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ice.jpg事情發生於生日的前一天,當天晚上十一點,怡打來,語氣掩不住喜悅跟害羞『我跟小工在一起了!』

我替她開心,分享小工跟她告白的點點滴滴,然後怡說『那我明天還可以去嗎?』

 

怡生日當天,我們近八個女生要一起去參加聯誼,在上個月初大家就說好了,一方面是去認識男生,另一方面也是替她慶生,我說「反正就當大家出去玩就好了呀…妳不要跟小工說,他也不知道呀…而且,現在才說不去,我想妳會被其他人殺了吧?」

 

而那天,我們也真的就是姊妹們出去遊玩,沒跟幾個男生攀談,事後也完全沒有聯絡。大家開開心心的替她慶生,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半年過去了。

 

前幾天,打來,哽咽的說『我跟小工可能會分手…』

我驚訝的說「怎麼可能?不是上禮拜兩人才開心的去清境農場玩嗎?」

她說因為不小心說溜了嘴,讓小工知道她生日那天去參加了聯誼,他相當的生氣及難過,認為這是劈腿的行為。

 

小工說,msn都留了出去,哪知會不會若干年後突然搭上了線?

他說,都在一起了,還選擇出去聯誼,是因為她的心裡還沒有做好準備要跟他在一起嗎?又或是,她想要尋求更好的發展呢?

他說,為什麼她明明就說喜歡他,卻還是要去有很多異性的地方呢?

他說,沒辦法再相信她跟我們這群姊妹們出門是到底是純聚會還是又另一個聯誼的謊言呢?

他說,他氣我們這群姊妹們,竟然沒人站在他的立場替他想,我們背叛了他的信任。

他說,他無法諒解這樣子的行為,沒什麼好說的,分手吧…

 

我聽了直罵他王八蛋,這個男人,沒安全感、多疑、佔有慾超強,這些都看在眼裡,但礙於我只是旁觀者,什麼也不能說,反正戀愛是他們兩個在談,我實在不便多說什麼,想不到,現在幼稚不講理都來了呀?

 

而且,很擺明的,他根本就沒要也不可能會跟分手,接下來,只要一低頭,他就會逼她,在友誼跟愛情之間做個選擇。

 

我要什麼也別做,讓他冷靜一下吧。

 

隔天,打給,一聽到我的聲音,就開始哭了,她說小工不接電話,擺明就是要分手,那頭的她,泣不成聲的說她好捨不得,我突然知道,要的是什麼,她要我的支持。

 

於是我說「現在對妳來說,他是最重要的不是嗎?那就選擇他呀…」

『可是這是不對的,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可是,我又好捨不得呀…』

「既然捨不得,那就去挽回呀…而且,如果小工真的是妳以後的人生伴侶,那,他是要陪妳一輩子的人耶!朋友,能陪妳睡覺陪妳過生活嗎?我早就說過,愛情跟友情是沒得比的…」

「況且,我覺得也許他現在只是沒安全而已,等到久了,也許他就不會再管妳這麼多了,所以,我們就只是失聯一段時間而已,不是嗎?」

『妳覺得…這樣真的好嗎?』

「沒什麼好不好的,重點是,妳捨不得他,所以,就去努力一下,又也許,之後妳會覺得很不快樂,那麼,再放棄也不遲呀…」

 

晚上,打來,說他們應該會合好,但是小工開出了條件,就是『我不管妳們幾個姊妹們怎麼電話聯絡,總之,我是不允妳們再見面了』

 

不出我意料。

 

是我的朋友,她的愛情我不便多說什麼,而且,我知道要是我,可能我也會做出相同的選擇。但我內心還是低落了下,為什麼,愛情一定得犧牲些什麼才算是愛情呢?為什麼,一定要逼對方放棄些什麼才可以証明對方是愛自己的呢?

 

一直到現在,我仍舊是那個超級沒安全感跟沒自信的人,每天看著身旁的男人,都會害怕有一天他會離我而去,從來沒有踏實的感覺,就連擁抱著,我都不覺得這個男人是愛我的。

 

所以當跟我說小工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時,我能感同深受的體會這樣子的無助感,但是,我就從來沒想過,去箝制住我心愛的人,沒想過,要他在我或者誰誰誰之中做出一個選擇,因為,做選擇的人,不該是對方,而是自己。

 

如果當衝突產生,應該是由他自己去做出選擇(而且,根本就不該有這種選一個的事情發生),這種選擇,根本就不該由我做出要求,一旦我開了這個口,要是以後他不快樂,他不是一定會怨我嗎?我明白這點,所以,我也不會這樣的要求我的男友,不管我是多麼幼稚跟沒安全感的人。

 

可是,小工開了口,順從了他,這樣子的犧牲,對愛情來說真的是好的嗎?要是我是小工,我想我反而會變得更加的沒全感,這麼做,會快樂嗎?這麼做,她心中會不會有疙瘩?這麼做,對我們的愛情,真的有幫助嗎?

 

要是我是,我也會思考 ,這個男人,只因為我們在一起第一天我騙了他,而否決了過去那半年來快樂的日子,我是做錯了,但是,有錯到要分手嗎?有錯到,要我一定得做出選擇來贖罪嗎?那,下一次,會不會又來逼我在他跟誰之間做選擇呢?

 

好險,我不敢逼迫大叔做選擇,也好險,大叔壓根就不會想要我做出選擇。

 

 

 

圖片出處:http://www.istockphoto.com/file_thumbview_approve/3622913/2/istockphoto_3622913-make-your-choic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α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