條件,都一把年紀了,也經過了這麼多的風風雨雨,若連這點常識都不懂的話,也枉費過去談的那場戀愛給自己的教訓了。

 

我只是,不想要留下把抦。

 

要是他真的變心了,我要他,除了對不起之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要是他變心了,不會再說出『妳以前也OOXX…』什麼的把過去幾百年前發生的事情挖出來當藉口。我要他,沒有任何可以藉此讓自己好過的例子來當擋劍牌。

 

要是感情真的走不下去了,我可以問心無愧,自覺這段感情我什麼也沒遺憾,該努力的該付出的都做過了,是真的沒有辦法再走下去,是兩人的緣份已盡,而不會懊惱悔恨當初為什麼要這麼傻這麼笨的把所有的事都坦白。

 

我並不是因為顧及大叔的感受而不與舊情人繼續聯絡當朋友,而是,單純的不想留下把柄,這也是我舊情人教我的,所以,我想他不會責怪我的,事件發生才剛滿一年,我想,他應該還記得很清楚。

 

媽的,都一年了,為什麼想起來還是這麼痛跟令人憤慨。

難道這就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嗎?

 

 

圖片出處:http://pop.pcpop.com/090512/5467639-1.html?IsOwne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